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1 家乡的一处景物 学生作品展示

      这是第一单元同学们的优秀作文。老师只对个别同学作文中的个别语句做了简单修改。希望大家读一读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哦!

步云山   

程斯远

         我的家乡有许多山,比如台山、南山、小黑山,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步云山。

         步云山山脚下有一条小溪,小溪里面有很多小鱼,小鱼的五颜六色,非常漂亮。有的小鱼眼睛是蓝色的,有的眼睛是绿色的,不过,它们的身体是灰色的而且滑滑的,很难捉到。

         山腰上有很多云,那些云都特别爱变,有时候像一只小绵羊,有时候像一匹小马,有时候像一头狮子,特别有趣。再往上走一走,会看到很多树,树木很茂盛,尤其是松树,枝繁叶茂,像撑开了一把把碧绿的大凉伞。

         走到山顶会发现,所有的云好像一摸就能摸到似的,可当你刚想摸一下的时候,它好像就飞走了。

         这就是我看见的步云山,风景如画的步云山!

千年古莲园

曲生生

         我爱家乡的山,我爱家乡的水,我爱家乡的千年古莲园。那里的荷花是由埋在地下的千年古莲籽播种后生长出来的。

         夏天是荷花盛开的季节。记得我第一次到千年古莲园是暑假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去那里赏荷花。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望无际的荷叶,就像一片绿色的海洋,一片片荷叶挨挨挤挤,好像是一群兄弟姐妹,心连着心,亲密无间。走近荷花池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千姿百态,有的全开了,有的开了一半,有的还是花骨朵,还有的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绿的莲蓬。这里的荷花有粉色的,还有白色的,一朵有一朵的姿势,都很美。

         荷花不仅美丽,而且很有用处,它的叶子能泡茶、做中药,莲藕能吃,莲子夏天还能解暑。总之,荷花全身都是宝。

         我爱家乡的千年古莲园!

跨海大桥

苏子桐

         我的家乡在大连市普兰店区,这里有许多风景优美的地方,比如南山公园、万科海滨、跨海大桥。其中最雄伟的就数跨海大桥了。

         白天,跨海大桥上有许多车辆呼啸而过,像游走的长龙,非常壮观。

         夕阳夕下的时候,在桥上看落日也是一种美妙的享受。海水泛着红光,慢慢将太阳吞掉。当太阳被全部吞掉的时候,桥上的灯也渐渐地亮了,有红的光,紫的光、绿的光……从远处看像是由七彩的星星组成,走到半路的车都会停下来欣赏这优美的风景。

         这座桥不但美丽,而且作用也不小哩!

         原本我们想到达对岸都很麻烦,需要绕道而行,不过现在有了这座跨海大桥,我们想到达对岸就更方便了。

         朋友,你如果到了普兰店,可别忘了到跨海大桥哦!


小黑山

王彧

         我家住在普兰店区,这里最美的景点就是小黑山了。

         在山脚,有好多大树,而且都长得非常茂盛。还有一条蓝蓝的河,就像一条丝带,给小黑山做了个呼啦圈。

         在山腰,太阳红扑扑的,照射着这一片古老的松林。松林里,一只只小松鼠在找松果,一群群小蚂蚁在搬家(它们的数量多得惊人,有一次我看它们黑压压一片还不知道是什么呢!)林子里面还有泉水,

         泉水清澈见底,旁边的石头上布满了青苔,让人想起袁枚的诗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到山顶了。山顶上有一座座寺庙,还有千奇百怪的石头。站在山顶上,整个小镇的景色尽收眼底,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小黑山的景色真美啊,我爱小黑山!


家乡的小河

徐奕喆

         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它的一年四季都很美丽!

         春天,万物复苏,小河解冻了,河水随着风的方向流淌,撞到了河边的石头上,发出铃铛般清脆的响声。

         夏天,河边花团锦簇,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河边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上,开满了红的,黄的,紫的……各色鲜艳的小花,小蜜蜂忙着在花丛中采蜜,而小蝴蝶和小蜻蜓还在玩捉迷藏呢!

         秋天,河边的大树,给自己做了黄色的头发,给小河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地毯。

         冬天,一场大雪过后,河面上结了厚厚的冰,河面成了孩子们的滑冰场。河边一片白茫茫的,树上,山上,房子上都堆满了厚厚的雪,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忘乎所以!

