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基】【 好兆头 Good Omens】 AU (天使Thor×恶魔Loki) (上)

一、二十一世纪开始没几年的一个星期六/末日当天大概下午三点的时候

一辆烧着了的墨绿色阿尔法·罗密欧急吼吼的开过来,之后一个急刹车。跟着下来一双穿着蛇皮鞋的脚,脚的主人是个黑发青年,长着漂亮的颧骨和更漂亮的绿色眼睛。

金发的权天使看到青年之后笑了起来,“Loki,你来晚了。”他喊道。

绿眼睛恶魔还沉浸在爱车着火的悲伤里。他可是相当喜欢那辆车的,从1900 CSS Zagato这款第一批设计出厂,他就搞了一辆来代步,没想到今天就这么报销了。他在车子着火的情况下,靠着自己的力量支撑,勉强把它开到了目的地这里,倒不是必须开车来,只是他实在不想把它留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任由它默默被烧成灰。

Loki看着不远处火山口一样汹涌着熔岩的地表空洞和延伸向四面八方的巨大裂缝,听到里面时不时传出震耳欲聋的响声,就像是头上同时过去五架飞机,旁边还对头开来两辆地铁。他知道,过不了多久世间的一切都会被它们吞没。

“Thor,你从哪里搞来这么个奇怪的锤子啊?”恶魔走过去看着把武器甩来甩去的天使笑着问。

“捡的,咱家店的招牌要掉了,我想用它砸钉子来着。不过现在正好拿来当打架的家伙事儿。”天使舔了舔嘴唇。

Loki看出了对方的不自然,“需要我变成原型缓解一下你的紧张吗?”

“你还是这样我们更有胜算。”虽然有点动心,但Thor还是尽力保持了理性。

“我们真的有胜算吗?”Loki弄出一把权杖。

“大概没有吧……毕竟是地狱搞出来的末日计划,天堂那边又打算放任,哪有那么容易阻止。这个又是从哪里弄来的,你不应该拿个草叉吗?”Thor看到Loki手里的武器之后,笑得仿佛并没有即将面对一场恶战。

“最近那部戏的道具,而且谁说恶魔就得拿草叉,那是偏见,我说你只该拿竖琴你会开心吗?”Loki态度强硬的表达了对这类刻板印象的不赞同,“话说我们旁观不就好了,反正不过是又一批新人类重建世间的故事呗,我们也经历过不止一次了,拜那老傻子太反复无常所赐。”虽然这么说,但他还是站定在了Thor的身边。

“我啊,还挺喜欢这个版本的人间的,我知道你也喜欢。我们俩在一块了几千年,我觉得和你在这里经历的每个时期都很有趣,就这么毁掉太可惜了,而且书店我也不想放弃。所以跟我一起拼一把怎么样,Loki?”权天使的蓝眼睛好像能蛊惑人心。

“去阻止末日降临?你可真是比我还疯,你家老傻子会难过的。”

“他早就不管事儿了。这次如果我们能活着回来,我想我会拥抱你的。”

“我更倾向于一个吻,我亲爱的天使。”

“只要不像从前伊甸园外面那个,我就没什么意见,走吧。”

恶魔心想他果然记仇,不过还是和天使一起迎着风走向即将吞没人间的灾难之源。

登场人物:

上帝(上帝,就是Loki口中的老傻子)

Loki(恶魔,最近几年开始兼职戏剧作家、导演)

Thor(权天使,几百年前开始兼职书店老板)

Hela(死亡女神,基本上说起来就是个十岁的小姑娘)

