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传(戏曲)很好听的喔

白素贞 (内唱南梆子导板)离却了峨嵋到江南——   〔白素贞、小青同上。   白素贞 (唱南梆子原板)   人世间竟有这美丽的湖山!   这一旁保俶塔倒映在波光里面,   那一边好楼台紧傍着三潭。   苏堤上杨柳丝把船儿轻挽,   微风中桃李花似怯春寒。   白素贞 青妹呀!(唱,西皮垛板)   虽然是叫断桥桥何曾断,   桥亭上过游人两两三三。   似这等好湖山愁眉尽展,   也不枉下峨嵋走这一番。(白)   呀!(唱,西皮散板)   一霎时天色变风狂云暗——   好一似洛阳道巧遇潘安。   白素贞 走哇!(唱,西皮散板)   这颗心千百载微漪不泛,   却为何今日里陡起狂澜?   〔许仙风雨中撑伞上。   许 仙 (唱,西皮散板)适才扫墓灵隐去,   归来风雨忽迷离。   百忙中哪有闲情意!   小 青 姐姐,雨下大了,就在柳下躲避片时吧。   白素贞 也好。   许 仙 呀!(唱,西皮散板)   柳下避雨怎相宜?(   船 夫 (内唱)浆儿划破白萍堆,   送客孤山看落梅。   许 仙 雨越下越大,两位娘子不要推辞,我去叫船。   白素贞 如此,多谢君子!   许 仙 好说。   〔船夫划船上。   船 夫 湖边买得一壶酒,   风雨湖心醉一回。   船 夫 最爱西湖二月天,   斜风细雨送游船。   十世修来同船渡,   百世修来共枕眠。   许 仙 好了,雨已止了!(唱,西皮摇板)   一霎时湖上天清云淡,   柳叶飞珠上布衫。   小 青 姐,您看雨过天晴,西湖又是一番风景啊!   白素贞 是啊!(唱,西皮垛板)   雨过天晴湖山如洗,   春风习习透裳衣。   许 仙 (唱,西皮垛板)   真乃是西湖比西子,   淡妆浓抹总相宜。   白素贞 青儿。(唱,西皮垛板)   问郎君家在何方住?   改日登门叩谢伊。   小 青 是。我说君子,您住哪儿?我们小姐要给您道谢哩!   许 仙 哎呀!不敢当啊!(唱,西皮垛板)   寒舍住在清波门外,   钱王祠畔小桥西。   些小之事何足介意,   怎敢劳玉趾访寒微?   白素贞 好说了!(唱,西皮垛板)   这君子老成令人喜,   有答无问把头低。   青儿再去说仔细,   请君子有暇访曹祠。   白素贞 谢君子!(唱,西皮垛板)   谢君子,恩义广,   殷勤送我到钱塘。(白)   君子请看!(唱,西皮垛板)   我家住在红楼上,   还望君子早降光。   青儿扶我把湖岸上,(白)   君子,明日一定要来的呀。   许 仙 明日一定奉访。小姐慢走。   白素贞 少陪了,君子!(唱,西皮摇板)   莫教我望穿秋水想断柔肠。   〔白素贞盈盈一礼,偕小青同下。   许 仙 好一位娘子!(唱,西皮摇板)   一见神仙归天上,(白)   哦!(唱,西皮摇板)   不问姓名忒荒唐!(白)   许 仙 哈哈哈……(唱,西皮摇板)   好一个小娘子伶俐无双,   莺莺端合有红娘。(白)   青 (唱,西皮摇板)   扫尽落花门外等,   接来姐姐盼望的人。(白)   许相公请坐。(急下。)   许 仙 (唱,西皮摇板)   曹祠竟有神仙境,   一角红楼傍水滨。   法海 (白) 这……   (西皮摇板) 许官人休得要执迷不醒,   她本是峨眉山千年的蛇精。   到时候定然要害你的性命,   那时节想回头再世为人。   许仙 (白) 老师父!   (西皮摇板) 那白氏她为人温婉贞静,   老师父说此话有悖人情。   