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管理篇——流动红旗丢失之后

提升班级正能量,用班级舆论影响和教育学生

我校每周纪律卫生综合得分排在年组前三分之一的班级得流动红旗。说实话,能否得这面小红旗我不是很在意,同年组的值周检查有鸡蛋里挑骨头的感觉。而学生们却特别在意这面小红旗。

两年前,我在初一带班,刚开始整整一个学期,我俩班没得到几次流动红旗。孩子们周周盼,周周失落。

两个班的值周生也经常在我耳边汇报:老师,今天走廊窗户台没擦净,扣分了;老师,巻柜有灰,扣分了;老师,某某在操场打闹被扣分了;老师某某挽裤脚被扣分了......六班汇报完,五班汇报,总是因为一点点失误与这面小红旗失之交臂。

一个周五放学前,六班值周生乐颠颠的跑过来说:“老师,咱班这周一分也没扣,得红旗了!”

孩子们听到这个好消息一个个兴高采烈,我受孩子们情绪的影响,也挺高兴。想不到的是,下周一早晨返校,六班几个孩子哭丧着脸告诉我,老师,红旗又丢了!我也有点失落,心想,煮熟的鸭子咋还飞跑了?

“不知道咋事,可能又扣分了!”向我汇报的几个孩子也没弄清楚咋回事儿。

班长进来说:“就怨他们!周五放学时一听得红旗了,有几个人一边走一边议论,我告诉他们,‘别说了,别说了!’这回好,被值周生听着扣分了!”

哈哈!乐极生悲,红旗丢失后,可怜的孩子们一个个蔫巴巴的,没精神头了。六班的值周生感慨地说;"老师啊,我太难了!“

“没事,你们用心就行。”我鼓励他。

后来,我在两个班实行值周班长制,由俩值周班长协助我督促和检查室内外卫生和学生纪律方面的细节,同时要提升每个学生的自律意识。初一下学期,俩班偶尔能得到流动红旗,初二,两班在学校综合检查中很少扣分,经常同时得流动红旗。

一个周一早上,五班因为一名学生迟到使本该到手的流动红旗丢了!孩子们愤愤不平。

为了让孩子们发泄情绪,也为了让迟到的孩子提高认识,于是我以此为契机搞了一个问卷调查——每个人写几句话表达此刻心情。

义务清理校园绿篱垃圾


流动红旗丢失之后——学生感想集锦(真实记录)

1.不开心,一周的努力都白费了,希望在这周里我们能好好保持,在下一周里得到流动红旗。

2.对于没得红旗,我感到很伤心,希望某某同学以后严于律己,少迟到,多努力。

3.这周没拿到红旗,是因为我班一位同学迟到,希望他以后不迟到,不为班级扣分,希望他以后能好好表现

4.红旗丢失,我感到失望,失落,满心欢喜盼望得红旗,全班同学的努力,他简简单单一个迟到就没了。我感觉对于某某挺无语的,总的来说,这周红旗没了,我建议班级管理严点。

5.对于这次红旗丢失事件,我的心里多少是很失落的,一周的努力,毕竟也不是白付出的,那些值日生哪个也不容易。本来到上周五都坚持下来了,就因为今天一次无意的迟到,打破了这份期待。倒也不是怪别人的好不好,只是为那些付出的同学表示惋惜,不过没关系,这周我们依然可以夺旗的,不是吗?

6.心里难受,因为这周红旗本来必得的。

7.某某,下次别迟到了,虽然红旗没了,下次争取拿红旗。

8.红旗没了,我很难过。

9.有点无语,措手不及。

10.有些失落,遗憾!

11.红旗丢失,我很伤心,但是只要下次再努力就行了。毕竟我也知道她不是故意迟到的,这回没得着,没有关系,还有下一次,机会多的是!

12.红旗丢失之后,心里还是有一些小小的失落,我们班连续几周得红旗,眼看这周就要得红旗了,结果今天早上扣分。就是希望某某尽量不要迟到。

13.挺失落的,都坚持一周了,希望这周能努力。

14.很伤心。

15.红旗丢失后很伤心,白忙活一周,很惭愧,希望他以后能早点来,不为班级扣分,不能加分,也别扣分。

16.我们班一周的努力都为一个迟到给打破了,觉得失落。想对某某说,迟到你也有可能是无意的,这周不要再迟到,别给我们班扣分了,如何?

