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男子留学两年败光200万:再多的金钱,也代替不了高质量的陪伴

1

近期,一则“22岁男子留学两年败光200万”的新闻轰动了全网,引起人们广泛热议。

男子名叫晨宇,在他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因三观不合而离异。

晨宇一直跟着奶奶过,奶奶觉着孩子可怜,对他十分溺爱,生怕孙子受到一丁点委屈,要啥就给啥。

父母后来也都各自再婚,但对晨宇却十分疼爱,有求必应。然而却只限于金钱方面,陪伴的时间很少。

而晨宇的性格却慢慢变得很孤僻,不愿与人交流,学习成绩也一落千丈。

在此期间,妈妈一心扑在事业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工资翻了十几倍。晨宇高中没毕业,妈妈就把他送到新西兰读预科,希望将来他能在那里留学。

可是晨宇的表现却并没有如妈妈预期的那样,依然不与人交流,两年的时间就花了200万,而且预科还没有毕业。


最后晨宇不得不回国,上了一所大专院校。可没两个月他就辍学在家,整日以游戏为伴。

与家人的交流,也只限于要钱,就连吃饭都要奶奶一口口地喂。

很多网友评论,这就是一个现实版的“巨婴”养成记。

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几度落泪,并多次重复一句话:“事业再成功,也无法弥补教育的失败!”

教育孩子是有时效期的,错过时机,就很难再改变。

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最需要的不是金钱,而是父母高质量的陪伴。

父母用心的陪伴,才能让孩子感受到关心与温暖,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进而形成健康的人格。

2

最近,香港演员张柏芝喜得第三子,引来了无数人的祝福。

大家纷纷猜测孩子的父亲是谁,每天都有新版本出现,关注度只高不下。

张柏芝经历过当年的不雅事件,后来又被迫与谢庭锋离婚,却为何能得到大家如此的喜爱与关注?

其实,这与她对孩子的教育是分不开的。

张柏芝出身平民家庭,父母关系不和,经常吵架,在她9岁的时候就离异了,她从小就生活在没有安全感的环境中。

为了不让两个儿子和她有一样的童年,她和谢庭锋离婚的事情一直没有告诉孩子。

由于爸爸陪伴的时间很少,她就尽自己的一切力量去做一个好母亲,多陪孩子。

工作再忙,她也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孩子放假期间,她更是很少工作,时间全都留给了他们。


我们经常能够看到,她陪两个儿子外出游玩时的画面,两个儿子都很帅气可爱,也很懂事,经常帮妈妈拿东西,推行李。

张柏芝每次陪伴孩子的时候,都十分投入,十分开心,与他们一起尽情玩耍,脸上时常洋溢着孩子般的笑容。

这就是高质量的陪伴,和孩子在一起时,要放下一切,走进他们的世界,才能让孩子得到真正的快乐与关注力。

父母离异不应该成为孩子缺少陪伴的借口,只要你爱孩子,只要你是一个合格的父母,就不会忽略对孩子的陪伴。

在网上看到这样一句话:陪伴孩子成长,是孩子成长最好的营养剂。

爱孩子就要多陪他,因为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3

同学小妍高中毕业后,没考上理想的大学,就外出打工去了,后来在外地认识了现在的老公。

一年后,回老家结婚领了证,第二年,就生了个儿子。

在儿子刚过半岁的时候,小妍就把儿子交给了婆婆,又和老公一起南下打工去了。

从此,他们只有过年的时候才会回一趟家,孩子的童年成长他们很少参与。他们总是说打工赚钱都是为了儿子能过上好日子,孩子只要有人带就行。

几年后,他们的确在外面赚了不少钱,回老家的县城买了一套房子,把婆婆和儿子都接了过来,让儿子也像城里孩子一样读书生活。

他们对儿子很是溺爱,要什么就给什么。有一次,儿子想要一台电脑,小妍和老公二话没说,就给他买了一台5000多元的电脑。

一开始只是上网查查资料,看看视频,可是到了初中后,儿子就慢慢地迷上了打游戏。


每天放学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坐在电脑旁,家庭作业也不能按时完成,学习成绩一度排在班级倒数。

