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桶金是如何赚到的?

我的第一桶金,说来也是在大学里面挣到的。大学做过很多赚钱的项目,唯独就3个项目赚到钱了,一个是2014年兴起的虚拟币,一个是资金盘,一个是校园推广,这几个项目让我赚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具体多少就不透漏了。  

  以下为我2016年年度写的一篇大学回顾文,写的很流水,不过都是实事。    大一刚入学,便心里想着大学要自立,要自己养活自己,2013年的时候,还兴一些淘宝热,高中的时候,就心里想着,开一个淘宝店铺,但是因为未满18岁,开不了,来了大学除了读书,第一件事我就是注册了淘宝店铺,然后在阿里巴巴上找货源,最后结合实际,做代理女装,那个时候,也不懂,每天花费大量时间琢磨淘宝,学习SEO,做各种优化,刚开始一个月确实难,基本没有订单。但苦心人天不负,坚持了一两个多月后,总算看到每天少许订单,勉强挣到了个饭钱,就这样坚持了几个月,把店铺熬到了2钻,每个月能挣到几百块零花钱,虽然不多,但是还是蛮满足。过程很艰辛。   

 2014年初寒假的时候,在家继续做着淘宝,一天进了一个淘宝卖家的QQ群,看到了一条广告,广告是推广一个返利商城,看那人发的后台截图短短1月就挣了几万元。我顿时很心动,琢磨着淘宝这么难做,做返利商城,竟然利润如此之高。自己想也没有多想,就加了那人好友,投资了398元加盟那个商城,然后就开始宣传,宣传了一段时间之后,才发现无人问津,后来我仔细研究它的模式,用商城的人特少,感觉自己被坑了,纯粹进了一个拉人加盟赚人头费。于是,那398也打了水漂,如今,那个所谓的商城早已倒闭。   

 2014年过完年后,我便早早的去了学校,继续琢磨做淘宝,期间,也是在QQ群认识了一个网友,推荐我玩虚拟币,说是投资10块钱就行。开盘会涨好多倍,我半信半疑的,投了10块去认购了那个虚拟币,然后就没怎么看,心想10块钱而已,结果后来那个虚拟币认购结束开盘,第一天就暴涨10倍,10块钱认购的币我转手卖了,竟然变成了100,然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混迹币群,找各种新虚拟币投资,最成功的一次50元认购,后来一路疯涨,挣了5000出来,当然期间也碰到过好多跑路的虚拟币,有赚也有赔,此时,我也完全清楚这些所谓的虚拟币的真面目,所谓的中国虚拟币并不是所谓真正类似比特币的虚拟币,而且私人机构发型的认购币,然后推广出来,低价发型认购,完全没有成本,然后通过庄家大户拉盘,等有热钱进来接盘,有点良心的平台,会好好操盘,没良心的直接跑路。  

  暑假陪女朋友去做了话务员,帮忙学校招生,打了一个月电话,硬是一个人没招到,这个时候的我,心蛮大,在虚拟币圈混了一段时间,也算个老油条,暑假结束,又回到自己学校,这个时候,网络上一些朋友又推荐我玩项目,投资项目,这个时候的我,对这些网络项目也不感冒,把玩币挣的几千块钱全部投进了一个项目,所谓的资金盘,说白了,就是网络传销,但是我没拉人,只是投资,后来,果真也如我所愿,挣了几倍出来。算是挣到了大学真正意义的第一桶金。挣了钱以后,赶紧换了手机,从大一的HTC到后来的魅族2,到iPhone5到魅族魅蓝,魅族mx4 pro,到今天的6s,想想,大学三年,换手机的频率还真高。 

