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坂本:从男神经到男神

一开始要我看坂本,我是拒绝的。基友们的截图加上【哈哈哈哈哈哈】的莫名笑点,不太懂装逼犯的萌点在哪里哦。

而且,梳着老土三七分刘海的眼镜男,也实在看不出帅在哪里。

听说是搞笑番我才看的哦,不搞笑是要给差评的哦。

1#起始

装逼有风险,耍帅需谨慎。

男主坂本在第一集的种种装逼,看的我尴尬癌都要犯了。浑身散发着中二气息,和普通学园的气氛如此格格不入,也难怪总被男同学轮流攻击,其中以各色不良火力最猛。

看完第一集,虽然仍然感觉尴尬——尤其是飞天救小鸟,当时脑子里只出现了一句台词:你咋不上天和太阳肩并肩呢!!!!

上天救鸟,雨霁天晴

——但意外的很想看下去。

慢慢的开始期待第二集,第三集,啊,第四集的男神经又会有什么出人意料的秘技来解决这世上种种难题,打破人生中无聊的百态,给死气沉沉的生活带来一些惊喜?

2#何谓装逼

随着坂本男女通杀地一集掰弯一个及一个以上的人类,我开始思考为什么这么神经病的男主可以做到这样?

就因为装逼?冷漠.jpg


世上装逼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只有坂本同学总是收到女生的尖叫,而其他人只能被给予“一点也不帅”的冷场。

如果只是因为装逼,那真的只是二流的装逼。那就会是全剧都在尴尬癌,请参考黄蜂条纹内裤裸男濑良同学。

真正装逼的精髓是有装胜无装,装逼了无形,装完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看到后面,慢慢地不会觉得坂本是在装逼,就会觉得这就是他,一直都是他,这就是他的方式。装逼已经融化在了他的身体里,而成为了一种【风度】。

这风度,是可以打包带走的“一份微笑”;

是面对暴力和危险时“丝毫不迷惘的眼神";

是遇到弱小者被欺凌时的给予的帮助;

是对小动物的爱心与温柔;

是每一次被刁难后依然伸出的真诚的手;

是一视同仁、平等对待的心胸,不论对方是不良还是鼻涕虫;

是陷入窘境时一次次的优雅化解;

……

所以,坂本同学,你的装逼,我接受了。

3#男神经病的人际交往术

如果你的同班同学是一个男神经病,每天体式怪异目中无人动作中二,你会不会喜欢他?(哦,女神经病同理)

大概不会。

诶等等,听说颜值8分?那我考虑下。

……

作为斩男明星(诶?),仅靠美色收服众后宫对于坂本来说,套路实在太低幼。坂本的绝招是会心一击。

用独有的温柔与机智,在对方面临绝境、心灵最脆弱的时候向他展现最coolest的一面。

犹如长久的黑暗中让人忽然看到光亮,才觉得异常珍稀和难以忘记。

在久保田被不良勒索的时候骑车前来相助。

在“着火”的教学楼里时浑身湿漉漉地爬向发愣的阿酱。

在教室被马蜂威胁时用圆规救下了即将被蛰的濑良。

在8823精疲力尽的时候将他推进了如约而至的taix里。

就像濑良后来说的,“我已经迷上他了。”

每一集被掰弯的男孩纸们,脸上都出现了迷之红晕。

哦,不能遗忘同样出现迷之红晕的阿姨们……

4#令人上瘾的男神

一共12集的坂本,2集以上都讲到了坂本的大龄粉丝——久保田的妈妈茂美。

坂本到久保田家去辅导功课,第一次见面,一句“夫人,小小礼物,不成敬意”加上绅士的礼仪和明显是特别准备的礼物,瞬间就击中了茂美的心。

对于茂美来说,那大概就是因家务、被怠慢、早已走样的身材、不太好看的外表而长期浸泡在黑暗之中的心,忽然看到了一线生机。

茂美开始爱美,还把坂本送的贝壳想尽法子戴满了全身。

好像是给一个人重新打开了生活的门。

不惜花大价钱买的美容仪

尽管茂美各种可怕甚至变态地“追求”坂本,令我感动的是,坂本最终对她依然是温柔的。

而且是不动声色地温柔。

比如在她遇到尴尬的事件时,挺身而出,巧妙地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

比如最后,他收起了破碎的贝壳,不可思议地重新拼好粘拢,还给了茂美。却什么也没说。

茂美说:“请继续和‘我’做朋友啊。 ”
坂本说:“啊,当然了。”