小青(西皮摇板) 听满城庆端阳何等欢畅,   怎知道姐妹们痛苦难当?   我本当独自山岗往,   白素贞 (内白) 青儿!   小青 (西皮摇板) 贤姐姐唤我所谓哪桩?   (白) 莫非姐姐她也要走?   (小青急下。许仙持壶上。)   许仙 (西皮摇板) 人逢佳节精神爽,   玉壶银盏入兰房。   (白) 娘子起来了么?娘子!   白素贞 (内白) 为妻起来了。   (小青扶白素贞同上。)   白素贞 (西皮摇板) 年年此日心惝恍,   强打精神对许郎。   白素贞 (白) 呀!   (西皮流水板) 许郎夫怎解我难言苦状,   再三劝我饮酒浆。   我本当不饮归罗帐,   又恐怕夫妻的情义伤。   (许仙换玉杯,斟酒。)   白素贞 (西皮流水板) 无奈何接玉盏心中估量,   (白) 罢!   (西皮摇板) 凭着我九转功料也无妨!   许仙 (白) 咳!娘子有七月身孕,又兼身染小恙,把她灌得如此大醉,如何是好?有了,不免去至药房调制一杯醒酒汤,与她解酒便了!   (西皮摇板) 许仙做事欠思量,   (许仙下,取汤上。)   许仙 (西皮摇板) 不该劝妻饮雄黄。   白素贞(西皮快板) 含悲忍泪托故交。   为姐仙山把草盗,   你护住官人莫辞劳,   为姐若是回来早,   救得官人命一条;   倘若是为姐回不了,   你把官人遗体葬荒郊。   坟前种上同心草,   在坟边栽起相思树苗。   为姐化作杜鹃鸟,   飞到坟前也要哭几遭。   鹤童、   鹿童 (同折桂令) 看仙山,别样风光,   日映霓霞,鸟弄笙簧。   碧池畔瑶草芬芳,   紫岩下有灵芝生长。   看两峰相接处,白云来往,   衬托那绕琳宫古柏青苍。   鹤童、   鹿童 (同折桂令) 俺宝剑闪寒光,   守护着清净坛场,   休让那妖魔擅闯。   白素贞 (内高拨子导板)轻装佩剑到仙山,   (白素贞上。)   白素贞 (回龙) 不由素贞泪不干。   悔当初不听青儿语,   端阳佳节把杯贪。   (高拨子摇板) 官人托在青儿手,   不采灵芝誓不还。   大胆且把前山探,   (白) 呀!   (高拨子摇板) 山门神将好威严!   无奈何转到后山上,   (鹿童上,仗剑拦。)   鹿童 (高拨子散板) 大胆妖魔来探山。   白素贞 (高拨子垛板) 素贞低头苦哀告,   尊声仙官听我言:   素贞本是扫叶女,   曾炼仙家九转丹。   只为思凡把峨嵋下,   与许仙匹配在江南。   我夫不幸染重病,   特采灵芝到仙山。   鹿童 (高拨子垛板) 灵芝本是仙家草,   怎肯轻易与人间!   白素贞 (高拨子垛板) 仙家本是慈悲种,   应替人间解危难。   鹿童 (高拨子垛板) 劝你休得巧言辩,   宝剑之下活命难。   白素贞 (高拨子垛板) 只要取得回生草,   姑娘九死也心甘。   鹿童 (高拨子垛板) 劝你早早离山去,   (鹿童刺白素贞,白素贞按住剑。)   白素贞 (高拨子垛板) 恕你姑娘礼不端。   白素贞 (白) 谢仙翁!   (高拨子散板) 接过灵芝泪不干,   险些难得活命还。   拜别仙翁镇江返,   云山万里救夫还。   小青 (西皮摇板) 许官人全不念夫妻情分,   把一本隔月帐搪塞小青。   辜负了贤姐姐救他一命,   好不教小青我气愤难平。   (白) 姐姐。   (白素贞上。)   白素贞 (西皮摇板) 盗灵芝受尽了千磨百难,   方救得许郎夫一命回还。   又谁知他病愈将我冷淡,   对妆台不由人珠泪偷弹。   白素贞 (西皮摇板) 小青妹休提起舍弃二字,   必须要去官人一片疑心。   