         家乡的小河多美啊!我为家乡有这么美丽的小河感到骄傲!


美丽的小山

刘睿瑶

         我的家乡有一座小山,它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山脚下果园里的种子刚刚发芽,远远看去真像一片绿色的海洋。果园旁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小路上铺着五颜六色的鹅卵石。

         夏天,山上五颜六色的。小草长得高高的,生怕有人看不见它似的。小花也绽放出自己的颜色,有红的,黄的,紫的,白的等等,像一条五颜六色的毯子盖在小山上,真是美丽极了。

         秋天,山上的树木一点点变色。风婆婆硬把小树叶从树妈妈手里拽走。树妈妈光秃秃的。小叶子从树上掉下来,在天空中飞舞着,多么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啊!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有的雪花落在小山上,小山好像盖着一层厚厚的白棉被。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家乡的小山。

 

 

南山

王锴锜

       我的家乡有一座又高又美的大山———南山,它是一位神奇的魔术师。

      春天的南山,小树郁郁葱葱的,像站岗的军人,守卫着南山。小草苍翠欲滴,小花在争论谁最漂亮,小蚂蚁排着队准备出去散步……

      夏天的南山,河边的柳树碧绿碧绿的,让我想起一句古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还有池子里的荷花,千姿百态,争奇斗艳。

       秋天的南山,松树上结满了松果,几只松鼠在树上啃着松果,一有半点动静,它就立马躲进枝叶里,怕被人类捉到。

       冬天的南山,被大雪覆盖着,像是穿上了一件雪白的衣裳。小动物们都回家过年去了。

        啊,多美的风景,多美的南山啊,这不正是一幅美不胜收的山水画吗?


家乡的美景——星海广场

张维书

       我的家乡在大连,那里无比美丽。大连有许许多多的广场,可我最爱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一年四季都非常美丽。春天,广场四周的大树都开始发芽了,淡黄色的嫩芽儿探出小脑袋,好奇地张望着。夏天,大树的叶子郁郁葱葱,像撑起了一把把凉伞。广场上的人们成群结队地放着风筝,数不清的风筝在天空中飞着,好像在为天空画画呢!秋天,树木的叶子变黄了,一阵微风吹来,小叶子纷纷飘落,好像在给大地铺一条金黄色的毯子呢!冬天,星海广场传来孩子们的欢笑声,原来他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呢!

         大连的星海广场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无比美丽。大家去大连时一定不要忘记去星海广场呀!


家乡的小黑山

吕信诚

         我的家乡有一座又高又大的小黑山,那里一年四季都很美。

         春天,小黑山上绿草如茵,花儿群芳吐艳,姹紫嫣红。一阵微风吹过,它们就翩翩起舞。在松树上常常能看到小松鼠。小松鼠有的在吃松果,有的在玩耍,有的在聊天呢!

         夏天,是树叶最绿的时候,简直是苍翠欲滴呢。树上的树叶密密层层,风吹过时树叶沙沙作响。在烈日当头的时候,在这些树下乘凉是最好不过了。

         秋天的小黑山是最美的。枫树的叶子火红火红的,让我想起了杜甫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大雁排成人字形往南飞,小松鼠在准备过冬的粮食。

         小黑山的冬天,到处都是白花花的。大树和小草都换上了银色的衣服。

         将来,如果我是歌唱家,我要唱出美丽的小黑山;如果我是画家,我要描绘出美丽的小黑山;如果我是作家,我要写出美丽的小黑山。


千年古莲园

李明冬雪

         我的家乡有一个叫千年古莲园的地方,那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

         春天,万物复苏。有的荷叶才刚刚长出来,好像刚刚睡了一冬天的觉,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我又可以看到百花齐放的景色了。”

         夏天,许许多多的荷花开了,已经能看到雪白的花瓣了,在下雨的时候小雨不断地拍打着荷花雪白的花瓣,好像在快活地嬉戏呢!