坂本君,真是个善良的人啊。

4#如何和男神做朋友

被朋友的麻麻这么“追求”,换做是谁都会抱怨上几句吧。

但我相信对久保田,坂本不会说什么,反而是换了战场,转战图书馆继续补习。

不得不承认,在后宫团里,不,在全校同学中,久保田君对于坂本是个独特的存在。

为什么这么说?实在因为久保田君有太多特例和特权。

久保田矮胖弱小,几乎是一无是处,还有个变态般追求坂本的麻麻。

但他却是坂本的好朋友。

作为一个平时面瘫正经脸、交往注重分寸的坂本,好朋友的定义不是随便的。

主动地保护他鼓励他,一起吃饭,帮他补习功课,知道他的习惯和特性,去他的家里……除了久保田,并没有人受到这样的待遇。

要知道,爱菜酱可是想坐在坂本的身边,都十分困难的啊。

阿酱曾哭着说,就是想追随坂本,想待在伸手就能揍(mo)到坂本的地方。

8823的手下为了激怒坂本出来决斗,在各种刁难坂本无效的情况下,他们看到了久保田。

"那么,就对他珍视的东西下手吧!“

我一口老血差点喷出。您的真·女主已上线。

坂本看到被剃了光头湿身落魄的久保田时,第一次也许也是唯一一次,他细长的眼睛猛地瞪大了,眼里几乎是在燃烧着熊熊的怒火。

顿时就答应决斗,要为自己的好基(nv)友(zhu)找回场子!

老子的人你也敢动?

那我们就来比装逼吧

……

一个可以让坂本出去决斗的基(nv)友(zhu)。到底何德何能可以跟坂本玩这么好?

总结了下,觉得有以下两点。

1.平常普通地对待男神=与众不同地对待男神

作为风云人物,坂本同学应该也是蛮累的。身心俱疲说的就是这种2333

但是,久保田大约是唯一一个,从来不会自我脑补剧情什么他看不起我啊、看不上我啊、期期艾艾的等待坂本对自己如何如何。

他就是很普通的对待坂本,甚至在坂本消失的夏天,他都无何反应,气的阿酱要揍他。

坂本在他这里,收获的应该是满满的放松吧。

就像全SD里就樱木最不服流川枫,流川枫还不是和他成了没头脑和不高兴基友组合。

就像全火影里就鸣人最不觉得佐助牛逼,佐助偏偏和他有了羁绊。

所以保持独特性,千万别跟风追男神。

2.无时无刻流露出自己才是女主的气息。记得要天然。

其实我也非常喜欢班长妹子藤田同学,妹子非常努力想要做一个好班长,以及争取做一个好女主。

可是1-2班的妹子们啊,你们都犯了一个无可避免的毛病。

就是始终不能以平常心对待这个男神(经)。

久保田,最大的烦恼大概就是要不要把头发弄直弄卷——不对,被不良勒索才是剧情啊——但是在有了好基友坂本后只用担心头发了。

他想什么就说什么,求助时也是真诚到痛哭流涕,有时候也会烦坂本烦的嘟嘟囔囔。

和坂本一起放学,一起走路,聊些有的没的。

而妹子们只能跟在坂本的后面,用尽心机望尘莫及。

坂本怎么会不知道呢?

他只是不戳穿。

但是看尽无聊闹剧,也是挺没意思的。

所以,当被自己的偷拍行为折磨的无所适从的藤田妹子,选择勇敢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坦白自己的行为,正大光明地去对待男神。终于感觉舒服多了,也轻松多了。

再也没有那种“自己啊,还真是猥琐……”的自嘲和自卑。

就把自己当女主,又怎样?

5#想成为男神吗?

每一个男神后面,总有不服气的小兵。

不论二次元还是三次元,世间的不平等,总是一样。

“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长的帅”

“打球也就是一直都投进篮而已,别的球技根本不行”

“就是学习好而已,其实是书呆子吧”

……

男生们,遇到这样的对手,男神经也好,男神也好,别再不屑一顾,这男神(经),简直就是你眼前活的教科书啊。还是免费版,不好好学习一下对得起自己吗?

没有颜值和身高,起码昂首挺胸气宇轩扬,衣着得体面貌清爽。什么时候见过坂本弓腰驼背,颓废猥琐?

