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米经典语录

即使是一丝希望的光芒,也可以照亮整个宇宙的黑暗。                      ——《蓝石头》

《向左走向右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在这个熟悉而陌生的城市中,无助地寻找一个陌生而熟悉的身影。

2.但是冬天总是会过去,春天总是会来。

3.心情无缘无故的低落,对自己的孤单,感到有些莫名的哀伤。

4.当你喜欢我的时候,我不喜欢你。 当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喜欢上你。 当你离开我的时候,我却爱上你。 是你走的太快,还是我跟不上你的脚步?。 我们错过了诺亚方舟,错过了泰坦尼克号,错过了一切惊险与不惊险,我们还要继续错过。 但是,请允许我说这样自私的话。 多年后。 你若未嫁。 我若未娶。 那。 我们能不能在一起。

5.那年的冬天特别寒冷,整个城市笼罩在阴湿的雨里,灰蒙蒙的天空迟迟不见阳光,让人感到莫名的沮丧,常常走在街上,就有一种落泪的冲动……

6.就像都市里大多数人一样,一辈子也不会认识,却一直生活在一起。

7.城市犹如没有围墙的囚房,令人疲惫、窒息……

8.人生总有许多意外,握在手里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

9.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

《地下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我努力寻找希望,生怕幸运就在身边,却被我粗心错过。

2.昨日的悲伤,我已遗忘。 可以遗忘的,都不再重要了。

3.当美好的东西来临的时候,你会很自然的闭上眼睛。

4.总在跌跌撞撞之后才仿佛明白,很多事情是不能强求的。

5.我想去拥抱你,但首先要温暖我自己。

6.湿透的衣裳,终究会干。

7.我习惯独处与自言自语,幻想一个人在城市里,漫无目的的行走。

《我的心中每天开出一朵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当然知道有些事情不可能成真,但,我还是想试试,风来了,我努力挥动双手,临风飞舞……感到无比的幸福。

2.这世界上有许多许多美好的事物,你不必等。

3.一艘小纸船,悠悠地飘过来,吸收水分,渐渐沉没。世界上所有的美好,都有有效期限。

4.送你一朵花,在清晨启动的电梯里。如果有一天,我要回头寻找一张笑脸,我会先寻觅这束灿烂的花。

5.总在快乐的时候,感到微微的惶恐。在开怀大笑时,流下感动的泪水。我无法相信单纯的幸福,对人生的起伏悲喜,既坦然又不安。

6.人不是鱼,怎会了解鱼的忧愁。

    鱼不是鸟,怎会了解鸟的快乐。

    鸟不是人,怎会了解人的荒唐。

  人不是鸟,怎会了解鸟的自由。

  鱼不是人,怎会了解人的幼稚。

  你不是我,怎会了解我。

7.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我在冰封的深海,寻找希望的缺口,却在午夜惊醒时,瞥见绝美的月光。

《走向春天的下午》
图片发自简书App

1.风还是一样地吹,花还是一样地开,太阳还是一样地升起,可是有些事情已经变得不一样了。

2.迷路就是走路的一部分。

3.大人都以为我们的伤痛转眼就消失,大人都以为我们笑了就代表忘了,真有那么简单就好了……

4.云的上面可能就是天堂,天堂的天空也许还是有云,这是春天的第一个下午,我知道,前方某处,将会有人给我一个拥抱。

5.相聚的时光像烟火,布满天空,却转眼就消失。思念的心情却像种子,埋在最深的心底满满发芽。

6.以前我以为,那些带给别人欢笑的人,从来不会有哀伤。现在我才知道,有些人在最难过的时候,还是会努力带给别人快乐。

《月亮忘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看见的,看不见了。夏风轻轻吹过,在瞬间消失无踪,记住的,遗忘了。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动的迷离树影。

