逃避,不如痛到麻痹

    太多 情感故事里总是告诉我,放下吧,忘记吧,等待真正属于你得吧。我确不止在一次暗自决定,我想就这样跟你较劲一辈子。不可忘记不可原谅,得不到,我也不想再勉强自己去放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朋友给我发一个截图,是你的朋友圈里发的一个动态,配图:一张有两碗馄饨的动态,文字:“老板问:要几碗馄饨,一女子:一个大碗一个小碗吧。老板:确定么?一女子:那换一个小碗一个大碗吧!好像有些区别哈…”然后是一个哭笑的表情

我知道,你恋爱了

是的,我们都分手那么久了,你确实也该有新的发展了,

可是,我看到怎么就那么心痛呢?

一年多前,我们临近毕业,来自各方的压力都挺过来了,最后怎么就在一切稳定后分开了呢?

一年多前,我们还天天腻歪的手牵手寸步不离的去吃饭,我说,我好想吃臭豆腐啊,你嫌弃的说小女生怎么那么重口味,然后二话不说带我去了那家最香的有臭豆腐的烧烤店,我上来就说老板两份臭豆腐,要香菜不要葱花。你一把搂住我的腰一边向老板说:老板一份就好咯,一边咬我耳朵说:吃两分的话小心我不亲你哎,我羞红了脸…

我说我要开始减肥了,以后不吃晚饭了!

你说那我每天不就没人陪我吃饭了吗?

就晚上一顿不陪你嘛?

你撒娇说:那也不行,你个荤食主义者怎么能饿了肚子,胃还那么差,你不陪我我哪里吃得下,你必须陪我去吃饭,

大男生撒娇起来我完全没有任何抵抗力啊:那我陪着你,我看着你吃着,我不吃

你挑挑眉,嘴角轻挑邪魅一笑,算是答应

然后你带我去吃干锅,吃煲汤,吃木桶饭…

我:哎哟,要被你养胖死咯,不如我们去吃小馄饨吧

“老板,一碗馄饨”

“大碗小碗?”

“一个大碗”

你:你确定减肥不吃啊

我:不吃不吃,我是有决心立场的女子

你:好,那你看着我一个一个一个的吞下

我:我忍得住,

馄饨上来,你故意慢悠悠的一点一点吃,还故意向我吹着热腾腾的气,说:哇,好香,哇,好热,来,快帮我吹吹

我忍住嘴边的偷偷咽了口水还被你发现,

然后看着你用勺子舀了一个馄饨往我嘴边送

你继续说到,好烫的,来快帮我吹下嘛,我撅着嘴呼呼想给你吹着气,你一下就把馄饨送送到了我的嘴里,说:怎么样味道还不错吧,我的味觉一下子被混沌唤醒,然后就停不下来了,你说,乖,今天吃的饱饱的明天再减肥,然后你就一口一口的喂,大半碗馄饨就这样都被我我吃下的

吃完饭,走出食堂,你搂住我的腰,说又粗了,怎么办你这样可怎么减得了肥

我一听,气的要挣脱你得手,还不是你不停喂我呀!哎哟~要被你养的胖死咯

你倒是搂的更紧:你才100我125呢,还没赶上我呢

我:赶上你了你就不要我了

你:等你到了521时我再考虑不要你

然后嘎嘎嘎嘎两个人傻笑起来…

你就是那个唯一带我吃臭豆腐后还亲我,吃馄饨后腰粗还搂我得人,如今,却都不再愿把这些温柔交付给我了

看着你得朋友圈截屏,我心抽痛,对方是有多可爱,多喜人,这样一个在我看来完全没笑点的话语里,却逗得你无比的开心和宠溺

你吃完是不是还会搂着她的腰

然后跟她接吻是不是没有臭豆腐的味道

是不是已经和她总结同好

是不是已经决定和她白头偕老

我们的分手的毫无征兆,你离开的无比的逍遥

那么久我仍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最终等来了是你新欢的噩耗

朋友说,那么久了放下吧

父母说,毕业那么久了也该谈一个了

旧爱的誓言像极了一个巴掌

每当想起一句就是一个耳光

我说,努力放下过,却真的放不下,以为放下过,再触到真的是一次比一次的更撕心裂肺。

既然放不下,这一次我决定不放了,

逃避,不如一次次痛到麻痹,久了也许就不觉得痛是痛了,

我告诉过自己:余生分开走,谁也不回头。

我告诉过你:你怎么就不回头呢,可知道我一直再等你啊。

我告诉过别人:我比我想象的更爱你。

我告诉过自己:我真的恨你

我想像过:放手吧,我们都能各自安好

我也想过:不放了,这辈子就这样吧,和你死磕到底

再一个个痛到无眠的夜里我还曾暗暗向自己发誓:我一定让你后悔到自惭形秽

这一次,不打扰也不放下,一旦再相遇,定我想看到眉毛微动,努力掩藏的是惊讶个愧意,而我,一直都在为这一天准备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不忍前世的分离, 他哭着来到这个世界。 母亲给他擦掉眼泪, 说这一生你都要去寻找迷失的爱。 他睁开双眼, 从此,...
    lvstonekey阅读 149评论 1 1
  •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张嘉佳 杨洋 白百何 邓超 张天爱 我愿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因为是最...
    十里溪阅读 106评论 0 0
  • OAuth是一个关于授权(authorization)的开放网络标准,在全世界得到广泛应用,目前的版本是2.0版。...
    常晓晓阅读 764评论 0 0
  • 导航设计在产品的结构层中隶属于信息架构的范围,是框架层的主要表现形式之一。好的导航设计,不仅能反映出交互设计师对信...
    huangxiaohao阅读 45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