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笔记|我终于换了阿姨

生活中什么样的人会让你耐心值迅速归零并想立刻马上躲得远远的?


对我来说是:拎不清的人



我是一个特怕麻烦的人,因此常光顾一个馆子,认准一个品牌,长期用同一个阿姨做保洁。

我的阿姨活儿干得没问题,而且靠谱的好阿姨特别难找,所以阿姨有点儿什么小要求我都满足。比如,调换时间啦;她帮忙变卖废物的零钱就给她啦;需要我签字修改她的工作时间以得到公司的加班补助,修改我的居住地点得到公司的交通补助,不符合我的价值观,但我还是会配合啦。

这个阿姨最大的问题是,话多。起先我还陪她聊几句,但后来实在觉得消耗所以有机会我就躲出去,没机会创造机会也要躲出去。

开始我觉得话多这件事,不算大事,不给她机会逮到我唠就好了。但也有被逮着的时候。

有一次阿姨在洗手间收拾,我在自己的房间,阿姨一边干活一边说:“小猫儿啊,我跟你提个建议啊。”我以为要推荐我刷马桶的消毒液呢,心说这么郑重一定是很贵很洋气的产品,就说:“您说啊。”阿姨说:“你赶紧找个人趁年轻结婚吧。”

哈?

我从来没经历过催婚,网上那些催婚的段子我都当《故事会》解闷儿看的。我父母也曾经问过我的个人问题,我就解释一遍我的观点,他们理解不了但不会再多说,虽然还是担忧。其他的长辈最多就是问一下我的父母,我父母一句她的事她自己决定,对方也不会多说什么。

这还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有人郑重地跟我提出这个建议,还不是我亲妈。

我就回答“哦哦。”希望用冷淡的态度混过去。

小同学你太天真啦!

阿姨接着说:“真的,赶紧结婚,趁你还年轻。”我说:“不年轻了呵呵。”一说完我就暗暗叫苦,wrong answer啊亲!果然阿姨马上热情高涨起来:

“不年轻就更要抓紧啊!你这老一个人怎么行啊。老了多孤单啊。”

“没觉得孤单,一个人的时候还觉得挺清净的。”

“你这样到老了不行啊,到老了谁照顾你啊?得结婚得生孩子呀!”

“哎哟喂您算了吧,就为这个啊?到老了指不定谁照顾谁呢。你在你们家你老头儿照顾你啊?你这还不是远离家乡辛苦工作挣钱养家么。生个孩子就为了老了照顾你,也太内什么了吧。”

我的回应确实不太礼貌,但我想速速结束这场可笑的对话。

阿姨斗志激昂:“我老头儿真是什么都指不上在老家啥也不干,但俩人还是比一个人好呀!有个灾儿啊病啊也有人给你倒水么不是!”“虽然孩子不省心,但今年我要把他弄北京来干保安,一个月也多少钱呢!”

我不回应,继续做自己的事儿。但是我的阿姨,放下手里的活儿走过来,用“对你操碎了心”的真诚眼神看着我说:“光有钱不行,你没孩子以后你的财产你的房子给谁啊,给国家啊?那哪行啊!”

“哈哈哈阿姨您可真够操心的,我兴许人还没死钱就花完了呢。”说完就又想抽自己大嘴巴了,wrong answer啊again!

“所以你就更应该趁年轻赶紧嫁人,老了一个人多可怜啊,再有病可怎么办啊!哎哟真是的可急死我了!”

我觉得我能进行这样的对话就够有病的。我说:“所以我们这种人就很注意生活质量,要吃得好点,要坚持健身。力求活得长!死得快!不给别人添麻烦!阿姨你去忙吧,我要换衣服了。”然后阿姨就特别无奈特别恨铁不成钢地出去了。

我很崩溃。回想起和我共用同一个阿姨的姐们儿安妮姐,是个对生活有要求的干练的美女记者。在阿姨第二次去她家试图跟她唠嗑儿时,安妮姐冰冷地对她说:“阿姨,请你不要再和我说话了,我性情冷淡,不喜欢和人聊天!”

我之前竟然没有这么做,我追悔莫及!


你们以为这件事完了么?并没有!

一周后情人节那天阿姨在收拾厨房,我换好衣服在门口照镜子,阿姨说:“哟出去啊?去吃晚饭啊?真漂亮啊!可惜就是不结婚!”。。。

要不是你手里的活儿没干完,我一个大白眼儿给你翻出去!

然后呢?

我保证了之后的半年时光里她一次都没在我家里见过我。

由于我是第一个给她家里钥匙的客户,对她表现出完全的信任,并且总是和颜悦色的,购买产品和服务从来都让她决定。阿姨妥妥地把我当成了“自己人”。

于是这个“自己人”就被当成“最应该理解我难处的人”“最应该把我的需求优先考虑的人”“最不需要与之商量的人”。

于是在与其他客户的打扫时间冲突时,“自己人”一次又一次被安排到最后;一次又一次被直接更改时间,没有提前知会;竟然还发生过灾约定时间到“自己人”家视察了一遍“觉得不是很脏,不需要打扫”,就直接走了,因为要赶着去下一个客户家包饺子。。


新的阿姨来过一次以后我在群里问大家觉得怎样,全家人一致表示:“很好,比上一个阿姨手脚麻利打扫得也干净。而且,她不说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