2.夏风轻轻吹过,草丛树叶翻舞飞扬。遗忘的,记住了。乌云渐渐散去,一道柔和的月光洒落在窗前。

3.也许月亮仍一无所知,早已忘记了这一段故事,可我还记得,在每一个深夜,我仍会想起你。

4.看不见的,是不是就等于不存在,记住的,是不是会永远不会消失,

5.世界好像被宇宙遗弃了。

6.我守护如泡沫般脆弱的梦境,快乐才刚开始,悲伤却早已潜伏而来。

7.没有月亮的夜晚,世界变得清冷幽寂,但是,最深的黑夜即将过去,月亮出来了。

8.他们在无意间相遇,却为幽暗的生命带来温柔美好的光明。

9.每个人都有一个像月亮一样的爱人,因为这个爱人,我们拥有守护的能力。

10.生命中,不断的有得到和失落。于是看不见的,看见了;遗忘的,记住了。生命中,不断有人离开或进入,于是,看见的,看不见了,记住的,遗忘了。

11.在我最接近月亮的那一天,月亮跟我说了一个秘密,他说其实他是太阳。是呀,我早该想到的。

12.看见的,看不见了。夏风轻轻吹过,在瞬间消失无踪。记住的遗忘了,只留下一地微微晃动的迷离树影……看不见的,是不是等于不存在?也许只是被浓云遮住,也许刚巧风沙飞入眼帘,我看不见你,却依然感到温暖。

《照相本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1.路边的街灯,在黄昏时亮起,天明时暗去,他默默照着我的小窗,给我一墙舞动的婆娑树影。

2.花瓣静静飘散,回忆忽隐忽现,睁开眼,一切全都消失了。

3.雨总是刚好,落在寂寞的巷道。

4.冬天的树影,日渐稀疏,路灯有一些感伤,一些抱歉,我对他说,没关系,春天不远了。

5.没有人可以破坏着完美快乐的时刻,大家一起快乐的时光真的不多了。

6.水滴奋力冲上最高点,又无力的掉回小池塘。

7.记得初见面时,你转身回首的笑容。

8.躲在我们背后的人,我们总是假装他们不存在,看不见,听不到。

9.童年生活,也许多姿多彩,只是我忘记的比记住的多。

10.我们必须快快长大,才能真正实现荒诞的梦想。

11.不断的想起往事,甜蜜的不再甜蜜,难过的不再难过。

12.一路斑驳的光影和蜿蜒崎岖的山路让人昏沉……我望着满窗的翠绿,呆呆的看着你,觉得莫名的幸福。

13.多年以后,谁会记得那场令人沮丧的失败呢,只会看见相片里我们的笑容。

14.然而当时我并没有吹牛,我只是天真无邪罢了。

15.那些怨恨、委屈和无尽的争执,突然都消失了。我们沉默地望着平静无边的灰蓝大海。海风不断吹啊吹,泪慢慢地流了下来,我们什么事都没再提起,却忽然全都明白了。

16.望着你熟悉的背影,一股莫名的悲伤突然涌上来,这么幸福的时刻,可以一直走下去吗?我愈走愈慢,愈走愈慢……泪流满面。幸福的步道总是那么短,我们可不可以赖着不走。

17.如果连回忆都忘了,那过去还剩下什么?

18.我总希望有人在什么地方等我……你也总希望有人在什么地方等你。

19.回忆像褪色的相片一般老去,重新上了色,却依然感觉旧。

20.我可以记住忧伤的回忆,却依然快乐的活着。

《布瓜的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为何鱼只要有一种表情就可以面对世界? 为何我却不能只用一种表情来面对全世界?

2.有时

一分钟很长,

有时

却又很短。

有时我可以了解这个世界,

有时

却一点也不懂。

爱你时

一切美好,

怨你时

人生灰暗。

为何欢乐过后

只剩下一片悲凉?

3.再怎么伟大的道理,说多了也会变成陈腔滥调。

4.丢进海中的瓶中信总是失去踪影。是被鲸鱼吃掉了吗?还是又飘到另一个无人的岛屿?这种随波逐流的缘分,除了青春浪漫的孩子,又有谁会相信呢?

5.我安慰自己,虽然在最底最底的位置,看不到花儿绽放是的艳丽,然而却总不会错过花瓣飘落时在风中悠扬飞舞的浪漫。

6.我努力抓紧世界,最后却仍被世界淘汰,如果一开始就松手,我会不那么伤心吗?你说,亲爱的孩子,世事难料,随它去吧!

7.说一个谎,就必须说另一个谎,接着再说第三个谎,最后就只好不停撒谎下去。 这究竟是为了什么?

写在最后的话:                                      初识几米是在中学时代,《向左走向右走》里关于遇见和错过的爱情故事,让人唏嘘的同时也布满青春里淡淡的忧伤。一幅幅细腻笔触的画本带给人视觉上的美,也是我学习彩铅画的启蒙画本。清晨,窗外杉树投下淡淡斑驳的树影,教室里我们青春美好的样子,仿佛还在昨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