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自己的方式,悄悄地爱你——主编篇

凌晨五点,程亦佳点了“发布文章”并将最新完成的文章投稿到相应专题之后,终于长吁了一口气,瘫倒在床上,立刻昏睡了过去。失去意识前的一瞬间,她心里念叨了一句:主编,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图片来自网络

01

程亦佳平时喜欢看书写东西,自从大一时无意中发现简书这个平台后,她就感觉找到了组织:终于有一个平台可以好好地将自己心中喜欢的故事变成文字呈现在大众面前了。

但是写文章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她第一次费尽心思写的文章投到故事专题之后,居然很快被拒了。这让她很是沮丧了一阵子。

还好,程亦佳并没有轻易放弃。

她关注了专题主编,先从学习主编的文章开始。主编的文章确实写得好,构思巧妙,故事情节曲折动人,措辞幽默风趣,比起自己的平淡描述确实精彩多了。

她也找来故事专题里的热门文章阅读,看看人家是怎么将故事写得生动吸引人的。

她慢慢地学习,慢慢地改变。写得多了,慢慢地有了进步,点赞数和粉丝数也渐渐多了起来。但是在高手如林的简书作者中,她还只能算是无名小卒。

一天,她收到一条简信,是主编发来的邀请她加微信、然后拉她入作者群的消息。

她毫不犹豫加了主编的微信,她想与大家多交流,学学大神们的写作经验,进而提升自己的水平。

一则学习繁忙,二则觉得自己的水平还太有限,所以在群里,她主要是抽空看大神们说的话,吸取能学习的地方,却很少在群里发表自己的意见。

主编有时也会和大家聊聊天,说话风格和他的文章一样,幽默风趣,常常逗得大家乐不可支。只要主编出现,群里气氛就很活跃。

每次看到主编说的话,程亦佳总是能自己一个人拿着手机傻乐半天。隔着屏幕,她仿佛也能感受到主编说话时那调皮的状态。

主编挺好玩的,她想。

02

一天早上起来,程亦佳照例先点开简书,看看最新动态,结果一眼看到有六条新消息。哇,很少同时出现这么多消息啊。急忙点开一看,六条新消息都来自自己昨晚发布的最新那篇文章的评论区。

有读者评论:“好感人!故事真的存在吗?”

再看下去,程亦佳激动得差点蹦起来,居然是主编大人评论了她的文章:“这篇写得不错,加油!”

紧跟着有读者在下面@主编:“这篇确实写得很精彩,让人有身临其境之感。”

还有人在下面@她:“哇,好羡慕,主编居然翻了你的牌子!(笑哭表情)”

主编回复那位读者:“你也加油!写好了我也可能会翻到你的牌子,哈哈哈哈哈哈。”

很快那位读者回复:“收到,主编大人!伦家这就滚去码字了。”

主编的说话风格一如既往地“不正经”,再一看他们的评论时间,已经是近凌晨一点了,都是夜猫子啊。

程亦佳受宠若惊,赶紧回复主编:“谢谢主编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有了主编的鼓励,程亦佳写文越来越有信心,后来还写出了一篇点击量3000+的文章,主编又适时赞赏了两块钱。虽然不多,但是意义非同凡响,程亦佳立即私信主编:“谢谢主编打赏!”

同时,她第一次壮起胆子,主动给主编发了简信:“主编,请问这篇文章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改进的?”

发出去之后,她一直惴惴不安,觉得这样直接问主编,会不会有点唐突?主编也许根本不会理会吧?毕竟作者那么多,如果大家都这么问的话,主编根本忙不过来。

没想到,晚上就收到了主编的微信:“因为感觉微信交流起来更直接快捷,所以直接发你微信啦。很抱歉,今天一天都在外面,晚上回到家才有空仔细读了你的文章,有几个地方我觉得可以稍加修改。”

然后就文中几个细节的地方逐条提出了自己的修改意见,讲解得非常认真,一点没有平时调侃人的样子。

程亦佳看到主编这么详细耐心的解答,特别感动,当即回了一条微信表示感谢:“主编,谢谢你这么耐心地解答我的疑问,我一定好好努力,不辜负你的指点!”

