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叫“我有事,你便在”

世间的爱有无数种,有父母对子女的无微不至的关爱,有子女对父母的反哺之爱,有爱人之间的相濡以沫,有兄弟姐妹之间血浓于水的手足情,有朋友之间的真诚之爱,有同事之间的互帮互助之爱,……《圣经》里对爱做了这样的解释:“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的确,无论哪一种爱,都意味着无私的奉献,而这种无私包含了《圣经》里说的种种。爱就像星星之火一样遍布世间的每一个角落,所以我们的人生才如此美好。我对每一种爱都心存敬畏,而最触动我的便是这样一种爱,叫“我有事,你便在。”

司马迁在《史记》中写到:“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我们大多数人都在如此过活,为了各自的利益而劳苦奔波,乐此不疲。有些人为了生活,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健康,最终落的个“人没了,钱还没花出去”的结局。其实幸福的感受从来都与金钱无关,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健康地活着。尤其是经历过生死的人,都懂得生命的弥足珍贵,我从老公生病住院这一件事上,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而最令人感动的是那来自四面八方的爱,那些伸手相扶的暖,雪中送炭的情,让人刻骨铭心,永远难以忘怀。平时大家各忙各的,甚至忙的都没有时间问候,但是一旦有事了,大家便十万火急地跑来嘘寒问暖。

那种血浓于水的亲情自不必说,所有的兄弟姐妹还有外甥,侄子包括老公的和我的知道后都跟着揪心牵挂,手术当天都抵达医院陪着我共同煎熬、等待。手术后能来的都不时地来,来不了的也是电话不断,尤其是嫂子,几乎天天跑一趟医院,给我和老公送饭,有时侄媳妇也会带着孩子过来。姐姐和外甥也经常过来送饭,陪我,老公爱吃葡萄,所以姐姐每次来都会买葡萄。外甥上班忙,但是心很细,他总是趁着休班时来。包括老公出院,都是外甥跟着忙前忙后,出院以后也经常利用休班间隙来,有时候会和姐姐一起帮我收拾家,真是个勤快贴心的暖男。老公的三姐,家里还有姐夫做完手术也需要照顾,她却仍然挂着自己的弟弟,大老远地坐车到医院。出院以后又带着外甥过来,她自己身体也不好,却一心多用,顾了这头顾那头。大姐夫工作很忙,离得又远,也是放心不下,只为看一眼老公,一心挂念他的病情。远在北京的大姐在照顾孙子,因为回不来,着急得彻夜难眠,不时为老公祈祷,流泪。老公的二姐和二姐夫因为坐车不方便,在手术那天和外甥一起来了之后再想来我就没同意,我知道他们都很牵挂老公。每天兄弟姐妹们都会打电话询问老公的状况,因为老公的病情刚开始不稳定,我每天也都在惴惴不安中度过,我的压力非常大,所以为了避免通电话引起的情绪波动,每天我都会在简书里详细描述老公的病情进展情况,然后发给各位兄弟姐妹,这样大家不必打电话就能了解到老公在医院的情况。在青岛上班的弟弟弟妹也带着侄子回来看望老公,并不时地开导我鼓励我,回去以后弟妹经常在微信里关心我,时时提醒我要好好吃饭,别倒下去。年迈的父母本来我是没想让他们知道的,我怕他们年岁大了受不了,但是久久不回去他们肯定会有察觉,所以姐姐也便跟他们说了,于是,在老公一出院他们便乘坐外甥的车来了。老公白发苍苍的老姑姑老姑夫都八十多岁了,非让儿子儿媳拉他们来亲自看望老公才放心,还有他的老舅老舅妈知道后都不顾路途劳顿,坚持来看望老公,让人唏嘘不已。

老公单位几乎所有的人都来看望他,领导,好哥们,同事等,从老公住院开始,大家就陆陆续续地来送温暖。老公住在重症监护室里的时候,即使看不到,也有不少人过来找我询问他的病情。出院回家后就更不用说了,大家络绎不绝地来来去去,有我熟悉的,也有我从未见过面的。有的甚至来过好几次,有些感情丰富的女同事见到老公的病容直接就哭得稀里哗啦的,大家除了关心他,安慰他,还跟他说起平时工作中的一些笑话,逗他开心。他经常说:“我何德何能,能得到大家如此厚爱,真是让我感动,感恩!”说完之后眼睛里便溢满泪水,我也时时为大家的关怀所感动。这是一种何等珍贵的情谊!

我的好多朋友,同学以及同事得到消息后也都过来看望老公,有些就在一个单位所以大家自然知道,他们尽自己所能地帮我分忧解难,能帮我做的工作尽量帮我做,尤其是贾妹妹,在我们这个组里她年龄最小,却帮我最多。单位领导也非常照顾我,尽可能多地让我在家里照顾老公。所有这一切,我都铭记于心。有些离得远的朋友我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得到的信息,得知后第一时间赶来,有的朋友直接埋怨我这么大的事情应该早早告知他们一声,他们也好帮忙分担。他们的言语之间除了关心老公的病情,也透着对我的心疼和关爱。来的朋友中,既有初中的同学,也有高中和大学的,我很庆幸在我生命的旅途中结交了如此真诚可贵的朋友,我本是平凡之人,无权无势,可是这些朋友却捧着一颗诚心而来,让我和老公倍受感动。我们的邻居小齐和小吕夫妇隔三差五过来看望问候老公,每次来都要带东西,让我们好生感动。还有好多好多的好心人,知道老公的情况之后电话,微信关心询问的,发红包的屡见不鲜,对于大家好心的关怀,我心存感恩,但是红包我都一一拒绝了。那份萦绕于心的温暖已经足够了,我和老公所收获的远比金钱更珍贵!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几次跌宕起伏,也许,人在高峰时对人情世故没有太多的感悟,但是一旦处于低谷中,能有众多亲人,朋友以及好心人的心心相念,足以让人动容!所以,老公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因为他收获了人间最美的大爱。这种爱让我们时时心存感恩,也让老公对战胜疾病充满了信心,他说为了这份爱他也要好好活着,只有那样,日后才有机会报答所有关心他的人。感恩所有生命的遇见,感恩我们有事的时候你们一直都在,因为有你们,老公的生命才再次充满了活力,你们都是我和老公人生中的贵人,愿上帝保佑你们健康无忧,愿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我有事,你便在。”这种爱在你我之间生生不息,绵延不断,我们愿意将这份爱传递下去,让这份温暖像涓涓细流一样永远流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