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只是你的一部分,你却是它的全世界。

如果你驯养我,我们就彼此需要,对我而言,你将是世界的唯一了。


晚上无聊的时候,看了一部06年的老片子《南极大冒险》。

人物部分每一招都是俗套,标准的商业化式结构,带点小波折的爱情,插科打诨的配角,主人公关键时刻的心理转折,基本上都能完全的预想到。

但导演弗兰克●马歇尔采取了与纪录片相似的风格拍摄在冰天雪地中独自挣扎生存的雪橇犬们,营造的这种震撼,还是赚足了我的眼泪。

豪不夸张的说,这八条狗撑起了整部电影,并让其可看性大大的提高,也提供了看完电影后,可以回忆和值得叙述的故事。

这是一部讨爱狗人士欢心的电影。

如果你还有兴趣,那就接着听我给你唠唠这故事。

为了寻找一块陨石,麦克莱伦博士一行人在南极马上就要进入寒冬封锁期的时候,来到了南极站。

八条雪橇犬的铲屎官也是这里最优秀的移动导航杰瑞(保罗沃克饰),被老板指定给博士导航,铲屎官杰瑞认为在一月份水面全部结冰的情况下去墨尔本山太危险,但老板的意思是,有困难克服困难也要上。杰瑞只能收拾一切准备上路,在无法行驶雪地汽车的情况下,决定用雪橇来运输博士到墨尔本山。

第二天早上,我们的八只雪橇宝宝拉着博士开开心心的粗发了,路上还偶遇了金钱海豹,停下来观赏了一会,简直像旅游一样有莫有。

在过冰面的时候,铲屎官怕不知冰面薄厚,承重有问题,就拿着探测器走前面导航,由博士来控制雪橇跟在后面。突然其中一只雪橇犬麦克斯转了方向,导致雪橇偏离了导航的方向,博士被甩到了冰缝里。

好在我们这名优秀的铲屎官临危不乱指挥狗狗们把博士给拖了上来。

博士被吓坏了,捂着自己的小心脏对铲屎官说道:“你是向导,你认为不安全,就不应该退让。”

铲屎官动了动嘴,最后还是忍了,啥也没说。不得不说我们这位铲屎官还是好脾气,要是换作我,额……我也忍了,毕竟人家都是领导啊。布置任务的时候,让你排除万难都要上,你说前方有坑过去会摔死啊,领导说,克服一切困难往前冲,我们必须的干。真出事了,背锅的还是你,谁让你当初不坚持呢。

不过晚上的时候,我们的铲屎官和博士又和好了,毕竟在这样荒无人烟的地方,又同处一顶帐篷,顿时气氛就变得温情脉脉了。两人甚至还互相聊起了私生活,嗯,友谊的小船又扬帆起航了。

基地收到预警,将会有强暴风雪来临,所有人必须得提前撤离。

但博士还是想找到陨石,恳求铲屎官多留一会,铲屎官在和博士经过了昨晚的私生活交流后,觉得实在无法拒绝博士的请求。答应第二天多留半天的时间。

好在博士比较争气,在预计的时间找到了陨石。

此时已经是暴风雪来临的前夕,天昏地暗的,我们的雪橇宝宝们在雪地里狂奔,忽然细心的铲屎官发现雪地里有血掌印,已经十岁的老杰克受伤了。

铲屎官停下来给杰克看伤,让博士联系基地。谁知道这倒霉博士一脚踩空掉到了薄冰区,冰面裂开,这下博士直接泡水了。

由于是薄冰区,铲屎官也不能直接过去把博士拉上来。便指挥雪橇宝宝进行营救。我们的玛雅小公主,雪橇犬的头领,叼着绳子匍匐前进,一点一点慢慢的往博士身边爬,快到的时候,应该是对于危险本能的抗拒吧,玛雅停下了,铲屎官下命令让玛雅爬过去,玛雅停了一会还是爬到了博士的身边,把绳子套在了博士身上。

博士已经冻僵了,铲屎官将所有能保暖的全给博士围上,抬上了雪橇。此时,风雪渐大,连铲屎官都不辨方向。

铲屎官蹲在玛雅身边,将所有生的希望都寄托在玛雅身上:“玛雅,现在全靠你了,领我们回基地。

玛雅感受到了主人的焦灼,奋然一跃带着雪橇宝宝们在雪地里飞驰起来。

终于把铲屎官和博士送回到了基地。

博士的腿和铲屎官的手都受了非常严重的冻伤,必须得立刻到镇上的医院接受治疗。

铲屎官的老板说飞机舱内有限,现在只能将人送走,而且他已经联系好了,冬季探险队要过来,到时候让铲屎官的前女友凯蒂在把飞机开过来接狗狗们。铲屎官说那我不走,我和狗狗一起走。老板说不行,你的手很可能是三级冻伤,必须得走。这时候凯蒂也说她一定会回来把狗狗接走。