Heimdall智天使,伊甸园中生命树的守卫者

Valkyrie末日骑士之一,灰马骑士

二、创世纪

在那个老傻子创造出光明和昼夜没多久的时候,权天使Thor坐在伊甸园附近的石阶上,觉得自从那件事之后,伊甸园就变得更加冷清了。

突然一个声音吓了他一跳。

“我是觉得他活该,明明是他自己的责任,却只会把过失推给别人。”是一条绿眼睛的蛇。

“难道不是你跟他们说了些什么,他们才去尝试了禁忌之物?”权天使有点无奈。

“那他也不该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啊,本身这件事就是因为他自己愚蠢而且意志不坚定。再说了,这事儿让地狱的大人物们很满意,所以功劳算不到我头上,你懂的,上头那些人不允许像我这种小角色领功。自然呢,帐也别算到我头上,你要是想埋怨就去埋怨上头那些人去吧。而且,你不也偷偷把自己的红披风给了那俩小东西,老傻子可没允许你做这样的事。”Loki挪着细长的身子,慢慢顺着石阶爬上权天使,盘上对方的腰,依托他宽厚的肩膀,把小小的蛇脑袋搁在天使的头顶上往园子里看。

“可他们看起来怪冷的,身上就两片树叶儿能挡住什么呀……你怎么了?”Thor拍了拍身上那条东张西望的蛇,一般来说,恶魔都不愿意接近浑身发光的天使们。

“那个小心眼儿的老傻子说我以后走路肚皮不能离开地面,我怎么着也得给点面子表演一下,他刚刚说完我却还能立起来看不是太不恭敬了吗,只能借他家天使当地面用喽,呀,Heimdall还在那棵树底下守着呢。”蛇的瞳仁锋利起来。

“你们不会又有什么阴谋吧。”

“放心吧,大块头,估计近期不会了,上头也不想和那个老傻子关系闹太僵,对彼此都没什么好处。”Loki说话带着蛇特有嘶嘶的声音,“他把树就放在那儿,还专门说不可以吃上面的果子,难道不是期待着点儿什么吗?我是说,他明明可以把他种在山顶啊、远方啊,那样不就不用担心他钟爱的小东西们偷吃了不是么?”

“他……他有他的考虑,我们不懂。”虽然我也这么觉得,Thor在心里补了一句。

“得了吧,也就你们几个傻呵呵的听他的疯话,他干什么都捧着。“Loki翻了个白眼,如果蛇能翻白眼的话。

Heimdall突然朝他们看了过去,目光像两把有型的剑,Loki立刻把脑袋缩起来,躲到了权天使宽阔的肩膀后面,仿佛这样就可以躲过守卫者的瞪视,倒是Thor大方的给了同事一个坦然的眼神,Heimdall把头转了回去。

Thor揪住Loki没来得及藏起来的尾巴用力捏了一下,表示对他口吐不敬之言的警告,尾巴上传来的疼痛让恶魔直接弯成了惊吓反射弧,一下咬在了天使的后颈肉上。

“那个……你有毒吗?”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咬过别人。”

“你做事之前能不能考虑一下后果。”

“你不揪我,我会吓着吗?!”

……

站在不远处生命树下的Heimdall翻了个到后脑勺白眼,十分想把手里的炎剑丢过去。

三、末日前一个月

一辆并没有着火的墨绿色阿尔法·罗密欧停在一家街边小书店门口,大剌剌的把店门挡得严严实实,不过,除了店主恐怕没人会在意。哪怕隔壁就是家高人气甜品店,也几乎没谁注意过“阿斯加德书店”这块摇摇欲坠不起眼的金色小招牌。更何况,书店主不介意。

穿蛇皮鞋的黑发绿眼睛青年从车里下来就推门进了小书店,直奔一排排书架头上放着的一个长沙发,不顾身上价值不菲的整齐黑西装,躺在上面拿起茶几上扣着的书读起来。那本书他刚刚看了个开头,才看到一条蛇悄悄爬到小王子床上那段。

坐在柜台里的金发大个子老板对他这样早就习以为常,抬起头露出一个笑容,直到看到对方脚上那双崭新的蛇皮鞋。

“Loki,那是什么?”Thor指着那双鞋。

“是我对自己原形的一种致敬,你怎么了我亲爱的天使?哦,我忘了你喜欢蛇了。”Loki假装了一个愧疚的表情。

原来那时候他听到了那句话呀,Thor心想。

他没再说话,只是默默把从隔壁买的甜点端给了那只躺得很没形象的恶魔,蛇性难移啊。

两个人,额,至少是两个人形生物最近几百年每天都过着差不多的生活,Loki没事的时候,就窝进小书店的沙发里,随便从书架上找本书,边看边吐槽这些人类试图盗取神魔智慧的产物,顺便寻找新戏灵感。这时候,Thor基本上都在柜台里坐着,时不时去给他添些咖啡。

