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处女座在一起,天天都是劳动节

写下标题我才意识到,我可能无意中又黑了一波处女座。

劳动节到了,我想说说我乐(bei)于(po)被处女座培养成劳模的故事。

李先生是处女座,对,就是那个特龟毛的星座(不是有意的,这个要分人)。跟他在一起之后,这个体会尤其明显。

以前刚刚谈恋爱的时候吧,他暴露得还不是太明显,但也有迹可循。

比如,他尤其受不了家里有头发,只要他能看见,一根都不行。那个时候,他也不好意思太说我。就看见他自己经常趴在地上捡头发,就差拿放大镜了。(可以脑补一下画面)

又比如,看我叠的被子不够整齐,他肯定会自己动手再叠一遍。(我心说,只要你不嫌累,我就不说啥了)

还有,有一次,他跟我去了一趟单位,看到我的办公桌一片凌乱,马上动手整理。他瞥到了我旁边同事的水杯,上面有一层厚厚的的茶渍,“她肯定也是不爱干净”。好吧,算你猜对了。(说这话的前提是,这篇文儿那个同事看不到……)

总之,这种“事儿妈”做派,之前我是万万不能理解和接受的。

作为一个“长着脑袋就是为了显个高”的白羊座,生活的原则就是一切从简,再准确点概括就是“懒”。

可是现在不一样了——他要改掉我的懒癌和拖延症。原话是“我接手了个烫手山芋,现在只能想办法降降温了”……

有一天晚上接近十一点,我在洗漱,听见他冲我嚷嚷:

我能跟你说个事儿吗?!(每次听他那么说,我都想说“不能”给怼回去)

“地上这么多头发,这里一根、那里一根、那边还有一根……”他指着,特生气地跟我说。

我以为什么大事,就因为三根头发跟我急了,非要让我扫了再睡,还说就30秒的事儿,明天一早扫都忍受不了。虽然我已经累瘫了,也没拗过他。

类似的还有:

梳子上不能有头发;

厨房墙壁灶台迸溅的油渍要勤擦洗(这是我最不愿干的,可人家说,很多事你不能因为不喜欢就不去干,说的很有道理,但我还是不想干呢);

起床以后被子要收拾平整;

还有很多很多生活的细节,处女座的洁癖和较真儿体现得淋漓尽致。

不过言归正传,因为这依旧是一篇正能量满满的文章呵。

李先生没有拖延症,超级自律、超级有行动力,这些都是我非常认可,并且要去努力做到的。

那说到劳模,在生活上,我们需要尽可能地精致,而不是邋遢懒散,蓬头垢面。不是有句话,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你可能会说工作一天累成狗,只想窝在沙发里玩手机。不过据我亲测,人的体力和潜能都是待激发的,在李老师的高压政策下,每天下班回家,我不再是吃完就躺着,相信我,身体越动越有力气。

收拾完家务,还可以放下手机看看书。

再说到工作。都说劳动最光荣,这话虽然常听,但真的是一点没错。你把力气和精力花在哪儿,一定就会有所收获。

这两天睡前在看《致加西亚的信》,里面有段话说得很好,也十分应景劳动者的这个节日,分享给大家:

首先,你每天要早到几分钟,每天早到15分钟对你的工作效率将有惊人的影响,它将使你在一个正确的起点开始工作,而且老板会注意到这一点的。早到比晚到要好得多,这是因为有时候会产生一些问题,需要你延长工作时间才能完成,当然,这种情况并不总是发生,但这种可能性却是有的。

其次,你需要认真地完成任务,哪怕是微小的任务。虽然每样任务并不会导致提升,但是,累积的效果却是可观的。在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时,你就会树立起一个积极的名声,这能很好地保护自己,也是提升的保证。

再次,你需要做的是对你所做的事表现出足够的热情,让它们在你脸上通过微笑反映出来。文雅的举止和乐观的态度,加上你日益增加的知识和日益提高的技能水平,这些都是十分吸引人的。

最后,不要贪图安逸,这只会让你变得堕落,整日游手好闲只会让你退化。只有勤奋工作才是高尚的,它将带给你人生真正的乐趣与幸福。当你明白这一点时,请立刻改掉你身上的所有恶习,努力去找一份适合你的工作,你的境况将因此而改变。

呶,五一劳动节要到了,在我们越来越只记得这是个小长假的时候,希望也不要忘记这个节日的真正含义。

幸福生活都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的不劳而获,也别老想着偷奸耍滑。相信我,这么做,最后坑的都是自己。

那么最后,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掌控自己人生的劳模,用双手创造美好人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 一...
    繁星小鱼阅读 281评论 0 0
  • 步履匆匆,人生开始迈进第26个年头。渐渐的发现,自己很少有可以谈心的人了。 虽然QQ和微信一直在线,大多数的时间都...
    晴儿Scorpio阅读 449评论 1 4
  • 青春如诗,青春如画; 青春的岁月,青春的年华; 青春的柔情似水,青春的爱如潮水。 随着地球的公转, 一年一年变成了...
    易可风阅读 318评论 0 4
  • 在一起了 那年秋天,熊猫先生20岁,兔子小姐也才19岁。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呢。”兔子小姐嘴里念叨着第二天要演讲...
    my_小狐狸阅读 655评论 0 3
  • 前言 开发环境下面,需要安装多版本Python来开发项目 各个版本Python下载地址 0 所需的编译环境 1 P...
    Spareribs阅读 2,852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