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试这六大妙招,让你与这世上最最高最最长远的缘分相守一生!

些许绿意,增添一份好心情

在翠绿的伊犁河谷,一个哈萨克少女高擎着马奶子酒说,尊贵的客人,世上最高最长远的缘分是什么呢?是吃啊!一生下来,婴儿就要吃,到不能吃的时候,缘分也就尽了。人们因此而来,因此而离。

那一天,所有的味道,都被这句话漂白。

前几天,毕淑敏书中的这句话让我哑然失笑。

如果,我按照这个哈萨克少女的说法去推,吃喝拉撒睡,无一不是世上最高最长远的缘分。

特别是睡,这是比吃还要重要的事啊!

近几年流行辟谷,我有个北京的女同学,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的周五至周天,就要到昌平的一个山庄辟谷三天。她说:三天不吃不喝,只要注意呼吸和睡眠,回家的时候,就能神清气爽地瘦三到五斤。

可见,对我们人类来说,睡得好比吃得好更为重要。那是不是可以就此推说,睡眠,是世上最最高最最长远的缘分呢?

现代社会中,压力大、噪音多,不少人都有难以入眠、睡不安席的困扰。多数时候辗转反侧,明明想睡却睡不着,到翌日工作、学习时整个人精神萎靡、显得疲惫不堪。

今天,看完剽悍晨读分享的如何提高睡眠质量的文章后,我照例去留言区部分浏览、点赞。看完留言我体会到,一般真正的睡眠不好,都是因为忧虑过多,愁思不断,导致心绪不宁,从而影响睡眠质量。

不过,由于睡眠质量的好坏并非先天遗传,因此可以通过后天修补、调理而改善。

要提高睡眠质量,要从改善睡眠习惯开始,不熬夜、早睡早起,至关重要。拥有睡眠充足,自然就精神百倍,做起事来积极高效,心情舒畅,长此以往,好福气也会跟你到来。

那么,哪些妙招能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呢?



1.睡前洗个温水澡

睡前一小时洗个温水澡或用热水泡脚,使身体升温。这样上床后,体温会逐渐下降,这一过程更容易产生困意。

美丽肌肤的天然洗澡用品




2.睡前勿饮咖啡、茶和酒

咖啡和茶都有提神作用,睡前不宜喝。关于酒精的疑问则要多一些,虽说酒能加快入睡,但也更容易使人在睡觉过程中惊醒。所以睡前尽量不要饮酒、咖啡,可以适量喝牛奶。

咖啡,咖啡,对不起

茶的诱惑



3.注意饮食,晚餐多吃碳水化合物食物

高蛋白有助于清醒,碳水化合物则有助于睡眠。所以早餐和午餐宜多吃高蛋白食物,晚餐应提高碳水化合物所占比例,如粗粮、蔬菜和水果。

润肤瘦身的红枣银耳羹
蓝莓,蓝莓,我爱你



4.睡觉时间不是越长越好

睡得多,不一定效果好。一个完整睡眠周期大概需要90分钟,错过了该睡觉的点,就在下一个周期的时候睡。一个晚上的觉最好睡4~5个周期。当然周期的时长因人而异。

平时,晚上想着10点前一定得上床睡觉,忙东忙西,在再看看手机,一下时间就过了。然后,就懊悔今晚没遵守规定,赶紧去睡。结果往往睡不着,迷迷糊糊,进入不了沉睡状态,心里就更加着急了!越急越睡不着!

今天以后我就知道了,10点睡的时间过了,可以选择11:30再睡,一样可以收到同样的睡眠效果。

嘘,让我再睡会
睡得好香呀


5.放松心情,进行肌肉紧绷放松练习

心里总装着事,焦虑过度,肯定让你无法安然入眠。所以,进行放松练习就显得格外重要。按照从头到脚的顺序,在与呼吸节奏保持一致的前提下,依次绷紧、放松身体的各个部位。一次坚持15分钟~20分钟,有助于获得高质量的睡眠。

任船漂泊,只看繁花似锦


6.睡前半小时要远离手机!远离手机!远离手机!

为什么要远离手机?理由大家都知道,我在这里无需贅诉,只是这一点执行起来有点难,却是最重要的一点。大部分人睡前看手机基本形成习惯了,要戒掉手机的诱惑太难了!

在这里,我只介绍一个对我自己很管用的戒瘾技巧。

晚上洗漱完之后,立马将手机放在你不方便拿、嫌麻烦的地方。手机瘾君子们,瘾越大就要放的越不方便拿,越嫌麻烦的地方呦!然后,拿本书到卧室读。坚持一周,收效就会很明显啊!手机瘾君子们,不要怀疑,赶紧试试吧!

需要远离的人与物



怎么样?朋友们,想不想试试这六大妙招,让你与这世上最最高最最长远的缘分相守一生?

good night
晚安,好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