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认真的雷姐

之前的工作是一个人在一个办公室,感觉与其它人脱离了轨道,焦头烂额,不与其他同事沟通,闷着瞎忙,工作混乱不堪,有时候都有消极怠工的苗头。

好在这个学期学校做了调整,把小学办公室与初中办公室合并了,我才找到了工作中有同事的感觉,终于体会了办公室应该有的气氛,工作也不再瞎忙,工作情绪也好多了。

雷姐是财务部的,年龄跟我妈差不多大。她是初中部的出纳,因为人事调动她又变成了初中部办公室的人了,接李老师的活。她来了我挺高兴,因为之前就一直接触,比较熟了,有熟人一起工作,工作氛围更融洽。

我们都管她称呼为雷姐,她长得不高不矮,但是瘦瘦的,平时话不多,要交流就交流工作的事情。跟雷姐共同处事之前知道雷姐的一个特点,就是节约。她是个一元钱都舍不得花的人,身上穿的衣服是很多年的,裤子后面坐下来的部位,已经被摩得发白她还在穿,她经常跟我们讲,她有一件新衣服3年了舍不得穿,还收在那里,她家的新床上四件套她也舍不得用,放着放着就旧了,她家人说他,同事也说她,她也改不了。

勤俭节约的雷姐其实一点也不穷,她是一个富有的人,靠着她精打细算,勤俭持家,她家在本地买了几套房子,在长沙买了一套房子,她经常跟我们说,她把钱都一点点攒下来隔一段时间就去买一套房子,每次买完后都没有多少钱可以吃饭了。(同事家开着二十多万的车都没有她那么富有)。

在一起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在雷姐身上不仅有勤俭的美德,她做事认真也是我们这些年经人所不能比的。

在调到办公室后,她就问东问西,首先把自己的职位事情向领导与她之前岗位的人问清楚,然后把接手下来的文件都清理一遍,边清理边学习,要知道这个部门的上级文件是特别多的,一时是理解不了一项事情的来龙去脉的,可是雷姐硬是把之前的文件都一个个看玩,看不懂的抓到人就问,问她岗位的前同事,问我,再问领导,路过的同事她也问。

并且把她看文件的疑问,内容都进行了整理。慢慢的她把这个部门她岗位的事情理清楚了一些。

相信很多职场人士都有非常多的工作群,我们也不例外,学校的办公室主管的任务是接收,传达,存档等,所以接到的通知等东西是比较多的。类别有多种比如教师培训,教师学分,信息管理,教育局人事,扶贫,学分,职称,民办学校等这些,每个项目都有一个甚至多个工作群。看到群里面的信息我已经习惯性的在某些时间断忽略,比如下班时间,节假日时间,都不会太观注群信息,平时的信息也不会挨条看仔细。

雷姐却很认真,每次她拿起手机不是在像年经人这样娱乐消遣,她是每个群及时密切关注群信息,收到任务的第一时间就把事情进行处理,遇到之前的问题谦虚向他人请教,直至问题解决。她说她不喜欢拖延,有时候需要外出其他单位交资料,我们一般是找合适的时机搭顺风车过去,但雷姐是做完立即送过去,所以很多事情她是走在前面完成。

雷姐还有一个很值得学习的地方,她对待工作认真的连细节都不放过,遇到某个稍微有点不对劲的地方,我们年轻人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忽略过去,因为感觉事情太多了做不完,根本没时间纠结,而雷姐的态度是一定要解决问题,即使问题再小也要问到底,值到解决,我跟谢老师经常说雷姐不要太认真了,差不多就行了,因为这样太累了,可是认真的雷姐不认为这样对,她对待每件事都要解决才罢休。

有几次面临检查时有一些小漏洞被雷姐发现,让即将发生的悲剧幸免于难。

雷姐身上还有其它优点,比如早上上班时年经人普遍喜欢看看手机再干活,但我们知道的,这一看就是不小心浪费半小时。而在我们傻傻的抱着手机笑的时候,雷姐早已经聚精会神在工作中忙碌,她一来到办公室就是工作,除了这个无其它的,而我们来到办公室往往就喜欢磨蹭,玩手机,还有一些自己不知道浪费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所以我们并没有雷姐那么能集中精力的投入工作,无法拒绝一些诱惑。这是年轻人缺少的。

雷姐身上的优点太多了,值得我学习很久,感谢碰到这样认真的同事,学习的路途还遥远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太难了,今天已经完全不知道要写些什么了,分享一首关心妍唱的情歌《终点》吧。 我的世界一天一点为你改变你没发现 我...
    无题withoutyou阅读 93评论 0 2
  • 我喜欢拍照,不是自拍或者她拍,是拍她。跟家人朋友在一起,我总是那个喜欢拿个手机拍来拍去的人,所以很多朋友都喜...
    恩煦阅读 285评论 1 2
  • NBA现在节奏很快,对于球员体能的消耗也是非常大的,很多球员为了保证效率,也是在缩减着自己的上场时间,但是依然有很...
    篮球技巧君阅读 262评论 0 1
  • 三年前, 我和老公借给我姐夫一万块钱 ,一直到现在都没还 ; 三年之间我姐夫和我姐根本不提这茬, 这期间他们家还新...
    6560a3667d88阅读 286评论 0 2
  • 一、故人来 我在大婷的婚礼上见到了陈默,说起来,这已经是我们相识的第八个年头了。我们彼此不联系也已经两年了。 他看...
    茄辣西西阅读 938评论 6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