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颜,那日出东方的一道霞光

看到这个词,就想到《封神榜》里面的苏妲己。她也就是红颜祸水,使一个朝代走向灭亡的道路,引起历代人的议论,也是一段不可磨灭的历史。


我今天要说的红颜,就不是你们所说的祸水了。她是一位心中充面温暖的女汉子陪我走过了那些许多难忘的回忆。


她姓黄,后来混熟了,我们几个都叫她阿黄。开始时她还不乐意我们这样叫她,后来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


初次见面是在初三那一年。她的微笑,就像那刚出来的太阳一样鲜红,灿烂。


初二时的期末考,学校和别的几所学校进行了统一的联考。她也就在那次的考试中失误,被刷到了普通班三(一)班。刚见到她,觉得这个人比较容易相处,有自己的个性的女生。也就是和我一个班,那时老师排位子,把我排在第一组的四排,她在第三组的一排。这一坐就是半年。到初三的下半年开班会时,同学们联合向老师提议换位子,我们才换了位子。但是,这次还是坐了很远。所以我想应该不会有交集的。


就这样,我们拼命的刷题,做作业,听讲,考试。早读时,政治老师拿着一个毛鞭子,四处走动,如果谁在玩。就用手上的毛鞭子乱打。我都吓得打哆嗦,也拼命的背书。所以中考以不错的成绩进入了普通高中的重点班。但是我没想到的是,她也在这里。因为在我们眼里,她的成绩蛮好的,是可以进重点高中的苗子。


我们也就是在高中时才慢慢的熟了起来。来到这里,我的压力更大,那上课速度比翻书还快。课后没预习,上课走神,中间断片,后面就不知道讲的是啥。所以课余时间也被我占用了。那一天,她走到我面前,对我笑了笑说。下课出去转会儿,上课再做吧。我本来想说,好多作业都没做完。她就把我从座位上拉起来了。我和她出去聊天,玩了一会儿。


日子在平静的过着,眨眼功夫到了月考时间(因为我们学校重点班要进行月考)我牙齿又吓了打颤。因为基础不好,真的很害怕垫底。


她好像看出了我的恐惧,她说今晚我们出去玩吧,我说为啥出去玩。最后她没回答,又接着说,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那天是周末,我们周六下午和周日上午是自由活动时间,没有课。


那天傍晚,她准时打电话我,说:‘’都忙完了吗,我衣服洗完了,现在走吧‘’。我呆了一会儿说:‘’好,你等会儿我‘’。忙完手上的事,我就走了。一下宿舍,她就在我们男生宿舍门口等着。我们就一起走了。


我说:‘’怎么突然想到出去玩,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啊‘’。我带着一脸的疑惑。


她微笑的说:‘’今天不是什么日子啊,我听别人说,当感到恐惧和有压力时。出去吃饭唱歌可以释放压力‘’。


我听完就默默地点点头。


我们一起去餐馆点了几菜,点了几瓶酒。我们就一起喝酒,吃饭,聊天。东拉西扯啥都说,聊班上的八卦,无所顾及。就这样喝着聊着,我们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到了晚上十点,餐馆要关门了。服务员把我撞了撞说:‘’同学醒醒,我们要关门了‘’。叫了两三遍,我才醒来。


我起来东倒西歪的走到她面前,推了推她说:“阿黄,我们回家了”。她醒了,抬起头看我说,来,我们继续喝。后来又趴在桌子上了。


我就拉起她互相搀扶着走出了饭馆,叫了一个的士去了她订了KTV的包间。我们一去那里,就倒在沙发上睡着了。到了两点才好点,我就起来唱歌。唱了两首歌之后,她也醒了,起来唱歌。我感觉这样很好,啥都不想。什么烦恼,作业都抛到九霄云外了。我们就这样你一首我一首的唱到了第二天早上六点。


第二天是周日上午睡了一上午,下午又要去上课,晚自习不上课,准备考场。周一考试。


果不其然,这次考试我垫底,而她排在班级中间。当时很是沮丧,下课她给了我一个微笑,开导我,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每次看到她那灿烂阳光的笑脸,就使我有了动力和希望。


这次考试之后,我的厄运也就来了。所有科任老师都盯住我了,每次上课我被点的频率越来越高了,英语课不是点起来听写单词就是背课文。有时候背书时,单词读错了,又是一顿骂。


