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科幻连载:《奴星记》第十二章 出发

说明:本科幻小说由作者鹏戈所写,优先发表在作者个人博客19842001.com上,会比在简书上的更新速度更快。

第十二章 出发

“将军,我们这就要开船了,不过在开船之前,我请您允许我们最后一次向南方的同胞们馈赠礼物。”伊阿宋向将军请求道,他接着解释说因为昨天看到警察在码头上驱散人群,他们便担心这种本来是出于表示友好的行为是否触怒了什么人,引起了大本营的不悦,所以他们从那时起就停止了投掷包裹,这样,船上就留下了不少没能按原计划派送出去的物资,而他们并不希望将这些物资原样带回,认为那将是一种遗憾。

将军笑答完全没有问题,警察当时的行动不过是维持一下秩序,主要是出于安全角度的考虑,担心码头聚集太多人员,容易发生意外,另一方面也是担心人群会惊扰到使者,绝非对北方朋友的慷慨有什么不满。

于是伊阿宋便向着甲板另一端一挥手,那原本肃立着的克隆人队列就立即活动起来。很快,一辆辆独轮车就被推了出来,车上满载着那些被南方人视若珍宝的包裹。

克隆人奴隶们接着将车推到船舷边,熟练地抓起包裹,将它们迅速地向着下方的码头方向投掷出去。

只听码头上涌起一阵欢呼喧腾之声,人潮立刻聚拢过来。包裹当前,原本势如水火的立场区别不复存在,刚才还怒目而视的两派人现在已经混做一堆,你推我攘,笑逐颜开,好不热闹。

船上的奴隶主们都俯在船舷边,笑吟吟地看着这一幕,而对于尤里卡和将军两人来说,由于这是第一次在这么近的距离内观察到活生生的克隆人,自然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根本不会去注意那码头上的情形,只将惊异的眼光落在这些奇特的人类身上。

从外形上来判断,这些克隆人当然是男性,但他们的脸上都十分光滑,没有什么胡子,而他们的容貌也颇为顺眼,身体比例同样很标准。他们身穿某种统一的短衣,将健壮的双臂和大腿裸露在外。

他们的眼珠全都是一种奇异的金黄色——这种颜色尤里卡只在某些禽类的眼中看见过,却不知道人类也能拥有。

最令人感兴趣的自然是那属于克隆人最本质的特性——非但他们的身材样貌都如一个模子所制,就连面部的表情、神态,及至肢体开合的角度,举手投足的节奏感也都是那么地相近,尤里卡甚至注意到他们连一些细微的动作习惯都是一样的,例如每扔出一个包裹,他们都会轻轻地抖一抖肩膀。

突然他听到一个声音在高叫:“尤里卡兄弟——”

循声望去,原来是好伙计。他是来给他送行的吗?不,也许更主要的目的并不为此,因为好伙计又站在老地方,也就是那个瞭望台上,手中也依旧拿着那根大抄网,正在半空中起劲的挥舞着。

“好兄弟,别光看着,快帮帮忙,朝我这边也扔几个啊!”

尤里卡看了将军一眼,看到将军依旧在凝视着那些克隆人,似乎对此充耳未闻的样子,他便走到一个奴隶的身旁,也从推车上抓起一个包裹,就朝着好伙计的方向用力地抛了过去,但他显然高估了自己的臂力,那个包裹只在空中短暂地飞行了一忽儿,就气馁地掉落在水面上了。

他又想也许不是他高估自己的臂力,而是低估了这些奴隶的体能,于是再试了一次。这个包裹落地的距离远了一些,但还是差了一段距离。

他看着好伙计那焦急的脸,心想自己是做不到了,便转头看了看身边的一个奴隶,只见那奴隶动作轻松而娴熟,正在一个又一个地接连抛掷着。自己能否让这奴隶来帮忙呢?但那克隆人却只是在机械刻板地动作着,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这给了他一种感觉:身边的这个奴隶并不是一个活人,而更像是一部机器。他不由想起曾经在院长的藏书中读到的一本旧书,那书中描述了一种叫做机器人的机械生命,他现在觉得,这些奴隶在某种程度上就如那书中所描述的机器人一般。

不过,他当然知道这些人并非机器,而是活生生的人类,只不过是一种由天然的人类所“制造”出来的人类罢了,而且,在这样近的距离上细看,也可以看得出他们并非绝对的一模一样,其实在很多体貌特征上还是存在着细微差别的……

“侍从官先生,您是想要将包裹投给那个人吗?”不知何时,已经来到他身边的伊阿宋亲切地问道。

“啊,真不好意思——确实如此,下面的这位是我的朋友,不知能否请这位,呃,请这位克隆人帮下忙。”

伊阿宋脸上又绽放出灿烂的笑容:“瞧您这话说的,什么帮忙啊,侍从官先生,您太客气了!他可是奴隶啊……你只要下达命令就可以了。”

尤里卡听了这话,猛然认清现实,不知为何,背脊间传过一个冷颤,他感到自己的舌头就像被打了结,根本无法开口去命令那个奴隶。

伊阿宋看到尤里卡为难的神情,便亲自给那个奴隶下达了命令。

奴隶听到命令,立刻恭恭敬敬地站直身子,接着大声答道:“是的,主人!”

他又去投掷包裹了,只不过,从现在开始,他投出的包裹一个个都又稳又准地飞向了好伙计的位置。

好伙计高兴地嘴都合不拢,他挥起大抄网,以高超的技巧一个不落地捞为己有。那码头上的人看了,羡慕不已,都嫉妒地咒骂起来,好伙计却毫不生气,越听还越开心,手上依旧毫不闲着。

尤里卡向伊阿宋道了谢,又站回到将军身旁。他发现将军现在已经不对奴隶感兴趣,而是将眼光聚焦在瑰乔丽身上了。

他开始思考刚才所发生的情况,想弄明白自己在刚才为什么会有那种表现,难道说,自己在内心深处对于奴隶制是如此反感的吗?其实,他在之前对于这个问题自认为是有答案的,那就是既不肯定,也不否定,只是持着一种客观中立的态度——不是有句话说,存在的即是合理的吗?

可是自从上了船,亲眼看见这些克隆人之后,他的内心之中就像是被什么所触动了……如果说这些奴隶是机器人的话,那么奴役他们当然是容易接受的,可是,他们并非机械制品,而是有血有肉,有智慧的高级生物啊!在本质上来说,他们同样是人,仅仅因为他们是通过克隆的方式而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就注定要成为从生到死的奴隶,这合理吗?

这能够用存在即合理的说法来解释吗?那显然是欠缺说服力的,合理性在哪里?他必须去搞清楚……

推车渐渐空了下来,空中飞过的包裹也越来越少。待到全部投掷完毕,伊阿宋便下令开船。

于是,奴隶们将推车推入船舱,然后又从另一个通道走下甲板。很快,便有一种轻微的颤动传了上来,而船舱上那根巨大的烟囱也冒出了一缕灰蓝的烟雾,大船缓慢地开动了。

等移到下锚的地方,大船顺利地起了锚,就加快速度,很快地驶离了码头。

“这就走了吗?”尤里卡心中忖道。他突然有一种心酸的感觉,似乎自己这样离开家园,就再也不会回来了。

船开出一段距离,码头已经在身后了,尤里卡向着来路远眺,突然看到码头上又出现了警察,而昨天的那一幕也再次上演了,人们有的逃离,有的反抗,码头上乱作一团。

他担心好伙计的安危,眯起眼睛试图从人群中辨认出那个拿着大抄网的身影,但随着船渐渐开远,他再也看不清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