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魔鬼训练营Day1作业《你热不热啊?我给你讲个鬼故事吧》

#29天写作魔鬼训练营#第一天的作业

《你热不热啊?我讲个鬼故事给你听》

图片发自简书App

8月未央,秋老虎继续发威。祸不单行,空调坏了。

城墙管理处新来的小鲜肉保安吐槽:

“按理讲城墙里冬暖夏凉,这么热法子不科学啊!”

我没好气:

“你以为古井水啊,几丈厚的墙密不透风,不热才怪!”

“你热不热啊?不如我给你讲个鬼故事!”他倒被怼来劲了,眉飞色舞起来了。

本宫才不上当呢:“别,别耽误姐写文案!”

祭出工作,本宫轻摇羽扇,微服私访,到(rè)处(de)视(luàn)察(cuàn),美其名曰“找素材”。

行至3F,哇!这场面、这架势,国际友人云集,“汉服雅集”,四个鲜红大字赫然入目。

各种浓烈香水味,像炮仗般轰得我头晕鼻子痛。

奇怪,他们都不怕热哒?!

正寻思间,一白衣萝莉款款行至跟前,悄没声儿的,就跟没长脚似的,瘆人得紧,

一打量,还真跟九四版《青蛇》里王祖贤演的白蛇有几分神似,水润嫩白的鹅蛋脸,大而黑的眼睛忽闪忽闪。

一开腔又吓了我一跳,居然地道南京腔,和梅婷一个味道:

“姐姐,我叫麦瑞,你叫什么?”

我告诉她英文名“Lyn”。

“绫?”

“Lyn.”

黄毛丫头这一口蓝鲸话,跟香水味儿一起雷得我发昏、站不稳。

她趁机一把扯下身旁提和式衣箱上搭着的白绫,三下两下就缠上我脖子:“姐姐,你戴肯定好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乖乖,这下子不得了!瞬间天地变色,身边的事物狂转不止。想动,想扯下白绫,都不能自主。想叫也叫不出。

无助地想到那句陈词滥调:“你叫破喉咙也没人会来救你!”

定睛一看,那小洋妞头发披散如贞子,整张脸转为紫色,长长的舌头黑如焦炭,带几分得意又似悲鸣地颤抖。这会儿换了古腔古调的官话,“官人”啊“奴婢”啊的,听不懂。正常人都听不懂,而我眼下又惊又晕,浑身筛糠般颤栗不止,更是云山雾罩。

“鬼”,脑海里这个字浮现得显然很有点迟了。

我滴个妈呀!学了20多年唯物论的我,斗鬼知识一片空白,二片空白,三片空白,十片空白,空白的x次方……

平时舌灿莲花的我,现在让我形容感受,只会三个递进句:

“晕——好晕——特别晕。”

我猜这次辫子是翘定了。

就在闭上双眼准备等死之时,感觉一阵清风袭来。我突然双脚离地,到了半空中才发觉,被拦腰抱起了。

我深呼吸三轮才反应过来是新来的保安小邓子,大呼“小邓子,你想干嘛啊?”哎,居然没人理我——忘了,他就是保安!

“来不及叫小桌子一起来了。”他还在调戏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过一间间古香古色的中式厅堂,我双手掩面,欣赏三楼的宣传画,老头太极拳和老太广场,不,城墙舞。很快又欣赏二楼的slogan(口号、宣传语)——习总的“让文物活起来”。

终于落地,他变戏法般还我我的羽扇,扶我到最里面一间包间,摸摸我额头,又重新抱起我放到沙发上,再摸摸额头说,“不烫嘛”!

“那你还放我上沙发。”我没力气挣脱,但还有力气开口。

长得极其像宋仲基的小邓子的俊脸,慢慢凑近我……我晕上加晕!

他深深凝视我,目光深邃到,让我以为要发生点啥了,比如清理眼屎啥的。

结果,某人正经八百、一字一顿的说,“吴-丽-丽-同-学,你中-邪-了!”

我嘴皮子突然利索起来。

我说,“哪有中邪?明明是撞鬼,好吧?小邓子同学!”

小邓子同学俊脸上一脸明显的鄙视,眼神无声的说:

“你真的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吴丽丽同学。”

不能跟他讨论这个问题,我干脆闭上眼睛装睡。

什么鬼?嘴唇湿湿的,不会是?!!还是往不该想的方向羞羞地想……

揉揉眼睛,醒来时,发觉自己靠在抱枕上。

某人——居然——在喂我喝水!

然后又要摸我额头。

“说,摸了多少次了?”我看着面前的空气问。

他飞速捂住我的嘴,意思是别人肯定会认为他咸猪手了。

我哈哈大笑。

小邓子同学认真脸:“绝壁是中邪。”

“好吧,说过了,我是撞鬼!”我又想跟他争。

突然看见——哇哈哈!卫龙、安慕希、绝味鸭脖、德芙、火龙果,还有KFC。

好吧, 最后一个不喜欢,但我太饿了。

秒杀完这一堆,嘴一抹,正准备讲个捉鬼专场——绝壁不能承认:其实吓尿了。

只听得小邓子极其冷静的问:

“你为什么钻进箱子?”

“你-为-什-么-钻-进-箱-子?”我扳手指头数了数,八个字。

“在问我吗?我什么时候钻进过箱子?”我无辜地问。

“绝壁中邪了。”

扔下这句话,拎起我吃的那袋遗骸,小邓子头也不回的投入夜色之中——今晚他大夜班。

“谁送我回家?”我绝望的大喊。

其他同事都是女的,而且都很文静,此刻一个在教茶道,一个在包间服务贵宾,一个在开项目讨论会……

终于还是暴露了我怕鬼的小受本质。

后来小邓子叫的滴滴送我回家。

他这样回我到家报平安的微信:

“你钻进箱子的那刻 就暴露了。”

那晚,我做了个梦。梦里,我收到一张纸,纸上这样写道:

“三尺白绫引魂飘,怨灵欲把替身找;

  送君白绫君莫要,一要白绫命难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焉支闲人 图/网络 现在的鸡汤文太多,都是站在空中俯视着芸芸大众。初看之,精神为之大振;及后来,视听渐渐疲惫...
    焉支闲人阅读 95评论 4 6
  • 自由与不自由都是相对的,拥有自控力、领导力、专注力,热爱并坚持自己的职业,才是最重要的。 IBM公司强调该公司的三...
    刘书亚的天堂之路阅读 129评论 0 0
  • 这一刻,脑袋空空的,不知道说什么。 这一刻,想起来好多话,不知道从何说起。 关电脑的前一秒,看到的是绯色花开的桃林...
    下雪了_阅读 4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