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里这首歌,唱哭了多少人

樊胜美说:这个年纪的女人,都该明白语言的苍白,如果有诚意,就拿出行动来!

到了三十岁的人,都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龄,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开始变得越来越现实,也越来越坚强,被上司骂了后拉上哥们喝个痛快,被男朋友甩叫上姐妹大哭一场后又在街边狂笑一场,这样的事情离我们越来越远,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回家,睡觉,第二天接着上班。


逆光飞翔-群星《欢乐颂2》

是我们的心不会再痛了吗?是我们的肩膀更硬了吗?是我们的真的不再怕伤害了吗?

世界还是这个世界,人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一群人,各自有家,各自有生活,各有各的苦难和不易。我们的生活,不会像电视剧那样三十集后就会有个欢喜大结局,现实是,三十天后,你依旧要面对你苛刻的上司,不友好的同事,拥挤的地铁,飞涨的物价,处理不完的婆媳矛盾,怎么都完成不了的销售目标和一条条数额越来越大的信用卡账单的催款信息。

我们一直都是处在不安的状态里,害怕自己被朋友圈抛弃,于是抓到机会就刷存在感,害怕被老板抛弃,于是习惯了加班,害怕被家庭抛弃,于是不断得证明着自己的价值,害怕被这个社会抛弃,于是疯狂得追赶着每天网络上的新头条!

不要轻易请假,不然大家会发现有你没你都一样!

不要轻易去考验你身边的人,因为没有几个人能经得住考验

虽然只是段子,但是却听了心酸!

这就是我们面对的残酷的世界吗?

人世百态,总有百般滋味,谁还没吃点苦呢!

你所看到的别人生活的一派祥和,只是他想展现给你的一面。真实的那一面,他只想留着自己去消化,不麻烦他人。

因为,我们都知道了,大家都很忙,谁有功夫来管你的喜怒哀乐!我们能做的,只是自己抱紧自己,对自己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也许,我在别人的眼里,是一个幸福的人,是一个幸福的女人,有一个事业尚可的老公,一个聪明灵巧的孩子,我要做的就是在家好好的相夫教子。也许,以前的确是有一段时间,我是这么认为的。

这个家,有他就足够了!

可是真实的生活却是这样的:

多少个深夜,打开门看到那个人,已经醉到按不对家门密码,抱着垃圾桶狂吐不止。

他今天还在深圳,明天却到了北京,过了两天,人已经在了成都。

每次十点到家,嚷嚷着,老婆,好饿,有没有东西吃啊?心里都会一阵怒火!

每一次都是我带着儿子出门旅行,我身边的人始终都不是他!


这些是我看到的,我看不到的呢?

酒桌上,客户敬的酒要喝,不喝就是不给面儿,同事敬的酒要喝,不喝就是看不起。

飞来飞去的空中飞人,不是狂奔在赶飞机的路上把行李箱的轮子跑飞,不然就是滞留在机场六七个小时。

到了饭点,不是在开会,就是在培训或是在审核着各种文件。

看着我们娘俩出门,他能做的就是在我朋友圈下面留言,注意安全,下次爸爸一定一起!

难得能坐沙发上一起看个电视,抬眼看到的却是本该浓密的黑发里怎么又多出了那么许多不该在这个年纪里有的白发?!

如今眼前看似静好的岁月,是他一直在负难前行。



我为这个家的牺牲的是我事业,那他牺牲的又是什么呢?况且,我的事业真的就会因为我离开职场而停止吗?

想起他在去年就跟我说起公司要往互联网转型,还记得我当时似懂非懂得表示不赞同,认为这是个不靠谱的行业,朝不保夕。而就在那一瞬间,我发现这是我可以在不错过孩子的成长照顾好家庭,同时又能有实现自己小小心愿的最好机会。

可是,我一直在传统行业,对这个新兴的行业一窍不通。

不懂社群,我就加入各种社群,主动义务担任社群的工作人员,看别人是怎么在社群里玩的,看那些社群是怎么组织活动的。

不知道怎么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就看那些势能强大的人都是通过什么渠道来打通自己的影响力的。尝试着在一个又一个自己完全陌生的领域里去摸索。

不知道怎么让自己的公众号的文章像人家那么美观,就翻遍了无数个大牛的公众号看人家是怎么排版的,都是借助了什么工具,那些工具又要怎么使用。

为了更深得链接资源,一到周末就会参加各种线下的活动,虽然有的时候真的会被儿子如何安置的问题难住,无奈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活动。



在互联网里蛰伏了近一年,也开始了开自己的线上训练营,需要做宣传,就自己写文案,做海报,找各个平台的客服要求借助他们的资源。

看别人那么好看海报,也想做,试着让广告商做了一次,收了我八十的设计费,可是那八十块,我得费多大的劲才能招来一个学员的学费呀。积少成多,这样的成本太多,最好的办法就是我自己会做海报。

以往我只会写一些随想性的文字,可是从今往后,我需要写文案推广我的课程,怎么样才能让一个对我完全陌生的人看了我的文字就买我的课,不是我自己琢磨就有结果的,就看各种文案的书报文案的课。

一个人当成了好几个人在用。写文章,做海报,招生,上课,答疑,维护社群,接孩子,买菜,做饭,洗衣服,打扫卫生,哄娃睡觉。。。

看着现在自己的小小事业,已经慢慢开始进入了正轨,我发现我的精力不够用了。身体也在不断发出警告,一到晚上十点,眼睛就开始疼,早上眼睛睁不开。(这篇文章必须屏蔽我爸爸,知道他一定会看,而且看了之后一定会打电话过来骂我,他最担心的就是我的眼睛。)白天用脑过度,晚上噩梦连连,例假也开始紊乱,每次来例假居然也会疼得直冒汗。这是以前都没有的。

每当身体不适,或是推课不顺利的时候,我也颓废过,也想过要放弃,甚至想回到当初无所事事的状态。去怀疑自己开始的初衷。


可是看到我家小东西那乖巧的样子,我又觉得我此刻的软弱,会让他的将来失去一个勇敢厉害的精英麻麻,而多了一个做饭洗衣拖地的保姆麻麻。

我有多长时间了,没有再陪他看他喜欢的动画片,将每天半小时的绘本时间缩短到十分钟,将我亲口讲的故事变成了收音机里霍霍哥哥讲故事。以前各种闹腾的他,在看到我打开电脑,却再也不会缠着我爬到我身上跟我抢电脑,而是自己玩他的玩具。只要我带上耳机开始讲课,他就会自动开启静音模式,拿出他的绘本,开始画画看故事。直到我对着音筒说出:“今天我们的分享就到这里咯,谢谢大家!”他就会跑过来,抱着我的腿说:“妈妈,你讲完课了吗?可以陪我玩了吗?”每在那一刻,我都觉得无比愧疚而又无比欣慰!

他知道爸爸妈妈在努力,长大后,他也一定不会偷懒。


不管前路如何,我们都要有勇气去面对,不借助别人的肩膀,自己给自己力量,才能疯狂的生长!因为我们身边有我们爱的人,也有爱我们的人,他们就是我们肩膀上那副充满力量的爱的翅膀!

让我们放下心中的脆弱,逆光飞翔!

梦想还是要有的,因为有一天一定会实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