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全过程记录

11月4日凌晨我在睡梦中,突然我感觉下面有水止不住的流出,仿佛是尿床了不!是我的羊水破了,我去上厕所并顺带着嚷嚷叫醒我老公和爸妈准备出发去医院。下面止不住有水流出我就垫了卫生巾,穿好衣服,这时肚子还一点反应都没有。

待产包我早就准备好了,穿好衣服家里人准备好就出发了,在楼下车我老公开过来我还站着等了会。然后坐上车开往医院,因为怕我老公紧张慌乱,我爸就让他慢点开,没想到他真的开的很稳也很慢不超过60码,大半夜的路上根本没什么人。我心里其实很慌,怕羊水流多了对宝宝不好。于是我还是催了声也没有必要这么慢,稍微快点,小心点就好。大概开了十五分到医院,直接去急诊室跟护士一说就推床来让我躺着送我去待产室了。

产科护士说我不能下床走动,羊水破了不怕羊水流出来而是怕脐带掉出来。让我尽量侧躺也没有把屁股垫高,给我内检宫口还没开,抽血后就让我睡觉好了。说今天晚上不会有什么如果要上大号叫她小便就在床上解决吧。然后都熄灯睡觉了。让外面等候对我爸和老公就先回家去了。待产室里还有几个人,我是那晚最后一个来的。当晚真的啥也没有安心睡了一觉。天亮了,联系我爸给带早餐,早就了解生产是持久战体力很重要,让我老公带面包,巧克力黏糊糊的我兴趣不大,红牛还是要的一开始说买两罐吧。经验证明四罐也不嫌多。等到最后宫口全开了喝,前面不用着急。

八点多医生给我内检说宫颈条件挺好,安排我去做b超。这是我已经慢慢有间断性的疼痛,还好我结合前一天刚学的拉玛泽呼吸法缓解疼痛。一直谨记不要随便叫喊耗费力气。

b超做了说羊水有点少,问医生多喝水还有用吗?答案很显然没用。回去后虽然我已经开始间接地疼痛但医生还是给我挂了催生针好像躺待产室别的产妈也都挂了,这个针低的很慢,后来医生有来调速。我大概是中午吃饭那会十一点半我妈菜买回来我已经疼得越来越密集,具体来讲我不是疼是酸,要两侧臀部两侧都很酸。饭也吃不好,就随便吃了点。后来一个助产士过来给我内检说直接给我恶狠狠捅了一下似的很疼,我直接“啊”一声喊了出来,感觉自己被虐了,还说痛起来就把腿翻上去,我这样侧身缩着会更久的。想想之前是另一个护士让我侧身的,现在又这么说让我听谁的啊,再加上这助产士如此暴力想想留下了我委屈的眼泪。但是转而我告诉自己委屈啥的不算什么生下宝宝最重要。后来我的痛痒越来越密集,几乎有点难以忍受,我妈和婆婆看我如此难受就帮我拼命地揉啊揉,的确有所帮助。然后我让自己努力适应让我妈把尿盆放下面并豁出去似的按那个助产士说的把腿翻上去,这时下面就止不住的流出来也不知道是羊水还是尿液。后来这个助产士过来再给我内检说已经开五指了,说她是在帮我疼起来再叫她。但是她在等我没疼起来,别人说要生又把她叫走了。然后我疼得厉害一下又一下,越来越难以忍受。毫不夸张地说此时的我就是在满床打滚,叫唤也是难免的。我倍感痛苦说她人呢,她在旁边忙。等到她忙好过来说我十指全开了可以去产房了。我问现在可以喝红牛了吗?经得允许我立刻喝了一罐然后被推进产房。

进入产房我叫喊着让医生快帮帮我,医生久经沙场见怪不怪,则很淡定地让我从病床移到产床,抓住床上的两杠脚踩在另外两杠上,在我屁股下垫了整包产妇用纸,让我痛起来用力。并让我妈给我灌红牛。第二罐一会儿就下肚了,还有两罐但是在外面,这情况就比较无语了(−_−;)。对了我还向医生申请了晚断脐,希望给宝宝最好接着说生产,屁股不要抬离床面,一开始不会用力很容易抬离,后来在医生的提醒下我知道正确的用力。一开始真有拉屎的感觉想着怎么宝宝的头还没出来,等痛起来就使劲用力,然后止不住屁股就抬离床面,在医生的一再叮嘱下终于规范了姿势。疼起来了用力,再疼起来了用力,想想我可能也是太心急了,一开始难受就猛用力,后来好几下了宝宝还没出来也都拼命使劲最终一级撕裂(也算是最轻微的,只是后来想想冷静耐心点没准可以避免,或许会阴按摩油早涂早按摩也能让它弹性更大点)

终于听到医生说宝宝头出来了,然后让我放松,不疼的时候用力,我结合视频上学的拉玛泽呼吸法让自己放松然后根据医生的指示用力大概三四下宝宝的终于全都出来了。生的时间为13点23分,是个女儿。这下l我可以彻底放松了,宝宝的脐带还连接着妈妈,我感觉下面强有力的跳动一下一下,医生也超好满足我晚断脐的愿望过了几分钟才剪断。然后医生护士就给宝宝收拾起来,我看着她觉得好欣喜,一直安静地瞪着她的大眼睛看阿看,也不哭不闹好可爱!又觉得好神奇肚子里相伴九个月的宝宝就这样来到了我的面前。医生说宝宝六斤,50cm。孕期因为怕宝宝太大不好顺产还有不想让自己肚子上的妊娠纹生的太猛(虽然还是长了不少)我一直严格控制饭量,但是我会吃很多菜,啥能吃的都吃不挑食营养还是补得不错的,虽然也没吃啥特别的补品(觉得没必要)。宝宝的体重算是基本及格吧。你妈我不挑食,以后多吃点把你喂的胖乎乎的。

医生给宝宝收拾好我就被晾在了一边,后来宝宝也收拾好了,再过了一会,我突然感觉又尿床了,这会是胎盘脱落,然后医生又回来拾掇我。ps这部分记忆有点凌乱因为我就躺着啥也不用干,大致是帮我清理阴道,好像也有给我按肚子帮助排恶露啥的吧,然后打了一屁股针好像是帮助子宫收缩,然后就是我的里面轻度撕裂,医生说还是高估了我这个一胎的麻麻(个人感觉已经很不错了)然后给我用美容针缝合,前面都有一点点疼最后几针说连到外面稍微疼点。我静静地等着,看着我的宝宝,医生好像缝了很多下,我问裂了很多吗?医生说不多,给你缝好看点多缝几针,这我就放心了。

缝好后我就被挪回到了病床上,然后宝宝已经穿好衣服包裹好放在了我的旁边。我们被推到产房隔壁静静等候一小时,生产过程就这么结束了,从羊水破到生下宝宝也就12小时左右,难以忍受的宫缩应该是中午12点以后,这样到宝宝生下来最多一个小时多,轻度撕裂缝合。生产后啥针也没有,第二天就被医生批准出院了,家里人都觉得难以置信的快。是的,就是这样顺顺利利,跟她爸爸说我和宝宝是不是都很给力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