 2014年下半年是我整个校园生活的另外一个转折点,12月份,碰到了财大学长赖兴胜,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是趣分期的BD,后来他去了闪银实习,如今他自己创业,爱狗团,做宠物o2o,在武汉校园圈他还是有点名气,确实蛮感谢他,由他开始,我进入了一个新的圈子,进了校园推广这一行当,那时跟赖兴胜推广闪银的APP,一个装机20元,以前哪里知道推广个APP还能这么挣钱,于是赶紧快去在学校组建了一只团队,开始推广起来,我们几个人在学校一天做了几百量,一天下来每个人都分了几百,现在想起来,才觉得那个时候的做法不对,挣了钱,马上就分钱,不叫一个团队,就是一个团伙,不会长久。

自闪银开始,陆续接触了解这个圈子,2015年,算是校园市场的元年吧,各大互联网公司挣相进入校园,在这个象牙塔登陆砸钱,然后我们这些学生算是捡了一个便宜,各种app进入校园推广,然后全国越来越多的学生不读书,全职来做推广,为什么?因为利润太大。而我,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4月份,学校政策支持创业,于是,我们便以此写了一份创业策划书,在学校拿到了一个办公室,然后注册了公司,开始了所谓的创业路程,接各种app推广,456月算是自己做的蛮好的时候,接了很多项目,存到了一些钱,6月碰到了成都过来的袁哥,他公司做校园在线超市,他独自一人从成都过来来武汉拓展市场,和他见面聊得蛮来,于是协助他做武汉,在自己学校做了武汉第一个试点,刚开始,他们公司给的支持蛮到位,在自己学校推广了一周,活动订单1500多,竟然拿了个订单全国第一,给了一万的活动基金给我们,并且被叫去成都讲经验,四张机票,团队四个人,来回,那个时候觉得这公司真仗义   

 78月份放暑假,暑假和好朋友在武汉,说是准备两个月拿下驾照,结果学费都交了,奈何人太懒,去了三天就再也没去学,暑假在武汉玩了两个月,期间和朋友也没什么爱好,就准备炒股,心想着6月份股灾过去了,股市探底了,可以进,结果我们还是被自己的天真坑了,78月份陆续两轮股灾,看着自己的股天天跌停,想那个都卖不出去,这种感觉,饭都吃不下。后来股票抛掉,我和朋友各自亏损8000左右,暑假两个月,浪费时间在股票上还亏了,驾照也没拿到,挺遗憾的。9月份,朋友让我入职他公司,我去了。想去别的公司体验一下感觉,工作内容还是拓展武汉校园市场,在这家公司呆了三个月,11月末因为各种原因离职了。

12月初,带着女朋友毕业旅游,去了云南,去了所谓的艳遇之都丽江,去了大理,去了昆明,玩了一周,确实蛮不错。在武汉待久了,去了云南,满天蓝天,心情都好了许多。    自丽江回了以后,准备把暑假没有考的驾照考一下,每天7点去练车,练了一个多星期,然后去考试,结果我挂了,朋友过了,在等待补考的这几天,突然顿时觉得自己已经不是一个学生,走在学校路上,感觉好惶恐,好迷茫,突然不知道应该去做什么。自己的公司,自己也没有好好做,去上班?做市场,销售,推广,新媒体运营,文案,感觉都会一点,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做什么。这几天与好朋友杰少聊天,聊我们这所谓的地推公司该怎么走,资本寒冬下,地推已经没有什么前景,而我们这种公司又没有什么真正的商业模式,该怎么转型,该往哪边转型。是继续创业还是去上班。 

 废话说了这么多,大学就这样被我说过去了。不管以后做什么,我想,可能还是会从事校园这个行业吧。毕竟内心还是喜欢与学生打交道。    以上就是我的故事,也是我的大学第一桶金的故事。文章写于2016年1月。

今天更新到知乎上,仅供参考。其实大学错过了很多机会。    其实感觉大学里有很多机会,赚钱的机会,但是现在毕业后,钱就没有那么好赚,现在毕业一年零2个月,目前主业在武汉一家公司做互联网运营,业余码字运营自媒体。目前以公众号为核心,企鹅号,大鱼号,头条号等为媒体矩阵。  目前这块业余副业收入能勉强达到工资的三分之一,也算是一个不错的收入,对自媒体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一起交流下自媒体运营的那些事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