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巧不成书

文/水聽

图片来源于网络

1.
魏冬和魏琳同姓魏,两家离的不远,四五十里路程;两人也均单身,但却互不相识。不巧的是两人有个共同认识的人,名叫于吁。

说来这三人关系复杂也复杂,简单也简单。

复杂点:魏冬是于吁老婆的弟弟,魏琳是于吁阿姨的女儿。
简单点:魏冬是于吁的小舅子,魏琳是于吁的表妹。

所以于吁出面,看看能不能撮合魏冬和魏琳,两人虽一个姓,但一没血缘关系,二不属于近亲结婚,倘若两人投缘,想必两家应会应允吧!

心动不如行动,直接约两人到家里吃饭好了。

仔细一想,会不会有点尴尬呢?那样的话跟以前的相亲模式有啥区别,现在都21世纪了,得想点先进省事点的法子才行。

呵呵,有了!

在这个机不离身,网络无处不在的时代就是好。抛去电话、QQ而言,微信可是享有当之无愧的便利,没有什么比这更方便的了。

对,就给双方各自微信。有了微信号,还怕没号码,见不上面吗?

2.
就这样,魏冬和魏琳通过于吁,分别获取了各自的微信号。

魏琳拿到微信号,很是高兴,恨不得马上加魏冬微信。

一想,又觉得哪里不对。“女方怎么能主动加男方呢?未免太让人瞧不起了。在这件事情上,男方必须主动,女孩子该矜持点较好。”

当晚,魏琳手拿着手机,等啊等~等啊等的,19:00过去了,20:00过去了。哼,21:00还没加我的话,咔嚓掉得了。

20:40,一个陌生人加我了,昵称‘冬冬’,自称是魏冬。

哈哈,没错,就是这人,终于加我了。

同意后,相互介绍了下自己。
“你好,我叫魏冬,是于吁小舅子,今年31岁。”
“哦,你好,我叫魏琳,于吁表妹,今年31岁。”

啊,两人惊呆了,同姓同岁。 ‘不会同月同日吧!’  两人开始在微信上聊开了。

魏冬开口了,我农历九月二十三,你呢?

魏琳说,我比你小一天,农历九月二十四哦!

欧耶,林妹妹啊!幸会幸会!

什么林妹妹,姓魏名琳,可不要瞎扯。

就林妹妹,就林妹妹,怎么的,你来打我啊!

魏琳回应道,别太骄傲得意,哪天让我见着的话,拿鞭子抽打你个十回合。

“那我们俩感情好,没听说过吗?打是情,骂是爱,不打不骂不相爱。
”接着魏冬回复了两个咧嘴的表情。

聊着聊着聊到凌晨两三点了,明天还得上班,赶紧睡觉。

双方互道晚安后,睡了......

3.
不聊不要紧,一聊要人命。

接下去两人每晚都聊的很晚,不是两点多,就是三点多。

有那么多话聊吗?都聊些什么呢?

两人是聊完人生聊梦想,聊完梦想聊家庭。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能聊的都聊了,也不闲累的慌。

魏琳更离谱,还聊到IQ、EQ了。
什么意思呢?就是‘智商’和‘情商’的意思。

魏冬不甘示弱,夸夸其谈道,我智商120,情商140了。

黄婆卖瓜,自卖自夸,魏琳哭笑不得的表情。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林妹妹,你不是明天休息吗?刚好明天我也有空,要不一起见个面。时间地点你定,都认识这么长时间了,还不知真人长啥样呢?

头像就我真人啊!我们认识时间也不长啊,一个礼拜左右而已,谈不上认识‘多长时间吧!’

好妹妹,就想见见你,答应我好不好,又不会把你卖了,不要再推三阻四了啊!

