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第一中学2021届高二年级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

为树立优秀典范,弘扬开拓进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特此我高二年级开展《十大学习星评选活动》

姓名:玉坎章

班级:197

座右铭: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目标大学:厦门大学

擅长学科:英语、数学

学习经验:兴趣为引擎

英语:刷高考卷、,积累词汇。熟知每种考题方向,逐一功破。对于听力,可在周末找时间听,听完之后,找到原文再听一遍,积累生词;其次最好拿分的便是作文,背下常月句型,使用三段式,在最短时间内拿下心想分数;对于填空改错,记住相关语法知识即可,熟记考题范周;阅读理解要有耐心,找到相关词汇出处。请记住,一张英语卷子是你提高词汇量最快的工具。

数学:难易不分,只要是题,一概而收。简单题是难题的基础,只有尝试每一题。不眼高手低,在解决难题时,使会因简单之题的辅助而游刃有余,思路明晰。此外,对于难题也不能有所畏惧,只有经的起挑战,才能让思维提升把学数学看成是一个享受的过程,那快的礼花便会定放。

  有兴趣,并为之奋斗是好,但高考看所有。所以,能均衡,合理分配时间的才是赢者。我们应在不影响其它,有多余时间的情况下发展兴趣,对其付诸更的时间,让其成为学科优势。

姓名:罗红芳

班级:197

擅长科目:语文

目标大学:云南大学

座右铭: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学习分享: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语文的学习应当保有对它的兴趣,并且探索文章背后的深意,时常就行一定的写作,不仅可以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受,甚至还能完成一篇好的习作去让内心有所排解。

姓名:雷啟荣

班级:197

擅长科目:数学

目标大学:昆明理工大学

座右铭:争当选择者,不做被选者

学习经验:1、兴趣 2、坚持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不要去被动接受,试试去主动承担,最难难在坚持,学习也是如此,当没有回报,成绩不理想时,就是放弃的最佳时机?不如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用心体验数学与物理的存在关系,发觉生物与化学的奇妙所在,感受语文海洋的神秘,品尝历史的芬芳。学习是一件很平凡的事,但当你细细品味,用持之以恒之心,慢慢雕琢,它最终会成就你的不凡。


生名:玉龙罕

班级:197

目标大学:云南大学

座右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月雨兼程: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一汪国真《热爱 生命》

擅长科目:英语

学习经验:学习英语是一个积累的过程。积累词汇固定搭配.做题经验等

1.词汇积累:所谓词汇积累就是在做题中把生词查出来算记在笔记者上(可以专门用一个小本记).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单词都要积累,你习以选择性的记例如某个单词在你做题时遇到了三次及以上的或者是表达情绪性格等的问可以记下,并时常复习.[主要出现在阅读理解、七选五、完型填空等题型]

2.固定搭配:固定搭配常在完型填空及短文改错中考。尤其是短文改错,要求学生注意该短语是搭配介词错误还是漏了介词,还要注意短语后的动词是否搭配正确.积累词语,短语最重要的是积累 容易记错的,比如:是why not do sth 还是why not to do sth .

3.做题经验:做题的最终目的就是熟练题型,总结经验归纳套路.例如听力中如果给你的选项是时间,问你主人公们时必须出现在某地听力材料中可能会出现很多时间点,但这类题目也有套路,它可能会说现在是几点,距离到达目的还需要几钟/小时/根据现在时间加上所需的时间就是最终答案,高中英语听力的考法已不同于初中的直接给出答案了,大多数都是需要推理的。

姓名:黄芬

班级:196

座右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目标大学:苏州大学

学习经验:①上课时集中注意力,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切勿开小差。

②时常温故知新,查缺补漏

③时常与老师交流,让老师了解你的难处

④经常做题,每天除作业外,再给自己准备一些任务。

姓名:廖秋淋

班级:196

座右铭:和梦想平等交易,和喧嚣保持距离

目标大学:西南大学

擅长科目:英语

学习经验:课上认真听课,课后及时巩固,多问为什么,利用碎片时间记一些简单的知识点,睡前将一天的知识迅速回顾一遍

姓名:王美玉

班级:196

座右铭: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擅长科目:历史

目标大学:苏州大学

学习经验:首先,我认为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我们学习的内容,只有不断去回顾温习,最终才会成为我们自己的东西,其次,要不怕失败,从失败中不断汲取教训,人不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学习就是一个不断跌倒疾跑的过程。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姓名:陈玲玲

班级:199

座右铭: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

擅长科目:生物

目标大学:云南师范大学

学习经验:在老师讲完当堂课内容时,在当天内做相应的练习题,可以增强对知识点的印象。还有可以做自己认为重点或难记的知识点,写在笔记本上

姓名:自文婷

班级:199

座右铭:自律使我自由

擅长科目:化学

目标大学:云南师范大学

学习经验:我认为只要肯踏实的付出,就肯定有所收获,化学知识点很多很杂,在记忆知识点的时候,我会把课本里的知识点盲区找出来,然后每天抄一小部分在本子上,在空闲和有精力的时候拿出来记,还有的话就是多刷题,把错题和懵懵懂懂的题整理在笔记本上,加以订正,若是有实在不会的题就向老师寻求帮助,把题都弄懂。

姓名:沈望祥

班级:197

目标大学:云南师范大学

擅长科目:数学 生物

座右铭: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学习经验分享:高中学习,心态决定一切,要合理利用时间学习及规划好作息时间,不能将负面情绪带到学习上,当与老师有隔阂时,要积极同老师交流,不能与老师对着干,学习是自己的事,而老师只不过是学习道路上的指路人,要学会利用好课余时间,总而言之,对我个人来说心态是决定成败的决定因素。

 

  我们要提倡和发扬这种“不耻下问”的精神。要获真知识,必得口常开,“遇事一问,必长一智”,问能者、智者、强者,也问不如己者,知识学问才能不断丰富提高。“多问”与“勤学”的关系。发扬勤学好问的精神,做知识的主人。希望我们所有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都能养成勤学好问的习惯,做学习的主人,在知识的天空自由翱翔!

编辑:勐海一中高二年级组

图片:摄影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