17.心情很不好,同学一周的努力全都白费了,希望你下次不要迟到了,不要再扣分了。

18.这周红旗没有得到,我的心情很沮丧,争取下周得红旗。

19.下次再努力吧!

20.有点失望

21.心情很不好,在看到同学迟到时,我心里一凉,感觉一周的努力都白费了。我认为我们班还可以更好的,我也会更加努力的。

22.希望以后他不再迟到,还有以前迟到的人不再迟到。

23.挺失落的

24.特可惜的,下周再努力

25.一周的努力就这样白费了,听到这个消息我挺失落的,下次继续努力,努力得到红旗。

26.我很伤心,这周的努力白费了,希望下周继续努力,加油

27.有点伤感,以前得到流动红旗都很自豪,因为八一到四班都没得到,八年中一听第一个就是八年五班,特别开心,但某某今天头一回迟到,却闯了这么一大祸,希望某某以后别迟到了。

28.希望某某以后不迟到

29.某某,你以后不要再迟到了,不要让那些努力的人付出的辛苦都白费了。如果你打不着车,你跑着来也行啊!

30.希望某某以后不迟到

31.不开心,到手的熟鸭子飞走了。我还想呢,只要我值周,咱们就有红旗呢。

32.我上周提心吊胆的,怕得不到红旗,怕老师生气。这可好,一次小小小小小小的迟到,打破了我的思想。我感到太遗憾了,应该差几个小时的事儿,红旗就没了,我太难了。

33.想得红旗,为了得红旗,我们班都特别努力

34.早睡早起,早点醒,上学校不要再来晚了。起床千万次,起早第一条,早上来的晚,红旗就没了。

35.早睡早起,早点来学校不迟到。

36.挺遗憾的。

37.我今天早上来的我取牌的时候,我看见校门口的大屏幕上还有我们班是红旗班,而且我还告诉班里的同学了。当我一听到红旗没有了的时候,我心里咯噔一下,可难受了!

38.一星期的努力,白费了,希望某某下次不要再迟到了,好好表现。

39.感觉很可惜,努力了一个礼拜,结果竹篮打水一场空。某某同学,我们也不怪你,但偏偏赶上这个时候,下次别迟到了吧?

40.红旗没啥大用,但是红旗没了,我也不开心。

41.我个人认为红旗没得到这件事,怎么说呢?反正心里有点儿……以后努力就是了。

42.下次争取吧!  五班加油!

43.我以后再也不迟到了,这次因为我迟到被扣了一分,让我们班的红旗也没了。我以后不迟到了,不为班级抹黑了。

44.  希望大家都长点心,别让人扣分。

45.得不到红旗,大家都很失望,每个人都在努力,努力拿到红旗,每个人都要自律。

46.没有得到红旗我们很失望,就是因为某些人不把这当回事。

听同学们的心声,传递正能量!祝八年五班越来越好!

                                ——班主任寄语


义务清理校园卫生,孩子们很卖力气

后序:

随后到日子里,我两个班级在学校的综合检查中很少扣分,经常两个班级同时得流动红旗,孩子们的行为习惯越来越好,自我约束力越来越强。

后来我把“学生感想”打印出来贴在墙上,并把罚写感想作为处罚学生违纪行为的办法之一。实践证明,学生乐于接受这种处罚,对自身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都是流动红旗惹的祸 2019年11月5日 星期四 阴转晴 有时候,太在乎某些事,反而会让自己失望大于...
    my第二天阅读 84评论 0 1
  • 流动红旗听着这名字就知道是一个光彩的名字,的确是的,就在今天老师宣布我们学校要弄流动红旗,这个活动了。 ...
    Mars婧阅读 1,043评论 0 3
  • 自走上教育岗位以来,从没有写过关于班级管理方面的日记。作为老师的您听了也许会感到诧异。想想您感到吃惊也很正常...
    卉羽_57ad阅读 836评论 0 0
  • 开学到现在三个多月了,第一次班级获得流动红旗,十分高兴,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及时总结一下方法经验。 每...
    95dcd9fa7dc6阅读 4,168评论 0 0
  • 今天升国旗的时候,老师让我去领我们班的流动红旗,我感觉我们班很光荣。回到教室,我把流动红旗高高的挂了起来,...
    黄露瑶阅读 757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