魏琳说,见就见,怕你不嫁你。

好妹妹,千万别怕我,给我留点机会,有朝一日好让我把你娶回家,照顾你一生一世。

现在的男人都像你这样吗?你这是中毒了还是嘴巴抹蜜了,说话颠三倒四牛头不对马尾的,见个面至于想那么多吗?干嘛要说那些个有的无的。

好,都听你的。那明天到哪见面,想好没?“你不是喜欢爬山吗?要不明天带你去爬山如何。你只需把你地址发给我便是,明天去接你。”

魏琳把地址发给魏冬了,嘱咐道:“我家路边上不远处有个公园,你到那等我,避免我爸妈发现,我偷偷溜出来,明早9:00在那会和。”

OK,没问题。

4.
第二天,魏冬与魏琳来到了约定地点。

魏琳脸红了一地,都不好意思看魏冬,猛一抬头,一米八几的个,再看看自己,一米五九的净高,自卑心理油然而生。

魏冬好像看出了她的心思,安慰道,我也不想这么高,1.85买衣服都不好买。
值得祝贺的是,身材比较苗条,不然更入不了世人的眼。

那你不是三高人群。

你说的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

魏琳顿时笑出声了,你又不胖,年龄也不大,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呢? 之前你不是说自个智商120、情商140吗? 那我所说的三高当然是高智商、高情商、高个头喽!

魏冬有点无地自容了,哪里的话,受宠若惊了。 我今天开车来的,我知道有座山不错,带你一起去吧!你喜欢吃什么?一会我去买,顺便备点干粮和水。

没想到暖男一枚。“买点水就够了吧!干粮就不必了。中午还要吃午饭呢?”

这人开车也比较稳当,车子坐起来比较舒服,原本晕车的魏琳,今天精神抖擞,没有任何不适。工作烦心事抛之脑后,愉悦感满分,满意指数暴涨。

魏冬说,你有没有发现我们俩挺合拍有缘的。

“这话怎么说?”

我分析给你看,你姓魏,我也姓魏,这不假吧;我们年龄相仿,我比你大一天,这不假吧;你爱旅游爬山,我也爱爬山跑步,这不假吧;就连今天穿的衣服,你是衬衫,我也是衬衫,这不假吧!说巧合可以,但你不觉得更像是咱俩的缘分吗?说不定月老有意无意的就把我们绑一起了,想挣脱都挣脱不掉,这叫什么来着?

命中注定。“魏琳不小心接话了。”

对对对,就是这四个字,还是妹妹反应快,脑袋机灵,人也这么好看。就是“命中注定,命中注定我爱你!”


5.
不一会车子开到山脚下了,边上有个停车场,恰好停车不用那么费劲,省去了好多麻烦。

魏冬拿了两瓶水,和带了点吃的,同魏琳并排而行。

两个人边走边聊,有说有笑,走累了就休息下,休息完了继续走。一点都不像初次见面的人,也不像聊了个把礼拜的网友,倒像是很熟悉的两个人,多年未见的两个朋友,如此合拍,如此默契。边上人看来像是一对很好的璧人,一对幸福的情侣,投之嫉妒的眼光,羡煞旁人。

魏冬不得不拿出个大拇指来对魏琳点个大大的赞。个头不高的她,走起路来身段轻盈,脚步平稳,似乎忘记自己在爬山,犹如走路般轻松。为人诚实,有一说一,有二说二,不遮遮掩掩朝三暮四的,仿佛跟其它女孩子不同,不爱慕金银钻石,不攀登富贵,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出落的落落大方。她不虚荣、浮夸,看似文静的外表,说起话来带点俏皮、可爱,是那么的善良、真实,让人有种想陪伴她左右的冲动,特别的放松自然。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那么快,魏冬、魏琳爬到山顶都下来了,花了两个小时左右时间。

魏琳感觉不妙,身上感觉到雨点儿的拍打。“是的,下雨了,天气预报没说下雨啊?”

魏冬说,天有不测风云,下雨也正常。眼看雨势渐大,魏冬赶忙跑到车子里拿了把雨伞出来帮魏琳打着。“走吧,我们去吃饭吧!我知道这附近有家不错的饭店,味道还好,你应该会喜欢的。”

说来也是奇怪,两人来到了饭店,雨势也小了,没多久就停了。

饭店老板拿来菜单,魏冬接过菜单递给魏琳,问想吃什么随便点,不要客气,不要给他省钱。

魏琳瞧了瞧菜单上的菜名,点了个剁椒鱼头、蒜蓉青菜、蒜苗炒肉、西红柿蛋汤,再要了份面条。

魏冬问,要不要再添点其它菜,喝什么饮料?