每天上课,当我不会做的时候,她都会起来说了几句话,挡了回去。有的老师比较严格,说啥都没用,只有我单独完成。就有纸条向我这边飞来,每天过着心惊胆战的生活。


后来我们下课,都对照题目。如果那些题答案不一样,我们一起找资料看谁对谁错,一起探讨分析。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她给我辅导英语,教我读音标。


那段时间就像是马拉松赛跑,稍一不慎,就会被落下来。我只有拼命的奔跑。


高一下学期期末考试,我们就要分文理科,我被分到别的班级。她还在原班,因为她选的是文科,而我是理科。


当时分开时还是有一点伤感和不舍,但是不舍归不舍,分班的事实还是无法改变。那一次我们一起在校园转了转,她说:“不管在哪里,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我说:“当然啊,不管是谁都无法拆散我们这段友谊”。我们就这样走着走着……


走过了高一,高二,来到了高三。这之间没怎么联系,只是在路上偶尔看到时,她还是像以前那样,用脚打招呼,当我反击时,他总是哈哈大笑的跑了。我以为友谊就这样被时光带走了。因为这直到后面这件事,我才知道我错了。


滴滴,滴滴……手机响了,但是此时我不知道,在打羽毛球,打完之后。走到球场边上,打算拿起手机和衣服回宿舍洗澡。看到短信,是她来的说:“晚上有空吗,出去玩吧”。一看到这,我就知道肯定有啥事。在高一时,我们只要有烦心事。我们就去喝酒唱歌。这是高一之后给我发的第五条短信。我回了句话说:“好,洗完澡,打电话你”。


回到宿舍之后,迅速的洗完澡。就打电话她,我们一起走了。


我们在默默地走着,她一句话也不说,我也没问,眼里浸满了泪水,但是她强忍着,没有哭出来。我也就牵着她的手,默默的走着。我大约猜到了,感情出了问题。


我们又来到了老地方。一上桌子,她就叫老板拿酒。菜都没拿上来,她就已经喝两瓶了。我一直叫她少喝点,但是她不听。说:“别管我,让我喝”。我也就没说啥了,陪她一起喝。刚开始一杯一杯的来,后来一瓶一瓶的干。我们喝完了又吐,吐完了又喝。最后她终于哭了,哭的肝肠寸断。我说想哭就哭吧,哭出来也许好受点。最后走的时候,她根本就走不动。我背上她走了,吐的我满身都是。坐车直接去了歌厅。


坐下后,她又趴在我身上哭。我问她到底咋了。


她说:“我失恋了”。


我说:“就是上次你给我说的那个男生吗”。


她说:“对,就是他,他说我太强悍了,不是他喜欢的类型……”


我说:“算了,别哭了,为这种人哭泣不值得,既然别人都不在乎这份感情,何必死皮懒脸的缠着别人呢,放下这一位,后面还有更多的体贴的男生……‘’直到现在到了大学,我才知道失恋是那样撕心裂肺的痛。


那一夜,我们没有唱歌,她就那样趴在我身上睡着了。就这样安静的过了一夜。简单平淡,没有涟漪,没有波澜。有的只是那灿烂的笑容和胸膛最安静的港湾。能够感知到对方心里最真的东西。


几年后的今天,虽然我们都在不同的地方努力,但是我们的友谊还在。我们的那种默契还在,见面就能走进各自的心房。


没错,她就是我的红颜,友谊不是你找到了男票,就遗忘了对方。而是你走了,我还在。友谊也不是不联系就是结束,而是给各自一个私人空间。这不是结束,而是让我们有很多的时间和空间成长。


多年以后,你若来,我还在。


红颜,你的微笑就如那日出东方的太阳霞光万丈,无限光芒。


啥时候,我们去看日出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到吃就离不开减肥这个话题。 而说到营养就不得不说要吃早餐。 早餐很重要。
    友邦保险范丽娟Yvonne阅读 149评论 0 0
  • 这周末的作业是从一部电影《环球80天》引申出来的: 1872年10月1日,一个晴朗的星期二,在伦敦的一家俱乐部内,...
    陈容喜阅读 397评论 1 0
  • 有朋友问我,温馨而又活跃的群应当怎样构成?我觉得最为理想的群应该是这样的: 1、有一个漂亮又富有爱心的群主。 2、...
    叶禄青阅读 262评论 0 0
  • 上一章 连载目录 “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 上一纪元机关术的辉煌发展为世界的重生留下了丰富而宝贵的物质...
    荹羽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