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作品征服西方!美英两国机构,为中国艺术家黄建南隆重授勋

陈洪标|文【全文共3000字,图片21张】

用作品征服西方!美英两国机构,为中国艺术家黄建南隆重授勋!

▲英国皇家学会给中国艺术家黄建南授勋现场。

这是值得历史铭记的时刻。

英国圣乔治皇家学会(RSSG)成立127年来,第一次授予一位亚洲籍艺术家黄建南荣誉会员的殊荣,而且这位亚洲籍艺术家,还是中国人。

▲授勋现场的荣誉墙。

在两国关系如此微妙的时刻,皇家学会的这场颁奖举动,引起了世界的瞩目。

英国、美国和中国的媒体,比如BBC、CNN/FoxNews、新闻图片社阿拉米(Alamy)、美洲卫视、汉天卫视、美洲华联社、国际日报、比弗利艺术网新闻频道、凤凰卫视美洲新闻、浙江卫视国际新闻等媒体竞相关注和报道了此事。

▲英国皇家学会给中国艺术家黄建南授勋现场。

英国皇家学会为了给中国艺术家黄建南授予这项荣誉,还真费了不少心思。

在时间节点上,处在三个国家都很微妙的特殊时期,依然如期举行。

在授予荣誉的地点选择上,巧妙地安排在了美国LABA洛杉矶国际艺术节的举办地比弗利。

在组织机构上,由英国皇家学会加州分会主办,LABA洛杉矶国际艺术节组委会协办,成为英国、美国两国机构给中国艺术家黄建南授勋。

▲英国皇家学会给中国艺术家黄建南授勋的勋章和证书。

在主持仪式上,英国皇家学会加州分会主席凯伦•坎特雷尔公主,与美国著名国际双语主持人周正先生联袂主持仪式,两位都是LABA洛杉矶国际艺术节的共同主席。

在场面布置上,尽管受疫情影响,排场不是很大,但这是比弗利四季酒店自疫情开放以来第一个重要的活动,而精心设计的荣誉墙,也体现了主办方的别出心裁的用心。它上面不仅有中国艺术家黄建南放大的照片,还用黄建南的绘画作品作为标识,让人看了一目了然。

▲授勋仪式现场,主持人视频连线黄建南。

在邀请嘉宾人选上,邀请的嘉宾、颁奖的人员和代领的人员,个个都是来头很大,都是世界级大咖,名声显赫。

比如22次艾美奖获得者、BEONDTV总裁卡洛斯•阿梅斯夸(Carlos Amezcua),英国皇家学会董事会主席桑德罗•莫奈特(Sandro Monetti),艾美奖获得者知名歌星、比弗利艺术高级顾问罗娜•安吉丽娜(Laura Angelini),英国皇家学会加州分会董事会成员克里斯托弗•钱伯斯(Christopher Chambers),LABA洛杉矶国际艺术节董事会主席、华尔街资深投资人莎朗•阿梅斯夸(Sharon Amezcua),以及英国BBC知名记者,CNN/Fox News资深特约评论员等。

▲为黄建南代领勋章和证书的桑德罗•莫奈特。

如此重量级的人物出场,就为了给一位中国艺术家授勋。你相信吗?

如果放在过去,谁有底气回答“我相信”这三个字?

现在,就这样摆在我们面前。

这个无法让人置信的现实,还有更加出人意料的表现。

在中国艺术家黄建南缺席的情况下,颁奖授勋仪式仍然严格按英国皇家学会荣誉会员127年来的传统方式进行。

颁奖授勋仪式由三位英国皇家学会RSSG董事会主席团成员组成。英国皇家学会加州主席凯伦•坎特雷尔公主颁发印有皇家学会的勋章,董事会成员克里斯托弗•钱伯斯颁发荣誉会员证书。英国皇家学会董事会主席团成员桑德罗•莫奈特代黄建南先生领取奖章和证书。

这样的仪式已是够隆重了,也够奢侈了,更给够了黄建南先生的面子了。

但是,他们还不想到此为止。在黄建南去不了美国,就通过连线视频的方式,让黄建南“身临其境”参与仪式。

同时,除了凯伦•坎特雷尔公主和周正先生之外,还有三位大咖先后和黄建南进行了视频互动,各自表达了对黄建南的祝贺、敬佩和盛情邀请早日见面。

采访过包括四位美国总统在内的许多知名人士的卡洛斯•阿莫茨夸,曾是NBC、CBS、FOX NEWS的当家主播,并在40年的媒体生涯中获得过22次与奥斯卡、格莱美称为美国娱乐三大奖项的美国电视最高奖艾美奖。