随时在变化的大概只有Loki的穿着打扮,他一直紧跟人类男装的流行趋势,直到最近几十年,他钟情于某品牌的黑西装,大部分时候的造型才固定下来。Thor以前时不时就会被他的新造型晃得眼疼。

现在他开始盘算怎么让Loki放弃那双鞋了。

四、两人一起度过漫长时光里的关键词

1、协定:

其实要说起来,在人间各自负责完全相反事情的天使和恶魔,不该这么和谐共处。俩人刚刚各自到人间工作的时候,也确实有过一阵子针锋相对。那时候,Thor不仅处处阻拦Loki做事,还整天劝他回天堂,说自己知道Loki内心深处还是心存善念,于是Loki就变本加厉的完成地狱的工作指标,并且多次表示自己对古早时期的天使身份没有一点留恋,俩人就处在这种毫无建设性的循环里面。但这只是最初的阶段,毕竟在他们永恒生命的漫长岁月里,对方算是身边唯一长久的存在,这样的唯一性也就决定了,这敌人其实和朋友没什么区别。

正式和解的契机出现在他们共事大概一千年的时候。那时,为了做起事来更便利,天堂和地狱都决定让他们在人间的工作人员以后以人类的样子出现,于是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都需要跟上司打报告申请人类躯体,虽然这点没得选,但是大家可以在报告上标明自己希望拥有的样子,算作一点附加补偿。这可让天使有点为难,他不知道自己要申请一个什么样的人类躯体,这时候他想起了Loki,天使一直觉得他的老对头很有想法和主见。

“嗯——,男性,金发保留,要天蓝色的眼睛,一身漂亮的肌肉,长腿高个儿,声音低沉……”Loki指挥着Thor在报告上刷刷的写满了要求。

“你这都哪来的灵感啊?”Thor很怀疑。

“我听那些人类女性说他们心里的天神就是这样的,听我的没错。”

“那Loki你想好要什么样的了吗?”

“给你个机会提要求,毕竟你以后要整天看到。不过我要求保留现在的眼睛颜色,还有要是男性。”Loki吐了吐信子,盯着Thor。

“男性,绿眼睛,黑色头发怎么样?我觉得黑头发好看。嗯——,细瘦一点,长腿,皮肤有点苍白……你不介意吧?因为这样看起来凉凉的……”这回该Thor不停地写了。

“那你的灵感是怎么来的?”

“我觉得蛇如果变成人类大概就是这样的。”Thor说,“我喜欢蛇……”他又小声补了一句,也不知道Loki听没听见。

就这样,两份报告打了上去,收到新躯体之后俩人立刻见了面,交流感想和双方下一步工作规划。

“还习惯吗?”Thor用绳子把自己有点长的金发系了起来,扭头看了一眼还是没什么意愿穿上衣服的Loki,“看来是不怎么习惯……”他咕哝着。

“人类真是太麻烦了,这种东西挂在身上好难受……”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如果不诱惑人家吃苹果,他们不会想穿衣服的……”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如果不给他们红披风,他们才不会模仿那东西搞出这么像床单的难看款式。”

会面又开始偏离主题。

“不过既然我们有了新的存在形态,我们也应该有新的工作模式了。”Loki首先把话题引回了工作上。

“什么新模式?”

