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妖(3)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晴天过后

上一章            目录

等偌一循着踪迹追上玫瑰的时候,她已经来到百花谷的边缘地带,正欢快的轻点着低伏着身子的花,开心地转着圈。

飘逸的长发飞扬,灵力幻化的红色长裙随风起舞,那模样要多妩媚就有多妩媚,一时间,偌一看呆了。

“那个叫偌一的,你傻看什么呢?”直到耳边传来那道娇俏的女声,偌一才回过神来,他急忙后退,躬身行礼,“偌一见过小主。”

“你这个人,真是没趣!老是行礼干嘛?我问你,为什么我脑子里多了很多我不知道的东西?你们的万物王在哪里?为什么说我是你们的未来?”玫瑰啪啪啪,一连串的问题轰来。

偌一有些招架不住,他还是很恭敬地回答:“其实,小主的身世,偌一并不清楚,但小主是万物王所说的百花谷之王,想来在灵泉接受传承的时候,上一任的百花谷之王传下来的东西已经融入小主体内。至于万物王的所在,偌一也不清楚,万物王想联系属下,自会传音给属下,上次去接小主,也是万物王传音给属下的。”

“哦,原来是这样,那我想见万物王怎么办?”玫瑰眨了眨眼睛,好奇地问。

偌一道:“到了万物王想见你的时候,你自然能见到了。”

玫瑰白了他一眼,有些不满,“这个万物王这么傲娇?好吧,既然吃饱了没事做,偌一,你就陪我逛逛这百花谷吧。”

偌一直接忽略了那句对万物王不敬的话,他低头称是,等抬起头,玫瑰已一个闪身,飞快地点着盛开的花朵前行。

偌一略等了一会,闲庭信步地跟在后面,不时介绍着沿途遇见的百花谷众妖。

一路前行,这时,两人来到一处清幽的大树旁。

偌一轻声道:“小主,这是谷里灵猫的地盘,老猫不同于谷内的花妖,她是灵猫一族的圣女,因为和百花谷的协议,她才在谷内居住。老猫一直是谷内的异数,她有九条命,能预测第二天发生的事情,但是她一般不会去施法,还有一个就是,老猫这有很多宝贝,是寻宝的好手。”

玫瑰一听有宝,只想去看看,偌一劝不住,只得传音给灵猫,“老猫,小主来你这里了,你出来迎驾吧!”

过了一会,“喵呜,喵呜。”一阵猫叫声从大树上的一个小树洞传来。

一只纯黑色的猫迈着优雅的步子走出了树洞,她左右环视一番,一个轻跃,轻轻落在玫瑰面前,“喵呜”一声,眼前一个黑衣女子现身,大大的猫眼,妩媚动人,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她轻声说道:“老猫见过小主,小主真是可爱。”声音糯糯的,煞是好听。

玫瑰盯着老猫的眼睛,那双眼睛流光溢彩,美呆了,似乎可以看见人的灵魂深处,玫瑰一时之间看呆了。

“老猫,收起你的魅惑之术,小主还没有妖力。”偌一喝道,老猫一怔,眼中不再有光流出,眼睛如同失去了生命之人的眸子。

听到偌一的呼喝,加上老猫不再施法,玫瑰才醒过神来,她拍拍手,好奇地问道:“这是魅惑之术吗?真是神奇,我差点迷失了自己。”

老猫一听,急忙伏下身子,呐呐不成言,“我......我不知道。”

偌一厉声道:“不知道是理由吗?还不请罪!”

听到偌一的提醒,老猫缓缓神,才口齿清晰地请罪道:“请小主恕罪,这魅惑之术是灵猫生来就有,老猫一时懒惰,没有收起此术,差点铸成大错,请小主责罚。”

玫瑰伸手扶起老猫,瞪了偌一两眼,口中道:“你那么凶干什么?老猫姐姐快起来吧,又没有什么大事,我觉得你还是使魅惑之术的时候好看,现在这样显得没有生气,我以后不看你的眼睛就是了。”

偌一撇撇嘴,这小主难道不知道自己在帮她立威吗?

老猫一听,倒是开心起来,口中连连道:“我也觉得现在这样不好看,所以......”

“理解理解,女人都是爱美的。”玫瑰轻轻笑着,开始和老猫探寻爱美的通病。

偌一扶额长叹,女人在一起就是麻烦,以后自己的日子怎么过呀?跟的还是女主子,好想跟人换换。

那边,玫瑰轻声问着:“你为什么叫老猫?”

老猫笑了笑,答道:“因为灵猫的寿命很长,这里应该除了偌一就是我最大了。”

玫瑰哦了一下,看了看一旁的偌一暗笑不已,不再追问这个问题。

“老猫姐姐,你有什么宝贝给我看看呗。”玫瑰一副财迷的样子,老猫点点头,“小主,您跟我来,偌一,你回去好了,我一会送小主回住所。”

偌一看了看玫瑰,玫瑰挥挥手,示意他离开。

偌一叹了口气,一个闪身消失在两人的视线,“小主,我们走吧。”

老猫牵着玫瑰的手,往树洞走去,“这树洞的入口这么小,我怎么进去?”

玫瑰看着眼前小小的树洞,有点犹豫。

“小主,别怕,跟我来。”老猫笑道,一步两步,玫瑰惊奇地发现自己已经置身洞内。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更多精品连载

我的都市连载小说《土豪,请不要和我做朋友》持续更新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晴天过后上一章 目录 “老猫姐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玫瑰看着自己变小的身躯,新奇的转了几圈。这一转...
    晴天过后阅读 1,426评论 5 18
  • 文/晴天过后上一章 目录 玫瑰看着举着小爪子窝在朱果树上的小灵,动作呆萌可爱,正看着,一阵迷离的白色雾气自...
    晴天过后阅读 4,627评论 2 19
  • 文/晴天过后上一章 目录 “偌一见过小主。”屋外的偌一见到走出树屋的玫瑰,立即伏身行礼。 玫瑰伸手虚扶,“...
    晴天过后阅读 648评论 3 20
  • 文/晴天过后上一章 目录 灵泉边,两个美丽的女子正盯着灵泉内的黑影看着,粉红衣服的女子看着玫红衣服的女子说道...
    晴天过后阅读 939评论 5 22
  • 今天看到一则触目惊心的新闻: 7月3日那天,一个小女孩2岁的生命在长沙瑞都华庭小区,戛然而止,原因竟被多数人认为...
    船长辛巴达阅读 14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