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读感悟 终于找到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我的老朋友乔治的故事,也是一个关于爱和自我找寻的故事。

又是一个熬人的夜晚,老乔治在酒精的作用下终于睡着了,他倒在沙发上,两条腿耷拉在沙发外面,满地滚落的酒瓶,他脏兮兮的衬衫口袋里露出了一个白色的边,那是一张全家福。

连续不断的手机铃声响起,微弱的光亮把他邋遢的胡茬儿照的格外显眼,他迷迷糊糊抓到手机,当他看到手机时表情凝重了起来,因为屏幕上显示着“前妻”两个字。

没错,这是他的前妻汉娜打来的电话。他们七年前离的婚,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过,老乔治不知道为什么此时此刻汉娜突然给他打电话,他心乱如麻,犹豫了半天但是最终还是接起了电话。

“喂” 老乔治说。

“乔治,我们的安德鲁找到了”汉娜一边啜泣一边大喊着。

“.......”

沉默.....时间凝固在乔治的沉默中,乔治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的难受,哇的一声吐了,眼泪鼻涕混合着一起倾泻下来,他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了起来,这么多年,每当他回忆起自己的儿子时都是满心愧疚。

老乔治在年轻的时候,是个玩世不恭的家伙,到了三十岁才有正经的工作,然而他总是嫌弃老板给的工资少,经常跟一帮朋友在一起相互抱怨买醉,他把自己的人生希望寄托在了在儿子安德鲁身上,刚满三岁的时候就去要求去学钢琴,他对安德鲁非常严苛,如果不练琴就打,他希望安德鲁像莫扎特一样成为一名音乐天才。

但是安德鲁真的喜欢吗?不,他讨厌钢琴,更讨厌他严苛的父亲,终于,在五岁的时候自己独自跑了出去,从此杳无音讯。

汉娜悲伤欲绝,与乔治离了婚,她恨透了自己无能的丈夫,也恨透了自己没有保护好孩子。而乔治同样难过,他总会一个在空荡的房间内独自流泪,他痛苦,但是一切于事无补,在多少个梦到安德鲁的夜晚,他都希望自己在酒精中一直沉醉,再也不要醒来。

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安德鲁不是被找到,而是安德鲁有意策划了一场行为,让自己被找到。

原来安德鲁在五岁跑出家门的时候,跟着人群上了一辆长途车,司机以为是谁家的孩子,便没有在意。于是安德鲁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他说不出自己的爸爸妈妈,也不知道自己的家,于是他被送到了领养所,后来被一对好心人领养了。

年幼的安德鲁在陌生的家庭里感到害怕,虽然他一直被很好的养父母呵护,但是依然想寻找自己的父母。父母的样子在岁月中逐渐模糊,但是他却清晰的记得的父亲希望他成为一个钢琴家。

于是,安德鲁为了找寻自己的家人,开始疯狂的练琴,他心想,只要我真的成为一名钢琴家我的爸爸就会找到我,带我回家。

小小的安德鲁屡屡在各大少儿钢琴比赛中获奖,这些成就给予了他自信与快乐,他不再讨厌钢琴,而是爱上了钢琴。终于,在七年之后,即将准备自己的第一场音乐会。

他依稀记得母亲好像在一个商场里工作,于是他把海报贴在了各个附近城市的商场,并通过广播来全国宣传自己的首场音乐会。

这场音乐会的主题叫“为爱寻找”。

全国的广播都在播放这条信息,醒目的海波张贴在商场和街道。就在汉娜在下班走夜路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海报的信息,她喜极而泣,马上通知了乔治。

就这样,他们在音乐会上相遇,全场奏响了爱的乐章。

后来呢?老乔治戒了酒,开始健身,重新振作了起来,汉娜也即将跟他复合了,至于安德鲁,正在继续着他的音乐之路。

每一个人的蜕变之路,都源自内心最炙热的渴望,这份渴望就是自我驱动力,正是因为这种动力才让我们最终成就我们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我来到这个世界上,我就一直受到兄弟姐妹们的欺侮。 不知道为什么,我是在妈妈怀里最后一个孵出来的,我...
    悠视界阅读 413评论 0 0
  • **文/路人锋 ** 我乘一片秋叶飘扬、飘扬拂过草地,醉了牛羊穿过林梢,欢了鸟唱游过海岛,惊了鱼场掠过沙砾,染了胡...
    路人锋阅读 930评论 46 54
  • 本文由作者冷爱所写,欢迎分享到朋友圈。如需转载,请与我们联系并获得作者本人许可,任何未获得作者授权的转载均为侵权。...
    冷爱阅读 588评论 0 0
  • 【姓名】庄晓娟 【派别】文魁派 【导师】袁文魁 【导图解说】 绘制思维导图是大脑思考问题的过程,好处有很多,这一幅...
    沈阳一庄晓娟阅读 298评论 1 5
  • 周二下午,蒙头大睡的我接到了薇薇的电话,邀请我参加她的婚礼。起了床,听了音乐,无意中听到范玮琪的《那些花儿》...
    小小小茶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