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不点儿的第九封信》:关于你的无尽遐想

亲爱的小不点儿:

爸爸回来了。

最近你的一位阿姨推荐我去看一部电影《摔跤吧,爸爸》,她说我要是看完了这部电影,一定会让我对于以后和你相处和对你的教育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爸爸很相信那位阿姨的话,只是刚刚休了一个小长假回来,有好多的工作要去处理,所以到现在也还没有能去电影院去接受这一次再教育。


爸爸的小长假有十天的时间,貌似挺长,可似乎在一眨眼间就过去了,这期间发生了很多的事情,但要非细数过来,又好像只是一些平平常常的小事,如果写下来一定是一篇枯燥无味的流水账。不过爸爸倒是发现了一件有意思的事情,爸爸的四姨、五姨、二堂嫂,还有你的蒙蕾阿姨都怀上小宝宝了,而且大家像约好似的,预产期都是今年的九月份。为此你奶奶还专门养了一大窝的小鸡,好等她们坐月子的时候每人给送四、五只,还念叨着:“自家养的土鸡好补身子”。

看着这几位妈妈挺着个小西瓜,爸爸又不禁在想:你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呢?是像爸爸一样做一个寒冬里的天蝎,还是像你叔叔一样做一个炎夏中的巨蟹;你说你来的时候会是怎样的呢?是一个紧握拳头,放声呐喊的小勇士,还是一个吧唧着嘴,就要吃糖的吃货小公主......


或许在未来的某个清晨,爸爸会蹑手蹑脚的打开你粉色城堡的城门,看着你抱着你的大布娃娃,甜甜的沉睡着。爸爸或许会看着你长长的睫毛,想象着你神奇的小脑袋里在发生什么梦幻的故事,但更多的时候应该还是会轻轻的退出你的房间,穿过客厅,来到厨房围上你指定的卡通围裙给你做早餐。

你或许会像爸爸一样喜欢吃荷包蛋,所以爸爸应该会给你煎上两个金黄酥脆的荷包蛋,你在长身体,要补钙,牛奶当然也少不了。还有什么呢?是面包还是馒头,要不来点米粥或者烤肠?当然爸爸有的时候可能也会犯懒,或许回去附近的包子店给你买一份豆浆油条,又或者是我们广西人早上最爱吃的米粉。

做完早餐,就要去把你这个小公主弄醒了,你一定会猫着腰把自己卷成一团,要不就是摊开身子,像没了骨头般贴在床上不愿意起床。爸爸只好把你抱起来,你就会披头散发的把头枕在爸爸的肩上,拼命的扯住已经逝去的梦中奇观。爸爸觉得这个时候,只能把你带到洗漱间,用温度刚好的水给你轻轻的洗把脸,洗去那一脸的瞌睡虫,唤起你身体里那横冲直撞的顽皮。你说你会不会在刷牙时,嘟着满嘴的泡泡故意要亲爸爸一脸?你说你会不会穿上小裙子之后非要爸爸给你扎两个小辫子,还要带上可爱的发夹?你说你会不会懒虫侵身,咿咿呀呀中非要爸爸喂你你才能咽下满口的食物?你说你会不会是再世大懒猫,每天早上非把爸爸妈妈逼的和打仗一般,才能按点出门。

牵着你的小手走在路上,爸爸应该像一个英武而骄傲的骑士,护送着他心爱的小公主。爸爸应该也要像一个知识渊博的科学家,回答你为什么天是蓝的、草是绿的?鸟儿叽叽喳喳叫是不是在找妈妈?大人们是不是也和小朋友一样每天去上学?小男孩为什么穿裤子小女孩为什么穿裙子?........

隔着学校的铁门,你牵着老师的手,爸爸或许要叮嘱你要好好听老师的话,要乖。你应该会睁着大眼睛似懂非懂的看着爸爸点点头,然后奶声奶气的和爸爸说:“爸爸再见”。然后转身蹦蹦跳跳的和老师走了进去,小小的脑袋后面,两根辫子在空气中摇曳出快乐的涟漪。你说你会不会突然回头,撑开老师的手,跑过来和还蹲在原地的爸爸说:“爸爸,你也要乖”。

............


思绪像一匹脱缰的野马,爸爸甚至想到了,有一天踩着结婚进行曲的旋律,爸爸把你的手放在了另一个男人手上的时候,是否还能在哽咽之中说出话来。

想得越远就越觉得害怕,害怕自己足够的能力,让尚在妈妈怀中的你有足够的保障;害怕自己没有足够的知识,解答你对这个世界一花一木的好奇;害怕自己没有足够的时间,在你临睡前讲孙悟空和猪八戒的故事;害怕自己没有足够的耐心,等你用那胖胖的小手把自己的鞋带系成一个蝴蝶结;害怕自己没有良好的心境,去理解你青春的躁动和叛逆;害怕自己没有巨大的勇气,放手让你探索属于你的世界和人生........

未来终将到来,爸爸思来想去,也只能鼓起勇气,让未来的自己不那么仓促的迎接你,加油!



爱你的爸爸

2017年5月17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