“你不觉得我们以前做的事费力不讨好?我费劲巴拉的诱惑人类堕落,你再吭哧吭哧的把人从犯罪的边缘拉回来,这算啥?咱俩在上头眼里,这不是啥都没干吗?他们才不在乎你有多兢兢业业,他们就是想拿到能去大头那里邀功的事迹。要我说呀,我们来个口头协定,以后,我们在做什么事情之前先跟对方知会一声,商量商量,想出个法子,既让一边能交差,又让另一边存着面子。然后偶尔做个让步,让某一边可以宣传在某件事情上大获全胜,轮流着来,今天天堂胜,明天地狱胜,你觉得怎么样?“

Thor虽然心里有点愧疚,但还是很快接受了这个提议。于是,俩人都开始对对方做的事情睁一眼闭一眼,偶尔还会在对方有事的时候去代班。其实,Thor会接受这个协定除了他疲于与Loki之间毫无建树的你追我赶之外,还有个私心,就是他觉得如果自己去给Loki代班,那么Loki就会少做几件坏事,而相应的,如果Loki来给自己代班,Loki就能多做几件好事了,感觉至少表面上很划算。天使因为能这样拯救Loki一点点有些开心。

当然,代班也会有副作用,职能交换带来了头脑混乱,搞得他们在人类耳边进行引导时偶尔会串词儿。但是直到现在,他俩还是经常给对方代班,而且就算错了也再不纠结这到底是恶魔行径还是天使神迹了。

反正人类很多行为本来就很难说清楚是属于天堂还是地狱。

[if !supportLists]2、[endif]职业

“我想去找个活儿干,就是除了天使之外的。”就在被人类定义为十八世纪的那段时间里,Thor开始羡慕起人类五花八门的职业选择来,毕竟无论是天堂还是地狱,可选的从业领域都非常有限。虽然Thor很清楚,大部分人类职业可能都是地狱在人间做的手脚。

“我记得你说,你还是幼年天使的时候,以为自己长大了会成为骑马的女战士?“Loki打趣他。

“嗯……,因为小时候见过几个,觉得特别帅。”Thor的语气里充满了真诚。

“后来你发现那几个其实是末日四骑士的时候有什么感想?”

“没什么感想,后来我还去应聘过,人家告诉我现在四骑士没有空缺,而且就算有了空缺,他们也不要天使。跳槽失败之后,就被派到人间来了。”

Loki回想起他上次见到Thor口中帅气的女战士之一Valkyrie,就直接被捆起来丢到埃及帮忙,在自由落体了三十分钟之后他十分恼火地一通乱咬。恢复理智之后,Loki才看到地上的女人尸体,她看起来生前地位好像还很尊贵,不久之后就有罗马士兵冲了进来,大喊着法老被毒蛇咬死了之类的话。Loki这时脱口而出,“原来我是有毒的!可以回答那家伙的问题了……”,Valkyrie一脸莫名,拍了拍自己的灰马道了谢就绝尘而去了。

Loki把思绪从古埃及拉回来,“那你现在想做什么?神父?牧师?”

“我去做这种职业算是作弊吧,再说了,这职业也太无聊……”Thor想都没想就说出了后半句,反应过来不妥赶紧闭上了嘴。

“当剧作家怎么样?”Loki扬了扬手里一本人类印刷制品,上面写着“亨利五世,莎士比亚”什么的。Loki一直很喜欢阅读,最近又有点迷恋被称作戏剧的东西,总是弄来一堆相关的印刷品,还整天让Thor代班,自己去剧院看演出。Loki说话的时候原本带着蛇吐信子一样的嘶嘶声,自从迷上戏剧,他说起话来已经俨然是一口标准的英伦腔了。Thor一开始听不习惯他跟戏台子上的人说话一个腔调,结果Loki还故意在他面前演了段国王登基,还让他配合演跪下的百姓。Thor从那之后就觉得,这类羞耻的表演,用这种装模做样的腔调还真是异常的合适以及微妙的好听。

突然,Thor有了灵感。

“书店老板你觉得怎么样?”

“你知道现在书店里面摆的都是为了服务教会那帮蠢货的垃圾吧?”Loki不屑一顾。

“我觉得可以在里面放进去各种各样的印刷品,并不仅限于教会领域的内容,你不是经常抱怨自己搜罗来的书总是没地方放,随身带着太麻烦又不想扔掉,那就放我书店里吧。”

“可是我又不希望卖掉那些收藏。”

“那就不卖呗,我会跟顾客说明白哪些是非卖品的,正好我也可以帮你找点你感兴趣的读物。”

