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两小时,是你改变命运的最佳时机

睡眠对一个人很重要,它能决定你的身体机制更新以及明天的精神状态是否良好。目前越来越多的人都会晚睡,也就预示着有大多部分的人,除了白天的工作外,在夜间也会处理自己繁琐的事情。

夜间,对一个来说,是非常好的时间段,是完全属于你的,不必再受别人的打扰,而扰乱你的思维。一个优秀的人,会关注自己睡前的个人事宜,并充分利用好自己的睡前时间。

利用好自己的睡前时间,不是让你只玩手机,看剧,刷抖音,或打游戏,这些无关痛痒的事情,只会荒废你的时间,并没有太多用处。

很多人都喜欢做一些可以让自己懒又不费脑力的事情,这是完全错误的思维。你要做的是,学会割舍浪费时间的娱乐行为,这些爽只是一时爽,并不是自己爽就很重要,真正爽的应该是,别人开始羡慕你的时候。

睡前两小时,可以让你改变命运,让你超过很多浪费这段时间的人,并在长久来看,你会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

你要学会找到能让自己成长的事情,然后开始尝试,并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既然睡前两小时如此重要,那什么才是你应该做的呢?


01 读书

夜间,会让人心静。而心静,会很好地把书中的信息进行汲取。汲取书中的营养,让自己变得丰富,这是生活中学不到的事。

利用夜间的时间读书,会让一个人在白天的繁忙和失意,完全飘空,到达一种“静悟”的状态,你会变得安静和愉悦,这种在和书的接触时,不止是书香,更来自你灵魂的休养。

德国诗人赫尔曼·黑塞在《朝圣者之歌》中说道,读书,有耐心和意愿去弄懂它,谦虚地认可它,倾听它。 我们所读的书不会流失,会成为我们的所有,会留在我们身上,会做只有朋友能做的事,使我们欣喜,使我们得到安慰。

你看,读书会让你更好地了解你不知道的一切,并会以几倍化的价值反补你。

读书对女人的价值,更有良好的意义。毕淑敏在《我所喜欢的女子》写着,我喜欢爱读书的女人。书不是胭脂,却会使女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女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女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女人千变万化。

一个她读过很多书的女人,是秀外慧中的,并深深地散发出气质。

利用睡前两小时来读书,是因为再也没有比读书更让自己省钱并有效地成长自己的方式了。

02 锻炼

目前的生活节奏来看,很多人的身材都是不健康和不美观的。而锻炼,恰好是你改变自己身材与样貌的最佳方式。

睡前两小时,可以进行不太强烈的锻炼,因为锻炼如果用力过猛,会造成肌肉的拉伤,并产生疼痛感,让人难以入睡。

你可以花十几分钟好好规划下时间和需要锻炼的动作,每个动作同样决定你锻炼所达到的肌群受力部位,是减脂还是增肌也是你说了算。所以,放开身,练起来!

男生和女生在这段时间里,依靠锻炼,可以让自己的身材逐渐变得可观,还可以把自己白天的工作后遗症进行有效的消退。推荐先从每个人都很容易学会的练起,比如平板支撑和卷腹,对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改变还是很有作用的。

锻炼另一个好处是,你在床上也可以进行,但切记一点,床不可以太软,不然动作无法达到完善。床上可以进行一些身体拉伸或冥想的动作,它能让你彻底放松。

利用睡前两小时来锻炼,可以让你改掉懒惰,并让自己有个完美的身材。

03 回顾和思考

每个人白天可以有很多事情没有做完,晚上的时间则可以充分利用起来,这也是个人日工作计划中,防止拖延的方式,每天的工作计划尽量当日完成,这才是一个好习惯。

除工作外,总结和回顾一日的收获与过错也很重要,回顾收获是让你奖励自己的行为,它能给你动力,并忘掉繁忙带来的劳累或者焦虑感。而回顾过错则会让你很大的进步与成长,一则小的错误,则是未来大的失错的调补剂。

除了工作外,有关白天的生活,都是与你有关的点滴,积累点滴,则至千里。

回顾白天的工作和生活,调整和梳理自己的情绪,对于自己来言,每天都是有意义的一天。

思考可以做当天的生活延伸,或是做第二天的计划。

生活延伸,有利于自己从普通的每日重复做到有效精进,比如,你可以思考更便捷的工作方法,或者更精致的生活方式,有利于你的一切,你就要想到。

计划,你可以用心来记,也可以在思考之后,用备忘录或者手绘图来做,总之,改掉无序的工作与生活状态,可以让你节省一大部门时间,并高级奏效。

利用睡前两小时来回顾和思考,会让你改掉拖延,有个好的工作与生活状态。

03 处理人际关系

有生活的地方,就有人。而有人的地方,就少不了人际关系。

每个人都不是独自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所以一定要学会处理人际关系。处理好人际关系,对你的人生是有帮助的,它体现在相互尊重和情感的升华。

虽然处理好人际关系很重要,但并不是要你每时每刻都在,而是,你应该充分利用每天的夜间时间,比如睡前两小时,就可以把这些事做了。

处理人际关系,要学会去和对你有意义对真心在乎你的人进行交流和维护,毕竟,维护好人情世故,本身就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

曾经看过一样一句话,33%的女性,根本就不会经营人际关系,结果越经营越糟糕! 大部分人的人际关系,都经营的非常的辛苦与劳累!

所以,你要做的是:

不要让“人际关系”来消耗你更多的能量,

而是让“人际关系”来真正提升你的能量!

利用睡前两小时来处理人际关系,会让你在人际中增进到一个合适的圈子,并对你长久有益。

睡前两小时对我们来说,都需要每天来珍惜,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不能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毫无意义,毫无意义的生活是空洞的,它会一点一点地蚕食我们的原本躯体和精神世界。

无意义的事情做多了,只会让自己越来越无用,而有用的事做多了,自己会不知不觉地变得强大。

愿你在睡前两小时,完美利用,拒绝浪费,直到遇见心中那个完美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简书,打写第一篇文章算起,接近一个月了,多少有点感触,不吐不快。 起初注册,不过一如既往的路人心态,从未幻想踏上...
    翻了车阅读 24,072评论 91 25
  • 转眼一年去,三千白发稀。 奔波求遂意,不惑辨天机。
    01公子阅读 22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