▲黄建南新作《心中的歌》。

卡洛斯•阿莫茨卡在与黄建南的视频时说:“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也非常感谢有机会受邀参加嘉奖黄建南先生获得此荣誉。您是一位世界级的艺术家,也是LABA艺术节蓝筹股艺术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的生命将艺术融入我们的思维里,用艺术将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接并融入到我们的文化中。”

▲黄建南油画新作《征途》。

全美广告排名前40位的唱片艺术家、艾美奖获得者、慈善家劳拉•安吉里尼,她祝贺黄建南:“我非常荣幸受邀参加此次颁奖典礼。祝贺您黄建南先生获此殊荣。您的艺术作品太美了。就像您已经是一位世界级艺术家、一位慈善家、一位环境保护者一样,令人崇敬。您为世界各地慈善事业尽心尽力,为孩子为老年人,为世界环境保护做出自己贡献。我想通过音乐与您一起合作,我们可以做一些不同的慈善事业。再次祝贺您获得此荣誉。恭喜您!希望早日见到您!”

▲黄建南油画新作《边疆赞歌》。

采访过乔治•克鲁尼,安吉丽娜•朱莉,布拉德•皮特,麦当娜和保罗•麦卡特尼等世界上大牌明星的英国知名娱乐记者、BBC资深记者桑德罗·•莫内蒂,也是长期跟踪报道英国皇室成员的御用专业记者,更是一位知名作家。

▲黄建南油画新作《悠然自得》。

她在视频里说:“英国皇家学会RSSG是对世界知名人士的特殊荣誉,黄建南先生,您充分体现了这个社会所代表的意义:卓越、才华、善良、真诚的心以及真实的素质。我作为圣乔治加利福尼亚皇家学会加州分会的信用受托人,很高兴能将黄先生请入我们的学会的大家庭。您很特别,这使我们的学会这个组织更加强大。”

▲黄建南油画作品。

与黄建南的视频互动,不仅显示了对中国艺术家的尊重,也把颁奖典礼推向一个国际化的友好氛围。

这种氛围与英美两国这段时间对待中国的态度,截然相反。

而且,像这种英美两国一起如此隆重地对待一位中国艺术家的场面,从来没有过!

▲黄建南国画作品《雪夜曙光》。

对这次授勋仪式,黄建南说:“这不是给我一个人的荣誉,是给所有中国艺术家的荣誉,也是随着我们国家的日益强大,文化艺术的繁荣昌盛,使我们中国艺术家在世界上受到重视拥有话语权的标志,更是对我们艺术家树立文化自信,创作艺术精品,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对传播中国文化艺术和思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黄建南在接受媒体采访。

事实上,英国皇家学会之所以授予中国艺术家黄建南为“荣誉会员”,是为了表彰黄建南对国际艺术界所做出的成就和贡献,以及高超艺术、高贵品质和高尚境界。

▲黄建南油画作品。

因为黄建南经过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49年不懈努力,始终以强大的文化自信,和丰富的想象力以及非凡的创作力,在世界各地以一位艺术家和一位民间“文化大使”的双重身份,凭借自己的创作实力,抢夺艺术话语权,抢占艺术高地,传播中国文化,而被西方称为世界级艺术大师。

▲黄建南油画作品。

目前,黄建南不仅成为欧美市场最受欢迎的中国艺术家之一,上拍的国画和油画作品的成交率和成交价都很高,而且还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艺术家。

▲黄建南油画作品。

尤其自2020年8月参加“洛杉矶国际艺术节暨比弗利艺术线上展”以来,黄建南成为了节展上的焦点人物,先后获得了20项殊荣,比如亚洲第一位特邀艺术家代表,全球唯一一位比弗利艺术的“蓝筹股艺术家”,及代表和被提名为“100位最具全球影响力艺术家标志奖”的艺术家之一。

▲黄建南油画作品。

黄建南还被聘为洛杉矶国际艺术节高级顾问,比弗利艺术高级顾问,洛杉矶国际艺术节暨比弗利艺术线上展亚洲评委、组委会共同主席等。

黄建南也被称为真正用艺术作品征服了西方艺术界的中国艺术家。

▲黄建南油画作品。

本文系【陈洪标写字说画】独家原创,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传记作家、书画评论家陈洪标撰写,图片由黄建南先生独家提供,拒绝转载、选编、抄袭和洗稿,违者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