事实证明,低阶天使行动力非常强,这点和他的上司们很不一样。他决定在伦敦街头买下一间店面,就立刻着手了。他和Loki打听了不少地方,他们不担心价格,主要就看是否有眼缘。

“我觉得这里不错。”Loki指着市中心的一条街。

“我问过这里的主人,他们似乎并没打算让这块地盘出现书店这种场所,他们好像有别的计划。”Thor在候选地址清单“唐宁街”一条上早早的画了叉。

“这条贝克街怎么样?”Loki问。

“位置有点偏,而且街太短,什么时候它能有二百多号,大概人烟还会旺盛一些。“

经过俩人的排除和讨论,终于在市中心的一条还算长的街道确定了店面的位置,面积不大,店名叫阿斯加德。两人还就店面装修的主色调发生了小小的争执,Thor说以红色为主,Loki说应该以绿色为主。最后俩人各让一步,于是店面大部分地方被漆成了金色。

就这样,Thor就成了一家小书店的老板,不去执行任务的时候就在书店柜台里坐着。这家店只有一个常客,所谓常客就是每天都窝在书店不走,霸占着店里沙发看书的绿眼睛恶魔,那沙发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搬来的。永远和他一起出现的还有茶几上的葡萄,仿佛这是种一年四季无限供应的水果。

说句题外话,Loki把葡萄在人间的推广很大程度都归功于自己,说如果不是自己替人除掉了那个女法老政敌,那人哪里会建立什么帝国,鉴于那个帝国让葡萄种满了整个欧洲,他愿意接受帝国的人类披着床单到处溜达这件有损审美的事。这有损审美的事当然都怪Thor。

一开始大家谁也不敢进这个不知所谓的书店,等街上慢慢开了很多同样的小书店之后,阿斯加德稍微有了些客人,不过从来都不多,因为里面没多少书是用来卖的,好多人进来之后,拿着看中的书去结账,结果都被一个绿眼睛的黑发青年瞪到浑身发毛。

”Thor,那是你上次出差带回来的孤本,我还没看过,不准卖给他。“

天使只好跟人家赔礼道歉,说这本不卖。一来二去基本就没人来买书了,想要生意变好,大概除非店老板改行卖自己或者沙发上那只绿眼睛进行啥违法服务吧,那会儿收不收钱都会被判刑的那种。

3、生理需求(上)

无论是天使还是恶魔,就算拥有了人类的躯体,也并不是必然遵循人类的那一套,吃饭喝水睡觉呀,高兴难过时控制不了的情感表达呀,同性异性之间的活塞运动呀什么的,他们都不需要。

就拿吃喝来说,Loki到人间很多年之后都没尝试过吃东西。Thor倒是愿意品尝各种人间的发明。后来发现了好吃的东西还会撺掇着Loki跟他一起吃,结果Loki也逐渐接受了人类食物,不过俩人口味不一样,Thor喜欢炸鸡配啤酒,Loki就喜欢咖啡配甜品,Thor也乐得给Loki买好甜食等他上门,还总是与时俱进,在书店不断更新换代,添置最好的咖啡设备。

当然,他们也不必然需要睡眠,有时候还会趁着人类睡觉的时候,进入他们的梦境,种下点儿善意或者邪恶。但是Loki却在Thor的书店里偶然间学会了睡觉,就在那个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漂亮沙发上。大概的过程就是,在沙发上躺着看书,结果莫名就陷入了人类一样的睡眠状态,过了好一阵子,Thor发现没人答话,对方还闭着眼睛,他从没见Loki这样。这可把天使吓坏了,拼命摇晃才把对方弄醒,Loki睁开眼睛之后,问Thor为什么眼睛是红的,眼睛里还有水,外面为什么突然打雷了。在观察了一阵子确定Loki没什么事,Thor才算平静下来。从那天之后,Loki和Thor各自染上了不同的人类特征,Loki学会了睡觉,Thor学会了哭。

