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ureCRT 用法总结

SecureCRT 用法总结


1.下载与破解方法:

Mac:https://www.jianshu.com/p/9427f12b1fdb

Window: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3WfBsnxsYh-YuGDdZhgvVnr63Syrk8uFSecure


2. 如何连接:

1)串口线

Vcc------电源线,+5V 或+3.3V DC(由设备接口端决定)                红

GND-----地线                             黑

TXD----- 数据发送线                                    绿

RXD------数据接收线                                 白


2)串口驱动

Mac OS X 安装 CP210x USB 串口驱动

访问 Silicon Labs 官方网站:https://www.silabs.com,找出:CP210x USB to UART Bridge VCP Drivers,下载:Download for Macintosh OSX (v4)

下载页面是:https://www.silabs.com/products/mcu/Pages/USBtoUARTBridgeVCPDrivers.aspx#mac

下载地址是:https://www.silabs.com/Support%20Documents/Software/Mac_OSX_VCP_Driver.zip


Window安装驱动:

基站驱动安装:推荐下载驱动人生,自动安装数码版驱动(可能windows补丁不全需要自动补丁)


3)连接基站

串口工具配置:

协议:Serial

端口:设备管理器中查看串口的端口号

波特率:***

数据位:8

奇偶校验:None

停止位:1

注意:不勾选流控的RTX/CTS(可能无法输入)


4)telnet 连接方式

连接基站热点,点击连接确定

5)备注:

CRT下的串口不能输入和输出

用secureCRT建了一个串口COM1后,连接上开发板后,可以正确接受和显示串口的输出,但是按键输入无效。

解决方法:

Session Options -> Connection -> Serial -> Flow Control,将原先默认选中的 RTS/CTS取消掉,再重新connect开发板,再次连上后,此时就可以从键盘输入了。


3. 相关参数设置

1)自动登录

以登录一个Telnet的主机为例,Session ptions => Connection => Logon Scripts => Automate logon, 在login后的send中输入用户名,在Password后的send中输入密码。则可实现自动登录。


2)log自动保存设置

%H 主机名            %M 月份 %h 小时

%S 会话名称 %D 日期 %m 分钟

例: /Users/ocean/Log/%M_%D_%S.log

保存绝对路径/参数.log


4.脚本使用

1)使用宏脚本来进行重复性工作

可以像word的宏一样,把你的重复性操作记录为一个脚本文件

Script. => Start Recording Script,开始记录

Script. => Stop Recording Script,停止记录, Save as …保存成script文件。下次调用时Script. => Run => Select Script. to run …

2)使用Map key来进行重复输入工作

可以设置为全局选项(对所有连接都有效),也可以只设置为Session选项,如下图

Options => Session ptions => Terminal => Mapped keys => Map a key,出现Map Key 对话框

例如,单击F12键,在Send String 输入你要经常重复使用的命令,ok

则下次在会话窗口中点击F12键将直接输入df –m


3)用SecureCRT来上传和下载数据

SecureCRT可以使用linux下的zmodem协议来快速的传送文件,只要设置一下上传和下载的默认目录就行

options-->session options-->file transfer 下可以设置上传和下载的目录

剩下的只要在用SecureCRT登陆linux终端的时候:

发送文件到客户端:

sz filename

zmodem接收可以自行启动.

从客户端上传文件到linux服务端:

只要服务端执行,

rz

然后在 SecureCRT 里选文件发送,协议 zmodem。


4)运行python或vbs脚本

Script ——》run  python脚本

官方脚本文档:https://www.vandyke.com/support/securecrt/python_examples.html

博客文档:https://blog.csdn.net/medivhq/article/details/52119572

1.自动登陆脚本:

# $language = "python"

# $interface = "1.0"

def main():

   while True:

       crt.Screen.Send('\n')

       crt.Screen.WaitForString('login:')

       crt.Screen.Send('admin')

       crt.Screen.Send('\n')

       crt.Screen.WaitForString('Password:')

       crt.Screen.Send('admin')

       crt.Screen.Send('\n')

main()

2.命令定时发送

# $language = "python"

# $interface = "1.0"

def Main():

  for i in range(1,1000):

      crt.Screen.Synchronous = True

      crt.Screen.Send("string" + chr(13))

      crt.Sleep(300000)

Main()


5)ButtonBar功能添加与使用

1.View下拉框首先选择Button Bar

2.点击之后再屏幕左下方会出现Default的一个Button。在上面点击右键菜单,

3.选择New Button

4.在Send String中输入pwd\r,Lable中输入当前目录 点击OK,左下方会出现如下按钮

5.点击按钮之后屏幕显示命令结果

一些常用快捷按钮设置:

1)Send String——发送字符串

2)Run Script——选择脚本



其他介绍:

DTR/DSR:硬件上要有对应接口,软件上实现对应协议,才能实现此流控制。具体实现起来,一般好像是和RTS/CTS一直搭配使用。


RTS/CTS:硬件上要有对应接口,软件上实现对应协议,才能实现此流控制。一般常见的也就是这种。但是很多开发板用secureCRT连接开发板的时候,往往都是在Uboot阶段,那时候还没有实现对应的RTS/CTS的流控制,所以此处需要取消此选择,否则,secureCRT就会去一直检测对应的RTS(Request To Send)pin脚,发现一直是无效,所以就一直没有接受到数据,就“卡”在那了。同样,你要输入数据,就是secureCRT要发送数据,所以其先发了个RTS给开发板,然后就一直检测自己的CTS是否有效,直到自己的CTS有效后,才能发送数据,而此处由于开发板上的驱动没有实现RTS/CTS,所以secureCRT就一直检测CTS,就“卡”死了,即你无法输入数据。


XON/XOFF:软件上实现的流控制,硬件上无需像上面的RTS/CTS或DTR/DSR那样要增加对应的引脚。但是由于XON/XOFF分别对应的两个二进制的值,所以如果本身传输数据中包括该值,那么此软件的流控制就失效了。现在好像也很少用此种流控制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