很快收到主编回复:“不客气啦,大家一起努力进步。”

这时的主编感觉就是一个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

03

不知不觉中,程亦佳特别期待能与主编在网络相遇。

每次打开简书,看完新消息就去看主编的主页,看看主编是否又更新了文章,每篇文章无一例外她会仔细阅读,再作为众人中的普通一员进行评论,即使有时仅仅只是简单地发一个赞的手势。她觉得这是她对主编最好的支持。

同时每次自己发布一篇新文章,也特别关注主编是否会光临。只要主编光临过,评论过,她一整天的心情都会特别好。

程亦佳有时也会主动与主编微信联系,多数是讨论文章,有时是节假日发个信息祝主编节日快乐,主编每次也会回祝她节日快乐。

她对主编的真实生活充满好奇,只是可惜,翻遍主编的朋友圈,也没有找到一张他自己的照片,最多就是一些风景照,搭配他惯常的不羁的文字,所以程亦佳只能自己在心中偷偷描绘主编的样子。

主编朋友圈发布的内容,她无一例外会点赞,虽然平时她很少对朋友圈中的其他内容点赞。她也说不清楚,主编的朋友圈,她的点赞怎么来得如此理所当然。

04

前几天,主编发布了一篇文章,是关于故事专题与另一个专题相约双方比赛写文的文章,程亦佳刚看完主编的文章,就看到对方专题主编也发布了类似的一篇文章。那简直就是战书啊,两位主编妙笔生花,引经据典,将这场即将到来的赛事写得是非战不可,在评论区两位主编也是唇枪舌战,彼此毫不退让,让人看了热血沸腾。

这两篇文章马上引来众多作者的反响与关注。大家纷纷开始站队,想着自己应该为哪边而战。还有的作者陷入了纠结:两边都经常投稿,手心手背都是肉,该代表哪支队伍参战?

程亦佳完全不存在这种纠结,她当然是坚决站在故事专题这边的,并且一直在关注着赛事的发展,不为别的,只因为他是故事专题的主编。

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双方队员都踊跃投稿,眼看已经快到期了,程亦佳发现故事专题战队还没有很出彩的文章,而对方战队已经有两篇文章引起了极大的轰动。

看到这个情况,程亦佳坐不住了。

原本因为怪兽这类题材自己不擅长,所以开始的时候程亦佳没打算写,想着在旁边为故事专题战队摇旗呐喊、壮壮声势就好了。因为比赛规则是要将前20位点赞数最多的作者的文章合起来计算总数,多者为胜利一方,所以程亦佳把故事专题战队所有注明参战的作品全部都赞了一遍。

但现在看到故事专题处于不利的地位,她觉得自己必须出一份力。不管怎样,也得写一篇!

只有最后两天时间了,而她对怪兽还完全没有任何概念,想写但是完全不知从何写起。

不得已,她只好上网搜索相关内容,恶补怪兽知识。就连上课时也完全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一直在脑补有关怪兽的情节。一直到第二天上午,才终于有了初步的故事情节构想。

下午勉强应付完上课后,程亦佳立马奔回宿舍,打开电脑开始码字。多亏了她之前写故事的经验,帮了一些忙,所以虽然怪兽不熟悉,但是对于写故事要注意些什么,她还是知道一些的。

写写停停,一直写到凌晨两点,才将初稿写完,但她总觉得不太满意,故事情节不够精彩。怎么办?早上八点就已经是截稿期限了,必须在那之前交稿啊。

她咬咬牙,去洗手间洗了把脸,一个人在悄无人迹的宿舍过道里来回走动,脑袋一直在高速运转:还有没有其他更好的情节可以加入?

终于,一个小时后,脑海中蹦出了一个更好的情节,于是马上回到宿舍,继续写。三点多了,她自我感觉新加入的情节还不错,让冲突更加精彩,情节也更吸引人了。

然后她又将全篇文章反复修改了数次,一直到五点,终于觉得比较满意了,才下定决心点了“发布文章”并投了稿。

第二天是休息日,她一直睡到十二点才醒来,第一件事仍然是拿起手机,点开简书,看看最新动态。可是这次居然有近三百条消息!她吓傻了,不是吧,发生什么事了?!

赶紧点开消息,全是对新文章的评论和点赞,读者纷纷评论她的怪兽写得出人意料,角度选得刁钻,实在太精彩了!

这其中,还有主编的评论:“媳妇,写得太好了!长我方士气,为我军扬威!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后面一如既往地加上了一长串放肆的哈哈哈。

程亦佳看到“媳妇”两字,不禁脸热心跳,但是她知道,主编说话就是这种风格,千万不能当真。不管怎样,熬了两天两夜,她也算为主编出了一份力,主编高兴了,她所做的一切就是值得的。

她第一时间先回复主编的评论:“谢谢主编鼓励!愿我军取得最终胜利!”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