         秋天,荷花在微风中翩翩起舞,美丽极了。有的荷花已经长出了美丽的、小小的、数不清的莲子了。

         冬天,荷花已经不见了,可那雪白的雪就是那美丽荷花的留言,告诉我们明年我还会和人们相见的。尽管它已经有过千年的经历,可是它在千年以前的美丽却永远留在人们的心中。

         到了三年级我学了一篇课文叫《荷花》,这让我更喜欢千年古莲园了。

 

家乡的南山公园

刘宇桐

         一个晴朗的日子,妈妈带着我去南山公园,我一下子就被那如诗如画的景色迷住了。

         南山公园的山脚下有很多广场和小路,那里人山人海。小路两边有茂密的大树,还有五彩缤纷的花草……公园里的树木郁郁葱葱、苍翠欲滴,各种鲜花群芳吐艳、姹紫嫣红,非常美丽。一阵微风吹来,花草树木在微风中轻轻摇曳。

         山腰有一个小池子,那里有很多荷花,有的刚刚绽开两三瓣,有的花瓣全绽开了,露出了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成群结队的小鱼儿,在荷花池里自由自在地游着。

         在南山公园里有一座寺庙,沿着寺庙旁边的弯弯曲曲的小路,可以登上山顶,在那里可以看到美丽的普兰店的全景。

         我爱南山公园,我爱我的家乡!

 

我家乡的花园

尹殿翔

         我家乡是大连,那里有一个远近闻名的花园,叫作莺歌石花园。

         春天,花儿还是花苞,但是有一阵阵清香,苍翠欲滴的小草像一块块浅绿色的玉要落了下来,大树像一个个战士守卫着这个美丽的如仙境的王宫。

         夏天,花儿群芳吐艳、姹紫嫣红,大树长得郁郁葱葱,远远望去,整个花园像一片五颜六色的海洋!整条小路都被花花草草给覆盖着,一座无色山峰在这里比彩虹的颜色更加鲜艳!

         秋天,落英缤纷,好像在迎接游客的到来!如果太阳没出来,那么你非常非常好运,因为在这里,日出十分美丽而壮观!

         冬天,公园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雪被”,静静地睡了。

         这就是美丽的莺歌石花园!


美丽的南山公园

沙琦茗

         我的家乡普兰店有很多优美的景物。有山有水,一年四季风景如画。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人们最喜爱的去处之---南山公园。

         南山公园位于南山脚下,是对全民免费开放的公园。人们在这里可以锻炼身体和游戏玩耍。来到公园门口,首先看到的是门口那一对威武的石狮子。抬头仰望“南山公园”四个金色大字让人倍感亲切。进入公园,就能看到整洁的石阶,石阶两旁树木笔直茂盛,像战士一样魏然挺立。石阶的左方有关帝庙,始建于清代,十分简约朴素。右方有个荷花池,一个仙女的雕像立在里面。8月份的时候,荷花盛开,人们在凉亭里赏花乘凉,充满了欢歌笑语……

         我爱我的家乡,我喜欢美丽的南山公园。

 家乡的大黑山

王皓

         一个晴朗的日子,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大黑山游玩,我一下子就被那如画如诗的风景给迷住了。

         大黑山的路弯弯区区,像一个庞大的麻花。山脚下有数不尽的花草树木,还有许许多多的小动物。微风一吹,花朵和草像蝴蝶一样舞动。山腰上有许多的动物。草丛中,小蚂蚁的手在摇摆,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蝴蝶在舞蹈,好像在给我跳舞。毛毛虫懒洋洋地趴在那儿,好像在睡觉似的。山峰上,有许多苍翠欲滴的树木。花朵的颜色各式各样,红的,黄的,绿的,最漂亮的是红花,红得像快要燃烧似的。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好清新的空气呀!我不禁赞叹道:“大黑山的景色可真美呀!”下次我还要来。

登沙河

王凯琳

         我向往那气势雄伟的长城,赞美那水势汹涌的长江,但我更爱那家乡的登沙河!

         登沙河河水很清,清得能看到水里的石头。水里有很多的小鱼和蚬子。蚬子就像一把把小扇子,上面布满了一条条的花纹。水底有一层厚厚的细沙,用手一抓感觉凉凉的软软的,很舒服。

         登沙河两边的景色也很美。最美的是柳树,它的柳条又细又长,就像小姑娘的辫子一样。这让我想起两句诗:“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树下的草非常茂盛,有的能高过我的小腿。草丛中开放着各种各样的野花。有的像小星星,有的像飞舞的小蝴蝶,有的像一串串珍珠。

         多美的登沙河啊!我喜欢登沙河。

����GA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