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身披国旗踏入山巅,也曾进入谷底,直播一哥卢本伟!

卢本伟出生在香港,有一堆同父异母的哥哥姐姐,从小不受亲生父亲待见,与母亲相依为命。

他14岁辍学,送过外卖,端过盘子,洗过碗,还在理发店当过小工。

由于他的手很大,洗头很舒服,卢本伟印象最深,也是最值得骄傲的一次,一位阿姨给他一百块钱小费,夸他洗得好。

闲暇之余,游戏是卢本伟唯一的娱乐方式。

他有很高的游戏天赋,很多游戏上手很快,玩的很好。

比如,曾获得港台澳DOTA1冠军,DNF第一武神等等。

据卢本伟回忆,真正改变他命运,是2009年克里斯告诉他出了一个新游戏——英雄联盟。

他凭借很高的游戏天赋,很快打上美服前十,接触到电竞圈,加入新组建的职业战队CCM——IG的前身。

战队组建初期,资金匮乏,成绩很差,每一天训练都是问题。

在最艰难的日子,好兄弟拿出最后的积蓄,请卢本伟吃了一顿李庄白肉,打算放弃职业回老家。

卢本伟咬了咬牙,劝兄弟坚持下去。

他的直觉是对的,CCM在众人努力下连拿两个冠军,风光无限。

卢本伟同时也追到电竞圈大美女——UU妹。

进入WCG世界赛,CCM一日游被淘汰,队内矛盾激增,分崩离析,卢本伟离开,加入CLC。

但CLC始终没有成绩,卢本伟再次转队加入OMG。

这是黑料的开始。

卢本伟带着女朋友要求OMG战队包吃包住,白天训练,晚上运动,安排的明明白白。

据说,他一直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不喜欢长时间专注玩一个游戏,训练赛期间经常开小差。

早有人爆料,他在IG时期,经常线下约女粉丝,占对方便宜(草粉),训练期间也经常拉着队友玩网游,浪费训练时间。

他个人原因,经常与队友吵架,导致OMG队内矛盾很大,不久被踢出OMG战队。

卢本伟失去工作,生活窘迫,一次契机加入皇族战队——RNG的前身,一支不被看好的战队,算是安定下来,同时遇到队内核心,天才ADuzi。

卢本伟和tabe杀马特的发型,整支队伍充斥着乡村非主流色彩,很不讨喜,粉丝很少。

S3世界赛期间皇族差点被淘汰,但五个少年拧成一股绳,敢打敢拼,一战九天,以下克上,冲进八强。

据粉丝回忆,皇族从白天一直打到天黑,期间连吃饭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吃饼干冲饥。

凭借着这股冲劲,皇族一路过关斩将,送走了OMG,进入决赛,卢本伟也成了国内第一中单。

赛前卢本伟接受采访,他觉得和如日中天的Faker五五开,表示经常杀他。

进入比赛,卢本伟被Faker爆锤,皇族也被SKT3:0送走,输的很惨,再加上赛前采访,卢本伟被全网嘲讽,被很多人称为‘五五开’。

不久卢本伟被喷退役了,转入了其他行业。

先后做视频,当解说,写赛后分析,开直播,做淘宝,打rank杂七杂八,总之什么赚钱做什么。

偶尔会拍一些段子引流,标准体的自媒体运营。

前职业选手和世界亚军的身份,以及自身英雄联盟精彩的操作,卢本伟始终能获得官方平台的引流和推荐。

但他真正爆火的原因,是直播间搞笑的风格。

赢了像是中彩票,祖坟冒烟,兴高采烈,手舞足蹈;输了像是踩了大便,一脸便秘,捶胸顿足,满嘴跑火车。

极具戏剧性的表演,加上易怒搞笑的性格,吸引大量粉丝和吃瓜群众,想不火都难,很快登顶直播一哥。

最巅峰时期,名气超过周杰伦,吴亦凡大牌明星,2017年英雄联盟嘉宾邀请赛上,无数粉丝大喊,卢本伟牛逼!

