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八十二

我生活的张力不够,除了工作、玩手机和学习之外没有其他,这也未免单调了些。我应扩张自己的活动范围,经历一些没经历过的,让自己的心性得以更有张力。

那我问,我能做什么呢?做什么,做什么都好像都需要钱,而我赚的钱并不多。无耐,我这一问问到地方了,我不知道往哪方面扩张。

略过,略过,下一个话题。我得问问,我是不是抖音看多了,看到他人生活的精彩,反观自己生活的平淡,或是我怎么努力都无法达到他人的生活水平而沮丧。我感觉自己除了学习外没有任何其他办法,如果不去学习不去改变,那么我的生活将一直如水一样的平淡度过。那么,我果真除了学习之外别无他法,这是对我来说是残酷且真实的事实。

人活在世上,可以纠正认知提高对生活的认识,达到与生活更进一步的链接。我很喜欢与生活产生一种链接感,那种深深扎在生活的感觉让我感到很充实。

我昨天写的自我催眠那段对我的生活有许多改善。我们的生活都是被催眠的,催眠只是有好坏区分,保持有利的催眠,觉知负面的催眠。当觉知到负面的催眠进行意识上的纠正,让自己在重复负面的轮回中抽离出来。

生活中的很多事都是自己选择的结果,在自我催眠当中做出选择。我今天出去,当我面对他人时有一股浓烈的自卑感,我让自己不要去感知自卑感,或是想着怎么改善自卑感。这整个过程的重复性思考就是一个陷阱式的轮回,不断的去想会不断在困难当中徘徊。

我的自卑感不会通过简单的跳脱就能抑制自卑的产生,这是心底层面的,是自身各方面综合的体验,这是事实。自我催眠说不用自卑是没用的,最好的做法是接受自卑的产生,因为这是事实无法改变,那只能坦然接受。

我很久没出去,这次到街边走了走,自卑感是我体验到最深的感知。我觉得挺好的,把自身有的还没觉知的感受显现出来也是一种生活对我的馈赠。没错,是馈赠,略显反差的歧义。人活一世,就是在追求生活中体验到的各种感受,在这一方面来说,人是平等的。不管是好的坏的都值得体验,但,在大体的生活方面,还是应该以积极正面的生活为主。

我觉得自己活得有些机械,工作,学习,刷手机,睡觉等。每天都重复类似的事情,人也呆呆的等待事实的发生。我应该更认真的去感知生活,感知他人,生活不是不变的,生活是可以多变的。

我今天好像没遇到多大的困境,写的内容也少了,以前针对问题打字敲得很快,现在写总是断断续续的不知道写什么好。

那我应该混沌的面对生活,造成更多的麻烦吗?没必要。我在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的处境也许可能是自己造成的,不希望生活单调乏味而做出各种不合理的事情,只是意在表明我存在、我活着的自我感觉。

我就是一个在工作当中不断给他人麻烦的人,我不太会通过言语去与他人交流,可能通过制造麻烦来引起他人的注意。我并不认为我的智力有问题,但是在工作当中我显得比别人笨拙。这是为什么?难道真的是智力水平的问题,不是吧。

在我的原生家庭关系中,我感觉父母对我的关注很少,可能在婴儿期会通过制造麻烦引起父母的关注。这是相当隐性的问题,我做什么事都有拖延症,并且会在某些方面出错,以达到潜意识的需求,引起他人的关注。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大学时,与室友和同学出现了极大的矛盾,那时我生出了一个极端的想法,要是我生病了,他们是不是会来关注我。

在一次,当我与他人的关系得到进展时,我吐血吐了一地进了医院。我如愿以偿的得到他人的关注,但我依旧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我与他们的关系。我与他们之间隔着阻隔的东西。

也许是缺少关系上的链接,即使他们来关注我,但与我仍然没有链接。

我在生活中犯错是为了得到他人的关注,我怕做好了就没人来关注我了,那我不就是透明的存在,这对我来说意味着死亡。

我在日后的工作当中,应该觉知这份为了获取关注而犯的错。我现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再是以犯错博取他人的关注。相反,应该把事做好以来得到他人的尊重。我现在处于成年人的社会中,不该玩小孩子的把戏,应该玩大人之间的把戏,胜者为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是忙碌的一天,是孩子们快乐的一天,也是家长们辛苦劳累的一天,这一天,让我这个当班主任的深深地体会到了当老师...
    硕mummy阅读 476评论 0 3
  • 过了大年初三,亲朋好友们开启了走动模式。这不,一大早,就有老友打来电话,中午约饭,我只能遗憾的告知朋友,不好意思,...
    於万斯年受天之祜阅读 425评论 8 13
  • 从办公室开会出来突然想到了这样一句话:时间是流沙,抓住了就创造无限价值,流走了就像风一样,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梓媛姑娘阅读 142评论 0 2
  • 2018年5月31日天气晴 昨天听了清平小学5.丨班王家奕妈妈的故事,有一个是不伤害到别人自尊心去帮助别人。...
    森琳妈妈阅读 174评论 0 0
  • 前两天,公司组织了牢记初心,建功海外的初心讲堂,由多位荣获集团、省级的先进劳模进行了主题演讲,其中一位同事,我听说...
    Breakstrong阅读 2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