后来,老师与小妍联系,向她反馈了孩子的学习情况。至此,小妍才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等她辞掉外面的工作,想要回家好好陪伴孩子的时候,孩子却不愿与她沟通,依然我行我素,最后高中都没考上,只好上了一所技校。

小妍经常为此事后悔莫及,更为孩子的将来担忧。

很多人努力工作,没有时间陪伴孩子,总是认为钱才是孩子最需要的东西,其实孩子最需要的是父母的陪伴。

周国平说:生命中不可或缺东西就是与孩子一起成长的记忆,我不希望在孩子最重要的时刻,家长缺席。

爱孩子不是为他创造多少的物质享受,而是要让他时刻感觉到被关注、被认可,建立一种和谐的亲子关系,快乐地成长。

4

为人父母要分得清楚,什么才是对孩子真正的爱。

孙瑞雪说:爱最核心的力量就是,你的爱让他知道他自己是谁。

许多父母以为孩子要什么就给他什么,一切顺着孩子的心意,就是对他的爱。

殊不知,在这种金钱与娇贯的爱下,孩子会慢慢地迷失自己,没有追求与理想,甚至整天活在虚拟的世界里。

只有高质量的陪伴才是对孩子最大的爱与关注,才能让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那么,怎样做才是高质量的陪伴呢?

富有安全感的环境

孩子的成长需要一个安全的环境,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够放松心情,展示自己最真实、最自然的一面。

美国心理学家弗洛姆说:母亲的作用是给予孩子一种生活上的安全感,而父亲的任务是指导孩子正视他将来会遇到的种种困难。


父母在生活中,要做到家庭和谐。即使不得以夫妻离异,父母也要多抽出时间陪伴孩子,千万不要让孩子失去安全感。

平时,父母要做好和孩子之间的界限,多鼓励,少唠叨,让孩子在自然安心的环境中去积极地探索世界。

全身心地投入到陪伴中

父母在陪伴孩子时,并不只是“陪着”、“看着”,更不是拿着手机陪孩子,而是要全身心地融入其中。

邓超与孙俪经常晒出他们陪伴孩子的照片,无论是堆稻草人、画画,还是亲子运动会、外出旅游,他们都会十分投入与用心。

只有这样,孩子才会把你当成朋友,才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关爱与快乐。

父母想要好好地陪伴孩子,一定要放下手机,放下一切杂念,全身心地投入其中。

和孩子一起玩耍,一起感受童年的乐趣,你会发现你也能得到同样的快乐。

5

高质量的陪伴是父母与孩子的最佳相处方式,也是对孩子最好的爱。

父母无论有多忙,无论生活带来多少的伤痛与不公,请一定不要忽视孩子。

再多的成功与金钱,也换不来孩子的童年,弥补不了教育孩子的失败。

教育孩子的时效期一旦错过,很可能就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愿每个孩子都能在父母的高质量陪伴中,慢慢长大,长成自己最美最好的样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人在摇晃中总能睡的更香,这也许是在婴儿时由摇篮养成的习惯。天市睡了一个很久以来没有过的好觉,直到那种持续不断的...
    菁瓜阅读 495评论 0 1
  • 又是一个雨夜。 这几天的天气反反复复,热就热的人想哭,凉了就开始下雨。 她一直在屋子里坐着,门窗紧闭,不知道外面到...
    呀呼_阅读 197评论 0 0
  • 纳兰玲珑/文 天暗了 乌云笼罩住 头顶上的天空 雨儿斜斜的 击打着花伞 叮当作响 一滴冬雨 落在脸上 打湿了心房 ...
    纳兰玲珑阅读 205评论 6 24
  • 夜踏月色胧, 谷楼房入通。 看月树照我, 玉带貫嫦娥。 奔戏曲娆茹。 烟月下扬州, 惹醉一曦绿, 绿光鼓, 破解童...
    海上生明月金超阅读 172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