不用了,就这些吧!饮料果汁就好了。

老板一旁听后,就说好的,菜稍等就好。

6.
在等菜的过程中,魏琳突然想到,自己出门时,包里放了把雨伞。

闲来没事,怕一会下雨,就把雨伞从包里拿出来了。

没多久功夫,菜慢慢上齐了,两人边吃边聊着。

魏琳说,菜味道确实不错,蛮好吃的。

魏冬说,要不要来点米饭。

不用了,我吃点面条就好了,你去盛米饭吃吧!

两人这顿饭大约吃了半个多小时,眼看快吃完的时候,雨又开始下了,这回下的比开始还大。

魏冬说,要么在这坐会我们再回去,下这么大的雨你回去也没啥事。

好吧!说着魏琳又开始捣腾自己的雨伞了。

好像发现了一个秘密,沉默了许久,嘴巴说道:“魏冬,你有没有发现咱俩的雨伞是一模一样的。”

魏冬不信,怎么可能,我们两人都把伞撑开来看看。

说着两人就把伞撑开来 了。

别说,还真一样,这样式图案,比双胞胎还双胞胎。

魏琳问,你雨伞在哪买的,我的是去年在厦门买的。

魏冬说,我的是今年2月份在东阳买的。家里其实有好多把雨伞,这把雨伞买来也没怎么用,不知怎的,今天就顺手拿来放车上了。没想到今天下雨,还真派上用场了,更没想到的是,居然与你的一样。知道的人说巧合,不知道的人还以为咱俩商量好的呢?

可不是,我家雨伞也挺多的,这把雨伞平常也没怎么用,今天凑巧拿了这把。不过你的雨伞要新点,我的要旧点。

魏琳脑袋一转,说道:“既然咱们这么有缘,要不交换下各自雨伞,算是两人的见面信物,怎样?”

魏冬说,好啊,好啊!这个主意不错。

两人交换雨伞后,魏冬就送魏琳回家了。

7.
在回家的路途中,两人不一阵遐想。

以前看过一些电视剧,电视剧中会掺杂一些巧合的场景,但那只是电视剧,或多或少会有些虚构成分在。

现实中就不一样了,中国人口十几亿,哪来那么多的相似和巧合。

可是魏冬、魏琳,就是那么的巧合,巧合的不能再巧合。

这可能、大概就是像人传唱的那样,无巧不成书吧!

无巧不成书,多么鲜明的对比,不是刻意,却是轻易。

魏冬和魏琳的故事还在继续,两人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希望这两人能像许仙和白娘子一样,以伞之故,牵出很多很多个未了的相遇。

祝福他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锦瑟流年(目录)——————————谢以年胡乱的扯好自己的衣衫,急急忙忙的想要爬下床,口齿不清的道,“那个,那个,...
    玉楼人醉阅读 471评论 3 3
  • 所谓的现实就是无数次偶然的重合,总有一些巧合,让我们欣喜。 你并没有任何期许,但它却真实的发生了。在一个小餐...
    千姗暮雪阅读 210评论 0 4
  • 老妈去了虾米那儿之后,我和旭同学的日子,也开始发生微妙的变化,而且是向着我希望的好方向。 旭同学的依赖症,可以有效...
    木徒阅读 169评论 0 0
  • 1835年,一名叫做威廉·金的英国男爵在伦敦西郊的庄园里举行了结婚仪式,婚礼低调而温馨,却备受关注。因为新娘是当时...
    海龟先生Andy阅读 1,585评论 1 7
  • 今天我为大家推荐一本好书――《神秘岛》 这本书是儒勒 . 凡尔纳写的,除此之外他还写过《海底两万里》、《格兰特船长...
    蔺佳宇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