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你可别忘记。

No.20


✿  


真正的离开向来都无需大张旗鼓的宣言,

真实的再见往往是细无声的离去。

它来的无声无息,走的静默不语。


不等你漫长的反射弧反应,

那一声珍重,也配着远去的背影渐行渐远了。

那每个面孔,也随着时光魔幻笔模糊不清了。




Nov.26.2016     01:45

众里那个人


Ⅰ.


每天从放下手机闭上眼睛准备睡觉到真真正正进入梦乡,这中间有一个似睡非睡似醒非醒的过渡段。


当你困到不能自已倒头就睡时,这个过渡段也许就几分钟。

当你没有睡意只是时间到该睡时,这个过渡段可能持续几十分钟。

这期间没有了手机,没有了嘈杂,四周寂静,漆黑魅影,一天的种种,过去的历历,就又在眼前像过电影似的过了一遍。

也可能是几遍。也可能是几十遍。

众里那个人

我就是在这个期间想到这个话题的。

本想明天凭着回忆今夜的细枝末节直接敲入电脑里,奈何越想越精神,半小时睡不着,索性拿手机码字。


手机,它没有电脑强大的功能,丰富的资源。

可它能提供给你最及时最便捷最原始的帮助。

就像现在,凌晨12点半,我在手机上点出我此时久久不能平复的心情。



Ⅱ.


今天天真冷啊,冬天准时来了。今天风真大,把我刮回来了。


在图书馆学习,外面的风可真大,哗啦哗啦的嘶吼怒号,早已无心再看,索性合上书回家。路上风刮在我脸上,更刮进我心里。


回家?好奇怪。


不知什么时候起,那个三年前破破烂烂满遭白眼的四平方屋子成了家。

三年了,从13年9月到16年12月,从大一到大四,一千多天。

她还是那么破,她还是那么小,她还是没有中区的小独卫,她还是没有西区的大立柜。


她依旧那么朴素,她依旧那么寡言,它依旧是207。

唯一不同的是,我承认她了,她用了三年,变成我的家了。


众里那个人

几步路,几分钟,我就回来了。坐在寝室,外面风还在撕扯,我心却定了。

此心安处是吾乡说的大概就是这种心安吧。



Ⅲ.


整个二楼可真静啊。

左看,锁门了。右看,门锁了。

十几个屋子没几个有人的。


也就仅仅几个月前,

我还在嫌弃厕所人太多,洗漱声太大,吹风机没有休息的时候,洗衣机喘气的机会。

就连寝室家,我也烦躁她头发丝太多,空间地太小,垃圾堆太满,鞋子没处放,衣服没处搁。


转眼间,整个二楼冷清了

厕所任何时间都有位了,

洗漱任何时间都有地了,

吹风机不再呼呼啦啦了,

洗衣机不再噜噜啪啪了。

寝室更是从六口大家变两口小窝了。




Ⅳ.


我们大四了。

每个人对未来的期望各异,所踏上的征途自然不同。

这一切,从大三考完最后一门高级英语时,就注定了其走向。


我们也开始了小别离。

一个班的同学啊,很难聚齐了。

教过的老师啊,很难再见了。

四年的校园啊,呆不了几天了。


真正的离开向来都无需大张旗鼓的宣言,

真实的再见往往是细无声的离去。

它来的无声无息,走的静默不语。

不等你漫长的反射弧反应,那一声珍重,也配着远去的背影渐行渐远了。

那每个面孔,也随着时光魔幻笔模糊不清了。

众里那个人


可是兄弟啊,你可别忘记我,我也真的不想忘记你。  



Ⅴ.


海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郑州二七塔下站得笔直精神抖擞发图给我的你。


汝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因我一句喜欢送我精致糖盒的你。


莲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把WiFi密码告诉我的你。


甜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分我零食帮我打水的你。


董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自揭伤疤宽慰我的你。


培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军训一笑露出白牙的你。


薛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拥有多张同年同月同日同时同次同出发地同目的地相邻座位火车票的你。

众里那个人


洁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图书馆被只有头的我吓到的你。


玲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寝室谈心诉工作不易给我看姐姐龙凤胎的你。


尚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上传下达总是开会的你。


倩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初来乍到陪我去买自行车的你。


妍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穿行车水马龙郑州时紧紧抱住我的你。


廖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身着白色连衣裙准备见男友娇羞的你。


英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实习走时说没有我不知怎么办的你。


璟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来来往往楼梯间小路上和我say hello的你。

众里那个人

宇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双十一说和我在一起叫宇宝的你。


翠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忙忙碌碌打工学习的你。


琼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觥筹交错酒过三巡后低语相约去苏杭的你。


凤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给我一个和海哥一样红苹果的和我过着不同季节边裹貂边露腰的你。


芳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睡衣正浓时来平息争吵的你。


刘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武汉辛亥革命纪念馆一起站在领导堆里的你。


娜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四年上铺半年二人世界一夜同床共枕的你。


众里那个人


石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拍写真穿洁白礼服的你。


冰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夜晚兜风白河边漫步谈心的你。


田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一袭粉裙惊艳四座的你。


尹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小学课堂最后一排一起低头细语的你。


娟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一头长发苦练瑜伽的你。


梅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一起拉着箱子满西广场找车喂我珍珠梅的你。


于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精读课上纯正发音的你。


何兄弟,你可别忘记。

那看出我曾经瘦好多的你。




Ⅵ.


我的30位兄弟啊,你可别忘记。


那个跟你有过这些秘密的我。

那个从2013年9月到2017年5月在南阳同窗4年的我。

那此时此刻深念你的我。

众里那个人


风仍在刮,1个半小时以后,我想这次我应该很快可以入睡了。


最后以王家卫《2046》里一句话来结尾吧。


去2046的乘客都只有一个目地,就是找回失去的记忆。
因为在2046,一切事物永不改变。
没有人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因为从来没有人回来过。
我是唯一的一个。




此心安处是吾乡。

在此相遇,一直念你。

我也真的不想忘记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