如果再练出身材,没颜值也能加分。濑良同学一定是来反讽的,我一直这么觉得……

没有上天下地的知识和本领,那也可以做到不多话不废话,千万别自诩英雄求关注,如果你内心空虚,会更容易被戳破,不堪一击。

没有坂本这等让牛顿哭晕在厕所的反物理能力,就别装逼吹牛,有时候静静地做一个美男子,更适合还在前往男神路上的普通人。

没有坂本这么多机智与脑洞,也没关系。细心一点,相信你能知道情人节送什么给女神。所以,不要再说自己没能力去喜欢一个人去追一个人,这个世界已经给了我们很多便利和方法,缺的只是一点用心。

如果真的什么都没有,那么,爱护动物,平等待人,不卑不亢,稳重冷静,善良体贴……

以及化悲剧为喜剧的乐观与正能量……选一样,开始练习吧。

恭喜你,离男神又近了一步。

6#男神的神话

关于5#,忘记补充一点。

请一定要有自己的一生的目标。

想想深赖先生,30多岁了还在留级当高中生(不管是真是假,一本正经的说出来实在太好笑啦)

理由简单来说就是,因为毕业后就如进入了黑暗的大海没有方向,不如就不毕业啦~

相比之下当坂本说他的梦想是上天,哦不,是进宇航局,顿时令人心生敬佩。又撩倒一片迷妹啊。

然而坂本真的要“上天”(去宇航局工作)了,迷妹们是不舍的。

这么多人中,只有潜在女主8823学长似乎明白了什么,几乎差一点点就要揭穿坂本了。

整部动画中,8823才是和坂本棋逢对手的人。

尽管是不良老大,但是除了立场和境遇不同,我认为8823也是男神级别了。

尽管家里贫穷,爸爸又特别天真特别笨,自己的未来也并不知在哪里,但是8823一直贯彻着自己的信念。

另一种诠释的“盗亦有道”。

这是另一个男神,一个不装逼的,更真实的男神。不喜欢装逼的同学们,可以参考8823哦。

相形之下,坂本的确有些不真实。

不知从何而来,不知往何而去。没有背景,没有家庭,一切的一切都没有交代。完美又犯规,神经又神奇。

最后戴上的奶油面具,似乎也暗示了坂本的假面与未知。

坂本,你到底是谁呢?

是谁已不重要,重要在你曾经出现过,并且给了我们这么多美景与思索。

阿里嘎多。

7#番外

作者最后也没有给出关于坂本的任何解释。不拖泥带水,反而令人欲罢不能。

但我认为还是有据可循的,在此奉上不负责任猜测,一起来找出坂本同学吧~

版本1:坂本是狐仙吗?

爱菜和妹子们玩狐仙游戏,中途出错使坂本被狐仙“附身”。狐仙坂本身形缥缈,强力压制牛顿。在爱菜和妹子们离开后,坂本说“原来人们会在紧急情况下达成共同目的……验证成功,人类真是有趣”这语气很似一个世外仙人冷观人间,并且坂本碾压牛顿的种种装逼、连女鬼也对他爱慕不已等诸多表现,也让我不得不怀疑坂本的非人类身份。

版本2:坂本是贵族子弟吗?

学霸、体育全能、礼仪优雅、无所不知、技能全开、唱歌剧……知识技能广泛的不像话,左右开弓文武双全,上的厅堂下的厨房,而且还和普通人相处的有礼有节,这种角色一般被写入贵族家庭。

哈哈哈哈哈哈

版本3:坂本是穷人家孩子吗?

坂本消失的夏天,他去超市吃光了所有的免品,夏天依然穿着长袖制服,把打河马游戏机当琴弹……以及其他的“数日出游”——比对起他真正的行踪,这词听起来有种优雅的隐瞒,再联想坂本从来都是化腐朽为神奇,顿觉也许家里很穷吧,心疼……

蹡蹡玩笑结束,有的事不用一定知道结果,有的分别即使是永远,也要笑着擦泪说再见。感谢坂本君留下的美好暖心回忆,感谢作者脑洞大开创作了这么一部特别的作品,最后用OP的歌词结尾吧

抬起头

优雅地解决蒙蔽视线的忧郁

……

放荡粗俗庸俗都NO THANKS

内心狂热 言行举止cool cooler
coolest

不要妥协get up

向半调子厮混调情和驼背说NO

即使激流也要勇进

沉着淡定逆流而上

磨难是装饰日常的花朵

就算独自一人也要在台上热闹

拉开帷幕就能看到狂热的观众

……

不要动摇

将自己的信念贯彻到底

将特别作为礼物

我们走吧

保持本色

……

wake up弱者也要释放自己

hay不要随波逐流

打破牢笼
贯彻你自己的风格

……

荆棘之路华丽舞动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