地狱那边不在乎任何自家工作人员在人间的行为,只要是和天堂对着干就行。天堂其实基本上也不在乎,除了天使学会活塞运动那类的。

整个天堂都知道Thor被一只恶魔带坏染上人类的堕落习惯是二十世纪初的事情。

“我后悔当时没说服你把书店开在贝克街了。”那会儿Loki迷上了当时风靡人类族群的连载小说,以至于那阵子他都非常希望能和那部小说的主人公做邻居。Thor解释半天说首先那个人并不存在,再说那条街也没那么多号,Loki还是埋怨他选错了店址,不过Thor也不会因为他的任性而生气,还总是第一时间把连载有后文的杂志买回来。

Thor一直是他们俩里面那个脾气比较好,生性乐观的那个,除了牵扯到Loki的时候,他一般不会有什么太多负面的情感波动,对人也比较温柔和耐心,毕竟是天使嘛,这也导致了他总要参加一些不好意思拒绝的应酬。

Thor有两个前辈,就级别来说比他高不少,但也不算是直属上级,每次到Thor的辖区来,就喜欢拉着Thor去聚餐喝酒,其间大谈自己当年是多么英勇,人类现在是如何堕落。Thor不堪其扰,又实在是不好拒绝,于是在又一次应酬之前,他和Loki说好,饭局开始一会儿之后,Loki就去附近做点坏事,让他能找个借口脱身,这才放心的去赴约了。

“哼,看看他们堕落的样子,就该像当年一样降下惩罚!他们都得去死!你不知道,那时候我们在索多玛……”前辈天使指着周围的人们,还没忍住打了个酒嗝。

“还有蛾摩拉……”另一个接上话。

“对对,现在的人类要是看到我们当年的样子,绝对吓得规规矩矩,你看他们都堕落到泥里了……”Thor不想附和,类似的话他都听了无数遍了,都是那些元老天使,恨不得整天发大水淹死所有人。他只能敷衍着,心里希望Loki的救援赶快开始,祈祷他别沉浸在那个侦探故事里太久,结果接着他就发现Loki真的来了。

绿眼睛的漂亮家伙推开酒馆的门,朝着Thor这边走来。Thor刚想感叹,原来祈祷真的管用,怪不得人类那么喜欢祈祷呢,就反应过来,Loki不该直接出现才对,结果没注意到对方已经越走越近了,直到近过头了——他直接坐在了Thor的大腿上,把Thor手里的酒杯拿走之后,当着其他俩眼珠子要掉出来的天使狠狠地吻了Thor,用上舌头的那种,可不纯洁了的那种,哪怕以堕落的人类的标准来看都是的那种。

“你们!太……”

“堕落啊,这真是堕落!”

“嗯?你们忘了我早就从天堂掉下来了吗?至于这个天使我就不知道他是什么情况了。”Loki一脸无辜。

他们开始盯着Thor,Thor没有说话,倒不是说他心怀愧疚,或者突然笨嘴拙舌了,而是他没空,他仿佛很不满刚才Loki为了说话而停止这个吻,他用手托住Loki的后脑勺,又把他拉进下一个吻里,嗯,比上一个还不纯洁的那种。

“我会向上面打报告的!你们等着!”

“堕落者都会被毁灭!”天使们叫嚣着拂袖而去。

被咒骂的一方并没有理他们。

“我把你从魔王手里救出来,你打算怎么感谢我,美丽的金发公主?”

“一次发生在酒馆后巷的犯罪?”

“一次?”绿眼睛恶魔笑了,“That hurts my pride,Watson,It is a petty feeling,no doubt,but it hurts my pride.”

既然恶魔本尊都这么说了,天使就在酒馆后巷用犯罪的形式,表达了对伙伴深刻的感激之情,一次又一次的。

当然,控诉Thor在人间堕落的报告很快打上去了,就在Loki拥有了人生里第一辆汽车的时候。整个天堂都知道权天使和绿眼睛恶魔做了什么事,也打算有所行动,所以狭义上来说,后面他俩要面对的灾难可以说是Loki引起的,至少是他做的这件事推动的。不过这是后话了。

[if !supportLists]4.[endif]生理需求(下)

在天堂知道这件丑闻之前,他俩其实已经没羞没臊的这么过了好几百年了。起因要说起来还是Loki过剩的叛逆心,对天堂也好,对人间的权威也好。

Loki是个喜欢赶人类时髦的恶魔,从来都是走在流行风格的最前线。有天他穿了当时最时兴的鞋,虽然以Thor的眼光来看,鞋头实在是不必要的过长了,之后Loki因为还不习惯,一下往前栽过去这点也证实了Thor的想法,幸亏Thor眼疾手快抱住了他才不至于摔倒。Loki刚想道个谢,就被路人的一连串谩骂打断了。

“下地狱吧,你们这种人就该下地狱,国王已经颁布法令,你们会被处死的!”