低下头我这里暗把计定,   全仗着这腰间七尺白绫。   许仙 (白) 呀!   (西皮摇板) 见娘子依旧是千娇百媚,   只可惜人与妖难配夫妻。   白素贞 (白) 官人哪!   (西皮摇板) 半月来泪湿鸳鸯枕,   许仙 (西皮摇板) 从今后云破月儿明。   白素贞 (白) 夫哇!   (西皮摇板) 再不可轻把浮言信,   许仙 (西皮摇板) 上有牵牛织女星!   法海 (西皮摇板) 扶筇来到江亭上,   等候钱塘迷路羊。   (许仙上。)   许仙 (西皮流水板) 那一日炉中焚宝香,   夫妻们举酒庆贺端阳。   白氏妻醉卧牙床上,   我与她端来醒酒汤。   用手拨开红罗帐,   吓得我三魂气魄亡!   先只说我妻是魔障,   却原来苍龙降吉祥。   闷恹恹来至在江亭上,   (白) 呀,好壮阔的长江也!   (西皮流水板) 长江壮阔胜钱塘。   白素贞 (内西皮导板) 一叶舟儿忙来到,   西皮散板) 哪顾得长江波浪高。   秃驴妒我恩爱好,   诱骗许郎把红粉抛。   (西皮流水板) 一去三日无家报,   活活斩断鸾凤交。   望金山不由我银牙咬,   青儿与我把橹摇。   瞬间宝剑双出鞘,   拿住了秃驴就莫轻饶!   法海 (内西皮导板) 适才打坐文殊院,   (幕开。法海立金山寺山门外断崖上,白素贞、小青分立崖下。)   法海 (西皮原板) 初把法华教许仙。   早知道妖魔必来见,   问我一声答一言。   白素贞(西皮散板) 那许郎他与我性情一样,   立下了山海誓愿作鸳鸯。   望禅师开大恩把许郎释放,   我夫妻结草衔环永不相忘。   法海 (白) 孽畜!   (西皮原板) 那许仙他本是高德和尚,   岂与你妖魔女匹配鸾凰?   我劝你早回转峨眉山上,   再若是混人间顷刻身亡。   小青 (白) 秃驴!   (西皮快板) 听一言不由我怒发千丈,   骂一声老匹夫你细听端详:   我小姐与许郎妇随夫唱,   老匹夫活生生你拆散鸳鸯。   速放出许官人万事不讲,   倘若是再迟延水涌长江!   白素贞 (白) 青儿!不要胡说!   老禅师啊!   (西皮散板) 小青儿性粗鲁出言无状,   怎比得老禅师量似海洋。   我如来对众生平等供养,   方感得有情者共礼空王。   (白) 念我白氏呵!   (西皮快板) 在湖上结良缘同来江上,   与许郎怀下了九月儿郎。   且替我白素贞想上一想,   发下了大悲心就还我许郎!   法海 (西皮快板) 白素贞休得要痴心妄想,   见许仙除非是倒流长江。   人世间哪容得害人孽障,   这也是菩提心保卫善良。   白素贞 (西皮快板) 白素贞救贫病千百以上,   江南人都歌颂白氏娘娘。   也不知谁是那害人孽障,   害得我夫妻们两下分张!   法海 (西皮快板) 岂不知老僧有青龙禅杖,   怎能让妖魔们妄逞刁强?   白素贞 (西皮快板) 老禅师纵有那青龙禅杖,   敌不过宇宙间情理昭彰?   小青 (西皮散板) 哪有这闲言语对他来讲!   姐妹们今日里,   白素贞、   小青 (同西皮散板) 大闹经堂!   法海 (西皮小导板) 望空中叫一声护法神将!   众神将 (内同白) 来也!   (众神将、伽蓝同上。)   法海 (西皮散板) 快与我擒妖孽保卫经堂。   众水族 (同二犯江水儿牌)哎——齐簇簇纷纷水宿,   鱼虾蟹鳖友,   闹垓垓爬跳,   跃去来游,   似蛟龙在江上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