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亲子成长迹001】给宝贝的第1封信

宝贝,这是妈妈给你写的第1封信。

好像是在忽然之间,你就长大了,现在的你已经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了。

你现在常说你不喜欢妈妈,因为妈妈老是管你,不让你玩手机、玩游戏、玩平板。可是宝贝呀,恰恰是因为妈妈太爱你才会管你呀,尽管你不喜欢这样的方式。

你还记得吗?在你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经常给你哼唱一首名叫《宝贝,你听到了吗》的歌。

宝贝,你听到了吗

我在轻轻对你说话

看到你露出的笑脸

是我看到最美的图画

宝贝,你听到了吗

我在轻轻等你回答

你眼里露出的快乐

是我一生最大的满足

牵着你的手

陪你学会走

我有多爱你

你会不会知道

希望有一天

你站在我肩上

挥动着翅膀 把未来打量

宝贝

宝贝,你听到了吗

不必给我任何报答

养育你的日日夜夜

我已收获最美的时刻

牵着你的手

陪你慢慢走

我有多爱你

多想你知道

希望有一天

你站在我肩上

挥动着翅膀 把梦想打量

牵着你的手

陪你慢慢走

我有多爱你

多想你知道

希望有一天

你站在我肩上

挥动着翅膀 把梦想打量

宝贝……

这是水木年华的一首老歌,那时候妈妈总是哼唱这首歌。这首歌好似有魔力,对妈妈是,对你也是!因为妈妈每次唱这首歌的时候,妈妈总是能看到你的眼睛里洋溢着欢笑和喜悦,然后慢慢靠在妈妈的怀里,幸福而又安详的睡着,睡得那么香甜。

一直以来,你总是给我太多的惊喜。

两岁时,你就学着爷爷的样子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把香烟夹在手指缝里,做出一副吞云吐雾的样儿来。看着你的小样儿,差点没把我笑死。可是心里却特别担心你会沾染上爷爷和爸爸抽烟的坏习气。

这时你已经可以独立的剥橘子,剥枇杷,咱俩吃完枇杷,一起把吐出的核埋在花盆里长成了枇杷树,就是现在阳台的那棵枇杷树,它只比你小两岁哦。

三岁时,你已经能够独立的吃饭了,独立的剥葡萄、独立的穿衣服扣扣子,甚至还能准确的说今天出吃了什么,学着老师的样子点名,那么多小朋友的名字,你竟然记得住。【三岁零两个月时,送去私立幼儿园适应了两个月,老师反映独立性很强,性格很活泼很开朗。】

三岁正式半上幼儿园,第一天,你竟然主动帮洛奇小朋友扣好了扣子。第一周,其他小朋友哭得昏天暗地,但是你一次都没有哭,很享受上学,特别期待去幼儿园,即使星期六也特别想去。【第二周的第三天,终于还是哭了一次鼻子,之后,再没有哭过,妈妈特别为你感到骄傲。】

正式入园之后一个月,第1个家长开放日上,周老师对你的评价是开朗活泼,很独立,特别善于观察,特别善于思考。妈妈特别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段时间,每天回家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你模仿瞿老师抬着小本子点名:李沐哲,李幼蒽,李芷敬,李斯远,廖洛奇,代岚,王炫暻雨,杨谦,阮玉姌……

这段时间你还迷上妈妈跟你讲的《咕咚来了》这个故事,每晚睡前必讲。持续了有一段时间之后,突然之间你就说话结巴了。后来我自责是不是因为我学小猴子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咕,咕,咕咚来了”。

四岁半,进入中班,你还是有点结巴,我送你去学了一段时间的小主持人,每星期一去学上一个小时的绕口令。你的记忆力很好,普通话说的很好,吐字清晰。不知不觉间,你突然又不结巴了。妈妈特别为你开心。

那天你肚子不舒服,妈妈带你去诸葛小区背后找一位老奶奶给你抹肚子,到珠槿路口时,你跟妈妈讲,你要结婚了,王煊景宇答应嫁给你了。我问你看上王煊景宇哪里了?你说她皮肤白白的,像公主一样。接着我问,她答应嫁给你了吗?你回答,答应了,因为你给她贴小贴星了。哈哈哈虽然妈妈表面跟你一本正经的说,其实内心差点笑抽。

5岁半,进入大班,感觉突然一下长大了好多。现在你特别喜欢另一个周老师。因为她特别爱笑特别温柔,在说了什么小朋友们不听之后,她还会很无奈的跟你们说,“大哥,能不能不要怎样怎样?”当你说这句话的时候,弯着腰捂着肚子脸都笑抽了。

现在,虽然每天吃饭还是一样的好,但是因为中午不好好睡觉甚至还讲话,受到老师不少的批评。偶尔,你会表露出厌恶的情绪!

马上就要幼儿园毕业了,你们拍毕业照,你和你的好朋友们站在一起,互相搂着肩膀,像是一帮好兄弟。想到要和小伙伴们说再见了,你闷闷不乐,很伤心的样子。另外几个小女生,因为舍不得,哭一脸鼻子。

从四岁半开始一直持续到幼儿园毕业,你一放学就往李庆义家跑,平时一有空,基本就在他家。你俩天天腻在一起,也玩不烦。你说,你们俩是最好的朋友,最铁的哥们。我信。现在搬了一年了,你还是念念不忘,生日也好,有好吃的、好玩的也好,总是想着李庆义。这让妈妈知道你是一个非常重情义的人。

6岁半,进入小学,你特别兴奋,眼里满是骄傲,你也是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了。每天回来你认认真真一笔一划的写一二三,歪歪扭扭的写下bpmf……每天回来,你都会给我讲今天学了什么?【因为之前没有预先学习过】我发现你学汉语拼音有点吃力,于是让你变身成为我的御用小老师,每天回来指着拼音字母表把当天所学的内容给我教上一遍。我深知,教是最好的学,实践过后效果真的很好呀。期中考试100和99,期末考试100和97,我觉得很不错。

上了小学,我发现你做作业很认真、很专注,每天坚持先把作业写完才肯去玩才去吃饭才能睡觉。做完一样作业以后,你总是急着问我还有啥作业?我知道在学习上,你是不需要我操心的。因为你本来就是特别爱学习的人啊。

但是最近,却有点不踏实,常常出现错别字,做作业的速度和质量都没有上学期好,甚至出现磨时间情况。问题出在哪里?

其实是上课的时候,没有完全消化好。不知道怎么写,当然不能够很快的完成。而且做起来也不像以前那么流畅,无法带给你充足的成就感。

当出现困难时,我们选择逃避能解决问题吗?不能。所以有如在那儿磨蹭加剧痛苦,不如想办法解决问题来的痛快。你说呢?

那现在的问题是什么?上课没有把所学知识消化好。我们找到了症结所在,那么接下来上课的时候好好听,认真学,专注记,还有,做作业前先复习一遍。咱们就按这个试试看吧?

夜已深,妈妈心里还有很多很多的话要跟你讲,但是限于时间,今天就到这里吧。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序言 很久之前就在简书开了《自我提升》这个文集,此文却是你所能够看到的第二篇文章,而第一篇也是写在不久之前的年度总...
    Jensen95阅读 783评论 1 5
  • 居易-3:明经(东学西读岛主版权所有,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 无参验而必之者愚也,弗能必而据之...
    东学西读岛主阅读 408评论 0 0
  • 风来的时候,我牵它的手 让风柔柔的,捎走哀愁 梦刚脱下的外衣,会割伤自己 雨来的时候,我已经叮嘱 别让鱼,在海底哭...
    荔波波波阅读 211评论 8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