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想与你交换糖果

即便学生时期来说,恋爱也是很甜的一颗糖果。初高中时期,这颗糖果可以掩盖住成绩或压力带来的苦涩。可当我把这颗糖果好好保留到大学时期,距离所带来的苦涩再也没法被那甜腻腻的味道所掩盖了。

初入大学,十分怀念高中的你每天伴我左右,看到别的情侣在校园里腻歪,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每天靠着手机黏着你,企图用那所谓的社交软件缩短我们的距离。说话渐渐小心翼翼,生怕彼此之间因为一句话闹得不可开交,以至于在寂静的黑夜里泣不成声却也无可奈何。似乎我紧紧握在手中那块最喜欢的芒果糖要因为太靠近我那颗炽热的心而化为黏黏的糖浆。

隔着屏幕触碰不到的脸,那曾经触手可及的眉眼间还是那种熟悉温柔,你嘴角扬起的弧度刚刚好,我不知你的手中是否也是和我一样味道的糖果,只是我想把我最好的爱都给你,想交给你很多很多的糖果,能够让你在满是思念之苦的日子里多那么一点点的甜。

我曾以为那样的腻歪能够让彼此的心靠的更近,让他对我的爱更多一点点。每天大多数时间都用来聊天,每时每刻都在问这问那,生怕他被别人抢走。

前几日,一个面临高考的朋友问我了一个我不知道该如何回答的问题:你后悔在高中最好的三年里没有好好学习么?

我想了很久很久,还是皱着眉头回复了三个字。

“不后悔”

她很不解:可是你本来可以考上比你现在更好的大学啊?

突然间,那个时期的自己出现在眼前。

每天去图书馆借很多小说,每天上课看,下课看,晚自习也看。那时的自己好像还没有现在这些忧虑。从来没想过几年后的自己是否会悔恨。

可能在那样一个重要的时期,我建立起来的观念是通过书本而看到的另一个世界。看着另一个世界形形色色的人,我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人生。哪怕现在的大学不尽人意,但还是在奔往那逐梦之路上,我知道自己的方向。

猛然间想清楚了和远方心上人之间的距离。好像爱情啊,它也是这样啊。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可是我们彼此之间太清楚彼此想要怎样的人生,我们清楚彼此十年后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并且都愿意为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我们也都在为着一个目标好好努力着,那个目标无一例外就是十年后的我们还在一起。

两个人虽然在通往不同方向的路上,可是最终我们要在一个约定好的地方相遇,然后一起携手走完剩下的苦短人生,所以两个人要步调一致,一旦有人不努力而落后了,那么两个人没办法在同一个时间在同一个地点相遇。所以为了能够在不远的未来再次相遇,我们要相互交换糖果,彼此要有足够的信任。当下一次相遇时,我们一起品尝着不同味道的糖果,然后互相诉说着这些年来为了这次相遇所有的付出,我想那时的糖果早已褪去了那些甜腻,而是清冽的甘甜,那时的笑容也一定更甜美。

我松了松那只紧紧握着芒果糖的手,好好把芒果糖收起来,细心安放好,我期待着哪一天,可以与你共享这颗糖果所带来的回忆。

所以,现在的我们每天更多的是报告完任务,然后什么也不说,在不同的地方为着同一件事情而努力。相反于之前,我的心里多了几分踏实,不再患得患失,聊天记录少了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多了更多正能量的传递。即便再孤独的夜晚,我也可以早早入睡,安心的闭上眼睛,偶尔梦里遇见他,我依然笑得开心。

彼时的我偶尔独自走在校园里,看到情侣在身边腻歪,内心一点也不羡慕,就想起远方还有那样一个人,心里都是满的。

我想,正是因为那个人你,我更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就是网上说的那句话:我是真的很讨厌异地恋,也是真的很喜欢你啊!

在远方的心上人,你和我可以共度更多的日子,然而在每一个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会在不远的未来再次相遇。然后一起去奔赴更远的未来。

愿现在饱受异地恋之苦的你,也可以收好自己的糖,然后好好努力等到下一场盛宴,再拿出来好好品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I 标准: 1. 要用自己的语言阐述,而不是照抄原文; 2. 要有明确的行动步骤或建议; 3. 有明确的适用...
    彌爾阅读 246评论 3 4
  • 年轻有的是本钱 最不缺的就是时间 但时间不能任意的挥霍 溜走了的就如过眼云烟 虚度年华就是在浪费生命 经历了就是在...
    琢玉书生阅读 440评论 0 8
  • 写在开篇:我有位做外贸的朋友,工作很出色,却说最大的苦恼是写文章和演讲。这两件事情比工作业务本身更浪费她的脑细胞。...
    闻熙阅读 809评论 3 1
  • 今天,开始学习快速记忆,老师安排的第一项任务:熟练掌握“数字能量密码表”(两页),并尽可能在2分钟以内复述出...
    雅馨_阅读 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