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成为优秀的人,你都做过哪些事?

曾经的不优秀典范来回答这道题。

曾经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一无是处的大学生,大学生活根本与优秀不沾边,身强力壮还182的大个,整天什么事都不做,扑进电脑一玩就是一整天,一天最高能玩了将近30盘LOL,平时属于有课就去上,没课在宿舍玩游戏,周末早上睡觉都能睡到中午,饿了起来点外卖那种人。

而且除了玩游戏,我还不爱上课,平时心情好的时候去上上课,心情不好的时候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没课在宿舍玩游戏,周末早上睡觉都能睡到中午,饿了起来点外卖。

与我相比,有的人虽然不学习,但人家的生活也是精彩的很,能在自己的圈子里呼风唤雨,我自己呢,不是一个十足的坏学生,也和优秀大学生完全不搭边,颓废还颓废的那么平庸,人生在这样下去就永远高不成低不就了,二十出头的样子就好像把一辈子看到底了!

随着时间渐渐地流逝,我也愈发厌恶自己的这种活法,用两个字形容那时的自己,就是废柴两个字,说实话那时的我自己都看不起自己。

后来,我身边的人都各有自己的出处了,有的马不停蹄准备考研,有的参加各种竞赛准备保研,有的抓紧一切资源实习就业,只有我一个人停留在原地

保持着一无是处的本色...

我开始自卑,我的自卑往往是与身边的人对比产生的。

在自卑那段时间,我自省了很久,我开始不断的质疑我自己,一个二十多岁的人,与那些优秀的人相比,我这过的是什么生活?

糜烂而不堪。

最后发现自己越自省就越厌恶自己的这种活法,我也开始一点一点努力的去改变。

最先开始我就是努力做到早睡早起,因为还是觉得早起是一切自律的源泉吧,虽然早睡早起四个字说起来很容易,但是真正做起来特别难,过去我的生活就是熬夜刷手机到凌晨,第二天没有精神丧上一整天,但后来我发现,有时候做到早睡早起你就已经成功一半了。

我已经坚持早睡早起很多年了,就算现在偶尔也会因为工作事情而晚睡,但每天早上早起的习惯是亘古不变的,晚睡正常10:00多睡觉,早上5:30起床,整个人每天都很有活力,我发现每天早上的时间特别充沛,有充足的时间和高效率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除了早起外,我还坚持运动,自我开始执行开始,雷打不动的每天坚持运动,中间流了不少汗,也受了不少伤,但也总算是坚持了下来,运动对于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遇见了一个更自律的我吧

因为不打算考研,于是在大学里我开始了自己创业,刚开始的我想赚钱的我,也和现在的许多大学生一样毫无头绪,无头苍蝇一样乱撞,随便点进一个别人给的网站就以为能赚到钱,结果撞碰了不少壁,也交了不少智商税,花钱买了许多没用的课程,结果一分钱也没挣到,还被网络里所谓好友骗得精光

这样乱撞的时间也持续了很久,但直到最后我也没舍得放弃,看了很多致富鸡汤,总是觉得能挖到自己的第一桶金,结果一切努力还都是白费

后来也是机缘巧合碰到了我的老师,我走上了运营公众号的道路,公众号刚成立的时候,写稿运营引流,那段时间,想多赚点钱,也为了我的暴富梦,又是一天到晚沉浸在虚拟世界,熬了数不清的夜,经常因为写稿一写就是一个通宵,有时候写着写着就哭了,哭着哭着又笑了,那段时间真的很苦。

没有灵感的时候更是急得直掉头发,头发一薅就是一把,白天还要想法设法的四处求人带,扩大公众号规模,一把辛酸泪。

也是因为喜欢吧,过程蛮坎坷的,我最终还是在大学实现了经济独立,有了属于自己的一点点小成就,也有能力去回报自己的父母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光,也真的失去了很多。

我的女朋友,最近也因为我总是顾着公众号和写稿与我分手了;

我的好哥们,因为公众号运营的事情和我断交了;

我曾经的梦想也没了,我没有成为三年半前入学前心之所盼的那个优秀大学生

其中辛酸太多了,失去了很多,但最后也差不多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大家,加油吧!

祝大家都能遇到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