铲屎官的心情非常难受,但是实际情况摆在眼前,况且三个小时就能飞一个来回,他想应该没啥问题。走之前还特意把狗狗的项圈加紧了一些,怕他回来的时候它们会跑丢。

看着离去的铲屎官,玛雅的眼神,哎,我的那个泪腺啊,

这一走就是遥无归期

第4天 基地的旗帜被风吹掉了,麦克斯为了去拿回旗帜,挣开了锁链。其它的几只也挣开了锁链,但是它们捡回来旗帜以后,还是卧在原地,没有走开。

第15天,基地飞入一只海鸟,杜威、迈克斯、影子、小不点、杜鲁门、巴克  ,一起追了上去,只有老杰克没动,玛雅走到老杰克身边,围着老杰克叫,又用牙齿呲它舔它,想叫老杰克和大家一起走,但是老杰克一动也没动,看着远方,静静的等待着死亡的来临。玛雅只能舔了舔老杰克的头离开了。

第一次猎食

玛雅自己独自走吸引鸟群的注意,让其他的狗在背后忽然发动攻击。成功指挥狗群抓获了海鸟,狗狗们都把抓来的鸟摆到玛雅的面前,让玛雅来分配食物。

即使在最饥饿的情况下,依然没有乱成一团,疯抢食物。给姐拿个缸子来,姐要装眼泪

第50天。杜威在追逐极光的时候不幸摔下雪坡,所有狗狗一起追着杜威跑下雪坡,杜威摔的很严重,所有的狗狗围着杜威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玛雅发现杜威死了。呆在山脚是很危险的,于是玛雅带领狗狗们离开。当大家都离去时,麦克斯把头靠在杜威的身上,用自己的身体去融化他身上的雪,神情哀伤。

麦克斯和队伍走散了。

第133天 玛雅它们发现了一个基地储备食物的地方。

麦克斯,回到了基地寻找队伍,却一无所获,十分沮丧。

第152天

麦克斯发现了一只冻在冰面上的死鲸,十分兴奋,突然里面伸出了一只海豹的头,把麦克斯吓了一大跳。此时,玛雅它们也寻觅食物到此。

必须得得到死鲸,这是它们活下去的保障。

麦克斯与玛雅商议对策。

麦克斯悄悄绕上前去,抢了一块鲸肉就跑,引诱海豹来追他,海豹被引开,玛雅和狗狗们开始吃鲸鱼。突然,海豹掉头窜出冰窟,咬住了玛雅的腿,麦克斯奋不顾身地冲上海豹脖子,狠狠咬了它一口,其他狗狗也冲上来袭击海豹,迫使海豹松开玛雅,并仓皇逃窜。

玛雅的腿被咬伤了,所有的狗狗都围着玛雅,难过忧伤,但玛雅没有一蹶不振,它爬起来,就像没有受伤一样开始吃鲸鱼,这个时候狗狗们也放松下来,开始吃起来了。作为头领,玛雅知道不能让队伍丧失希望阿。

第175天

受伤的玛雅不能去补食了,麦克斯和狗狗们各叼着一只鸟回来,就像以前一样,它把鸟放在受伤的玛雅面前,退了两步,坐在一旁,等着玛雅吃。可玛雅却衔起鸟,一瘸一拐走过去放到麦克斯面前。

玛雅知道自己无法在带领狗狗们了,它为狗群选择了新的头领。

狗狗也都把自己嘴里的鸟放在麦克斯面前,让这个新头领来分配,麦克斯却叼起那只鸟,重新放到玛雅面前,并让狗狗们叼走那些鸟去吃。

玛雅不肯吃食物,受伤后的玛雅无法再去寻找食物,宁愿选择自己挨饿,也不愿拖累其他伙伴。

现在回头来说我们的铲屎官在这些日子里都做了什么,他于医院醒来时,暴风雪已经肆掠了基地,所有往基地发的交通工具全部停用。他甚至冲进最高指挥官的办公室,央求一架飞机。都被拒绝。

他回到华盛顿继续想办法,通过各种渠道想回到南极,都失败了,他甚至去找了带回陨石后功成名就的博士,也被拒绝了。

所有人都劝他放弃。

他也试着放弃和遗忘,但做不到。他开车去狗狗们的出生地,去道歉,去寻求解脱。

最后他才明白,他必须要去寻找,即使什么都没了,也要去。唯有用尽全力去寻找,才是自我救赎的过程,若不去,一生都挥之不去。

在港口遇到了博士库珀和凯蒂。博士在深夜替儿子收拾东西的时候,无意间看到了一幅画,救过爸爸的八只狗。终于唤醒了博士的良知,博士利用还没用完的资金,申请了飞机和破冰船。

电影里的杰瑞是个幸福的铲屎官,他寻回了六只雪橇宝宝。也寻回了自己。

这是根据1958年日本派遣越冬观测队的真实事件改编。

电影里的结局要美好的多,真实故事中15只雪橇犬,在整整一年之后,当主人回到南极时,只剩下了两只。

早在1983年,日本就将此故事改编为电影搬上了大荧幕,名为《南极物语》由藏原惟缮执导,高仓健主演。这是日本影坛的重量作品之一,在展示神奇壮美的南极风光与自然抗争的同时,着重描写了雪橇犬的命运,悲壮而震撼,是一部非常难得的动物题材影片。

当年创下59亿日元的票房纪录并保持15年之久

《南极大冒险》正是在《南极物语》的启发下萌生的一部电影。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看看这部《南极物语》,极大的还原了真实事件。

看的时候,别忘了准备好纸巾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