Thor心想他怎么和自己的前辈一个语气,之后发现Loki似乎很生气。

“我刚从那儿回来,那群蠢货就知道抢我的功劳,所以我把他们打了,这阵子也都不会再去了!”

Thor担心Loki和人驴唇不对马嘴的吵起来,到时候吃亏的肯定是对方,Loki吵架会不会输先不说,就算输了,那人估计回家路上也会被马车碾过去。Thor赶紧拉着Loki走了。

“我们干什么了,非想要我们死,还下地狱……”Loki还在愤愤不平对方让他回地狱的事儿。

“他觉得我们是那种关系,现在的人类国王颁布了法令,说这样的行为该被……”Thor有点脸红,这么多年脸红的频率越来越高了,而且通常和Loki的一些行为有关。

“那种?哪种?”Loki眨着眼睛打断了对方的话头。

“就……会上床的那种。”Thor脸更红了。

“可我们没上过床呀。”

Thor默默地点点头表示赞同,觉得有话想说,却又说不出什么来。

”你这之后有安排吗?“Loki继续说。

Thor摇摇头。

”那走吧。“

Thor还没来得及问去哪里就被Loki领到了一间屋子里,屋子里有张桌子。

这间屋子的主人应该挺有钱,Thor默默地想。

”我今天打算结束这种状态。“Loki在Thor打量周围陈设的时候单方面宣布。

”嗯?什么状态?“Thor有点懵。

”就是我们没上过床的状态呀。”绿眼睛恶魔坐在那张桌子上,伸出胳膊缠上天使,“我上次这么贴近你好像还是以蛇的形态呢。”

“Loki……我们不该做这种事。”天使一丝理智尚存。

“不,是你不该做……”恶魔掐灭了那丝理智。

事实证明,天使似乎是一种不会后悔的生物,反正他把该做的不该做的都做了,后悔也晚了。他之后问Loki,当年打报告给两人申请人类躯体时候的性别选择是不是个用来讽刺天堂的阴谋,是不是那时候就盘算着有这么一天。Loki只是笑,不肯回答。

在他们过上没羞没臊日常的初期,天使偶尔还会觉得这样不太妥当,当然只有在某活动之前,极为短暂的理智尚存时。对此,Loki没少跟他刻薄。

“我就说只有你们几个捧着那个虚伪的老傻子,把他的话当真。”绿眼睛恶魔边解扣子边说。

“他总是这样,这和不让吃苹果那事儿简直如出一辙。”鞋子也脱掉了。

“你想想,他可是就愿意干六天活儿,多一天都不乐意的懒蛋,在找借口罢工之前的最后时刻,还专门给自己喜欢的、带把的人类小可爱造出了前列腺。”基本上一丝不挂了。

“然后告诉大家,你们不可以通过它来爽哦,一定不可以哦。”他骑到了Thor身上。

“去他的吧!反正我现在要通过它来爽了。”恶魔是说到做到生物。

除了活塞运动,Thor和Loki其他的人类习性也基本上都是同时学会的,毕竟整天黏在一起,吃饭睡觉都是一个传染另一个。只有一点让Thor有些不乐意,就是Loki一直没学会哭,只有自己会让他觉得怪丢人的。直到有一天,他又把绿眼睛恶魔压到书架空隙间墙面上的时候突然莫名福至心灵,脑袋里闪过了一个模糊的片段,大概是几百年前的情景。这个情景让他知道了Loki不是不会哭,他只是比较会忍,他早就学会哭了。

在有六个老婆的胖子国王签署法令的那张桌子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