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员工下班屏蔽工作群,领导痛批其没有责任心!谁之过?

95后的小伙子陈超昨天被领导点名批评,原因是他没能及时回复工作群的信息,领导批评他没有责任心,难以委以重任。

事情是这样的,这几天圣诞节,陈超的公司接到客户的活动单子,需要做一场小型的圣诞促销活动。因为时间比较紧急,项目组都在加班加点地赶任务。

陈超负责促销活动视频的编辑,要等到团队将方案和素材都提供给他之后,才能开始做事。差不多也要到第二天,所以,他就早早地下了班。

回到家之后,公司的微信群一直震动,看到群内讨论的信息都是活动方案的细节内容,陈超觉得过程不需要知道太多,就屏蔽了群。

第二天上班后才记起来要取消屏蔽,可那时已经太晚,前一天晚上领导在群里让所有人确认整体项目的时间进展,好确定是否增加新的创意内容进入,只有他一个人没有给予回复。

果不其然,晨会上就被点名批评。

领导说:“工作群的信息都不确认,到底有没有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年轻人没有责任心,以后公司怎么敢对你委以重任?”

陈超觉认为这事自己虽有不对的地方,但下班不看工作群信息也没有什么不对呀。如果公司有重要的事情,领导给打个电话就好了,有必要这么小题大做,专项批评吗?

的确,很多公司都把微信或者钉钉作为工作沟通的工具,一些重要的信息往往也会选择在群里发布,而不是用邮件或者电话通知。工作要讨论的事情多了,群也变得多起来。

主播薇娅的招商团队负责人员,就常常无法回复微信群内的信息。比如生活类选品的负责人郭洁赟,她的手机微信里就有几万条未读信息。曾经有强迫症的她是不允许APP上出现任何提示未读的红点点,现在进入薇娅的团队后什么强迫症都治好了。

还有美妆部的选品负责人张艳艳,她在去年双十一期间居然错过了闺蜜的婚礼邀请信息。闺蜜虽然发送了很多条微信,但是都被她默默地略过了。

她们不是故意忽略,而是信息太多,实在不知道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不重要的。当微信上有越来越多的未读消息时,你不得不选择忽略。

网友肥肉也是肉也遭遇过与陈超同样的窘境,她说:“我公司老板半夜10点还在给我发信息,安排工作。星期六日休息也是这样。你不回复吧,说你没责任心,但是工作永远做不完。微信群一天到晚响不停,感觉要疯了。”

还有一位运营岗位的网友说:“运营岗位最惨了,好不容易有个周末,一个小事情群里就有好几个领导艾特你,让你无法安心休息。”

工作固然重要,但是工作占据了员工大部分的生活时间,就会变得可怕起来。没有人喜欢连续不断地工作,除非这份工作非常赚钱,又或者它能够给员工带来非常大的个人成就感。

有些公司一方面希望员工专注工作,另一方面又想要员工及时回复微信群的信息,这就相互矛盾。专心工作的人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看微信,更不会回微信。

还有的领导下班之后在群里不断地要求下属互动回复,员工很难拥有完整的下班时间。好不容易能够回到家喘口气,手机又响起来,大脑还需时刻紧绷着。

难道工作不可以打电话沟通吗,难道第二天处理都来不及吗?

在高密度的信息轰炸下,别再责怪员工了,更恳请放过那些成天被信息折腾得团团转的员工!

如果一定要责怪,那就怪那些领导没有魅力让员工盯着信息不放,你说是吧?

【原创文章】转载请联系本人并注明出处。 

可馨职隅,你的职场成长伙伴!知故而不世故,知事而不多事。更多文章,请关注 @可馨职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