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弹钢琴

小麦是一个机灵乖巧、善良可爱的小姑娘,圆圆的小脸,大大的眼睛,刘海整齐,短发到肩,今年已经是幼儿园的小姐姐了。

妈妈给小麦报了钢琴兴趣班,本来是小麦自己愿意学的,不过刚开始学指法音符等等确实有点累人啊,小麦的兴趣已经磨灭了不少了。

这个钢琴课室还是很不错的,老师的钢琴水平很高,上个星期还请了他的一个朋友来课室做表演,这个朋友可了不起,是赫赫有名的钢琴家,那一天天气也好,鸟语花香,钢琴家灵感突发,在钢琴室里一气呵成写了一首新曲子,还在钢琴课室的一台钢琴上声情并茂的演奏了一次,自此之后,这个钢琴课室的学员就更多啦,小麦很多时候来练琴都要排队等好一会。

这一天,小麦来练琴,运气不错,正是哪个钢琴家弹过的那台琴有空位。小麦就和妈妈在那台琴上复习之前的曲子。弹了一会,妈妈去接电话了,小麦就自己在琴上叮叮当当的乱弹。

弹了一小会,几个小小的声音喊着:“求求你,别弹了,好吵啊,好难听!”然后从钢琴的黑白键中间飘出来几个纸片一样薄、草莓一样大的小人儿,每个人身上都穿着印有钢琴音符的衣服,五颜六色的裤子,光着小脚丫。“你们是谁啊?”小麦很惊奇的问:“怎么会住在钢琴里呢?”这一下又有几个长得差不多的小人从钢琴里冒了出来,小麦数了一下,一共有十个小人,小人们叽叽喳喳的回答小麦的问题,小麦一句也听不清,只好说“这样我听不到你们说什么,就让一个人说话好吗?”小人们又叽叽喳喳了好一会才选出一个小人作为代表回答小麦的话。

原来他们是一首刚谱写出来的乐曲第一次弹奏的时候产生的乐曲小精灵,那个赫赫有名的钢琴家弹奏了他的新曲子,然后他们这十个乐曲小精灵就产生了。

“你们会弹钢琴吗?”小麦问小精灵们?

“我们身体都太薄了,弹不了,不过让我们附在你的手指上,就能弹啦。”

“真的啊,太好了,弹琴这么累,你们不如来帮我弹。”小麦高兴的说。

小精灵们也很高兴,他们可想弹钢琴了,因为他们可是钢琴曲产生的小精灵啊。十个小精灵各自飘向小麦的一个手指,然后把她小小的手指给包卷起来,然后小麦就觉得十个手指自己动起来了,优美的乐曲在手指灵活的舞动下像水一样流淌出来。

小麦变成钢琴大师了!小麦真想马上弹给妈妈、弹给老师们看一下。不过小精灵们说不行的、只有在没人在旁边的时候,他们才能操纵小麦的手指来弹钢琴,有人的时候只能小麦自己弹,这是精灵们的法则。

从这一天开始,小麦向妈妈要求以后要自己练琴,而且要一周多加一次练习课,小精灵们弹奏的乐曲太好听了,小麦听着这么好听的钢琴曲,对于练钢琴的兴趣也大大提升。

这样过了一个月,有一次小精灵们正在弹琴,突然钢琴声停了,小精灵们一个一个从小麦的手指上飞下来,排成一行,小麦看到小精灵们的身上在发出微微的光。

“小麦,要跟你说再见了,谢谢你这段时间让我们弹琴,我们过的很快乐。”

小麦吃惊的问“为什么要再见了呢?你们要去哪里?”

“我们乐曲小精灵本来就是存在不了很久的,而且我们还用精灵力量来弹奏钢琴,现在我们就要消失在音符中了。”小精灵们低垂着头,他们也不想说再见。小精灵们身上的光芒更加明亮了,他们齐声对小麦说:“小麦,谢谢你,再见了!”

然后只听到叮叮咚咚的一阵音乐声,小精灵们消失不见了,只剩下还没有反应过来的小麦,眼睛里含着泪花,轻轻的说:“再见了,小精灵们!”

(原创作品,转载须注明作者和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四啦,11.16,打卡 昨天看到同事吃咖喱饭,顿时勾起我的馋虫,所以晚上去超市买了咖喱,鸡块,土豆做菜。 切的时...
    悠然遇见阅读 214评论 0 0
  • 沙漏 寻找 白月光 看到今天的主题,文章中需要包含这三个字,不知怎么的,总想写写或者说...
    Emily在路上阅读 212评论 0 1
  • 1. 近日,一位曾经的同事微信问我,发现你好久没有更新公众号里面的文章了。我很高兴竟然还有人在默默的关注,至少说明...
    玉柱鉴书阅读 2,282评论 0 1
  • 她,穆雪情,天真懵懂,美男身环绕,却身种情毒,不懂真情。 她,陌璃,来自上古的妖神,妖艳倾城,聪明伶俐,迷倒万千男...
    皇菲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