热度高的夸张,蔡徐坤看了都要叫声祖师爷。

不仅如此,卢本伟首次创造电竞选手进入娱乐圈的历史,和很多大牌明星拍广告加油助威,风光无限。

jklove,TheShy等电竞流量选手都照搬他的路子,成了明星。

正所谓春风得意马蹄疾,万丈深渊不见底,完美的形容了卢本伟。

绝地求生横空出世,宣告卢本伟开始步入谷底。

吃鸡独特的游戏模式,瞬间吸引大部分玩家入坑。

这对游戏主播来说,几乎是毁灭性的打击。

玩家的减少,也就意味着流量减少,随时面临失业和被淘汰的风险。

卢本伟选择紧跟时代步伐,转战吃鸡。

他没有任何枪战游戏的经验,对枪战游戏也不敏感,导致他吃鸡上手很慢,无法短时间内成为高玩。

直播间里,卢本伟一直表演伞兵一号,落地成盒,满屏都是嘲讽和菜的抠脚。

很快!在某一天,粉丝突然发现卢本伟变强了,打出了很多精彩操作,八百里开外都能爆头,过于逆天。

开始很多人以为卢本伟找人代打,在卢本伟多次澄清,强调都是自己打出的操作。

这份疑惑慢慢加强变成质疑。

开始有人质疑卢本伟开挂了!

卢本伟并没有回应。

事件愈演愈烈,像暴雨般无数人石锤卢本伟开挂。

直到官方封了他的号,将这件事推到高潮,他确实开挂了!

卢本伟直播回应,是他朋友开的挂,和他无关。

这种明着甩锅,像极了他在打职业时期,甩锅队友,将所有问题推到队友身上,最后被排挤还以为是别人下黑手,在直播间黑前队友,实属不讨喜。

被质疑开挂是一切事情的导火索,那线下粉丝聚会完全是捅烂的马蜂窝,彻底无法收场。

卢本伟教唆粉丝辱骂他人,宣誓自己的地位。

可能本就情商不高,或者喝了点酒些许上头,卢本伟低估了网络传播的后果。

粉丝骂人事件迅速引起舆论的轩然大波,卢本伟成为焦点彻底被推向风口浪尖。

随着事情不断发酵,卢本伟的黑料被越暴越多,平时很小的错误都被无限放大,成了罪不可赦的‘犯罪’。

卢本伟也意识到错误,公开直播道歉,决定停播一段时间反省。

不过这一切都是徒劳,随着被央视点名,和网络风气整治,卢本伟被全网通缉,彻底被封杀。

宣告卢本伟步入谷底。

曾经的直播一哥彻底陨落。

短短一年,他从流量巅峰跌入谷底,这种巨大的落差,实属惋惜,同时也有很多人觉得活该。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卢本伟本性并不坏,算是性情中人,做事不考虑后果,有点蠢罢了。

他的所有错误,在我看来都是可接受可原谅的范围,并不是十恶不赦的罪人。

他低估了自己的影响力,也算是自食恶果吧。

我写这篇文章并不是洗白卢本伟,只是想告诉大家,他也曾是追梦少年,历尽坎坷,最后放弃追梦,被迫转入快节奏直播时代捞钱。

从始至终他都没有做错,一直紧跟时代的步伐。

不过最后终究还是被自己拉长的影子蒙住了双眼,迷失了方向,灯红酒绿下只顾追逐名利,看不清社会真正的规则,最终陨落。

他教唆粉丝的目的也很单纯,无非是想保住吃鸡的流量,不愿放弃赚钱的大蛋糕。

正所谓,世事无常,造化弄人,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这个结果。

就算没有粉丝线下聚会,卢本伟大概率也会因为其他事件卷入风波,陨落只是时间问题。

他曾身披国旗踏上巅峰,也因愚蠢跌入深渊。

他是陨落的星辰,消逝的光芒,藏在了无边黑暗。

终究等不到黎明前的曙光。

我永远无法忘记,他被阿姨十七张牌秒的画面,到现在斗地主里还有他的语音。

无数粉丝都等着他吃电脑屏幕呢!

致卢本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