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女婿(7)

文/惠梅子

(上次说到娇娇生了个大胖小子)

罗大款见自家有孙子啦,一定要取个有特别意义的名字,把自己多年来的夙愿藏在名字里,以后立族谱时,也好光宗耀祖一把。

罗大款左想右想,想了一个“友仁”的美名 ,友仁(谐音有人),同时也寓意着他的大孙子,在以后的人生中对待各位亲朋好友们有情有义,友好仁慈。

初为人父的富贵哥成天笑呵呵,出门进门都要亲一下他的儿子,全身好像有使不完的劲似的,不用罗大款安排,他能独挡一面把事情都做得妥妥帖帖,什么时候去稻田杀虫除草,什么时候去给稻田放水,什么时候收割大豆和稻谷,他都做得有条不紊的。

自从富贵哥有了自己的儿子,罗大款提防着富贵哥反悔的心总算放下了。他没事就教富贵哥学开车,乡下的道路四通八达,随便找个空地就可以练习,任你横冲直撞都可以,不出十天半月就可以出师。

那时候学车,根本没有什么培训驾校,只要你胆大敢摸方向盘,又有点细心和耐心,会开车的人坐在旁边教几次,你就敢小心翼翼地把车开走。

富贵哥是个实心眼的人,做什么事情都十分上心,罗大款教前前后后教了几次,他自己天天去练习,慢慢摸索经验,他想早点学会开车,趁年轻的时候多赚点钱。好孝敬两边的父母,以后培养孩子们的那一笔费用也不少啊。

娇娇本是罗大款的掌上明珠,后来又替他们招到一个儿子,接着又生一个大胖孙子,可以说是在接二连三的为父母争光,罗大款更加对她疼爱有加,有时还会惹来两个妹妹的嫉妒。

娇娇生的大胖小子,因为生活好,饮食有营养,所以 奶水特充足,那红嘟嘟的小脸一天一个模样,惹得家里的人一见到他,都想捏捏那 “小苹果”似的小脸蛋。

人们常说: “女人生孩子,是去鬼门关打一转。如果不是心里深爱着那个男人,谁会去傻傻地给他生孩子。”富贵哥恨不得把心都掏出来给娇娇吃了,一有时间就去捉泥鳅和摸鱼,天天想给娇娇开小灶增加营养。

娇娇像个女皇一样,被亲人们当国宝熊猫一样,整整侍候了四十天,一出月子身子圆鼓鼓,好像打气后的气球那样圆溜溜的。

富贵哥看着这突然发胖的妻子和胖墩墩的儿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乡下人不讲究什么身材,个个妈妈都给宝宝们母乳喂养。只要妈妈们胃口好能吃东西,就有很多奶水,大家一般都让宝宝们吃到周岁才断奶。

他们那时还没有喝奶粉的习惯,根本不用担心有什么 “毒奶粉”的事件发生。谁家有没奶吃的孩子,随便抱去哪家有奶水的妈妈那里,都会给宝宝一口奶吃。也不用打预防针,一年中只有那么一二次,统一去赤脚医生那里领糖丸吃,或者他们上门服务。哪像现在的社会,要提心吊胆宝宝们会摊上“ 假疫苗”事件。

有宝宝的日子,天天都是阳光明媚,罗大款的一家个个眉开眼笑,宝宝成了大家干活的动力,同时也是大家茶余饭后的开心果。

最开心的当然是富贵哥,等小友仁再大一点,他们就可以再要第二胎。按国家的政策,以他们家上门招亲的条件,是可以生第二胎。

他们家招来的上门女婿,在农村是新农村新面貌的好事,村里乡里镇里都会大力宣扬这敢为人先的精神,给那些生女儿的家庭吃定心丸,生儿生女都一样。

罗大款本来家境富裕,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又加上响应国家的政策,现在可以放心大胆地等着娇娇去生第二胎。以前没儿子的那窝心的日子,早已随着大胖孙子的到来,慢慢地淡忘……(未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公司给了台web测试服务器,最近正好学习python语言的flask框架,琢磨着搭个小博客玩玩,但是每次修改代...
    haort阅读 6,487评论 3 22
  • 我家肥桃历经千辛万苦,脚底生风,快马加鞭终于可以做5点半的车来啦,哈哈哈哈哈哈,要给他赏鸡腿(事实上,鸡腿跟肉都是...
    wuli郭阅读 206评论 0 0
  • 艳红是我三姑奶奶家的女儿,论理我该叫她姑姑。艳红有癫痫病,也就是人们常说的羊角疯。艳红小的时候也是很健康活泼漂亮...
    晴空霁月阅读 504评论 4 1
  • 天越来越冷了,儿子却坚持骑电动车,不想坐车。 今天早上我还在梦中被儿子叫醒,开车去送他。心里突然很烦,觉得儿子坐车...
    故道白云_52cd阅读 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