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一天的流水账

不知道是年龄增长让我变得虚弱还是去年那场咳嗽消耗了真气,爬个楼梯都上气不接下气,跟妈妈感叹岁月不饶人,反被骂穿得单薄受风寒!

2016第一天,风和日丽,温热如夏,约了基友下午出去溜达,看见我换好衣服准备出门,妈妈脸色不是很好看,她希望我这段时间尽量呆在家里,避免被风吹到着凉感冒咳嗽反复,为了表示我穿足了衣服,只能拉起衣服给她看我穿了一件打底衫一件薄羊毛衣一件厚款的卫衣一件外套加上加绒的打底裤,脚上的运动鞋虽然没有加绒但袜子够厚!尽管听了几句唠叨,还是顺利出门,接到有脂肪可以过冬的基友的同时也接到同学的电话,同学的老公独自去偷欢,她打算带儿子出来找乐子,我跟她说你儿子也是别人的老公,带出来先让我们调戏一下吧,她欣然同意,约好了地点各自出发汇合!

元旦假期的牌坊街,游客还是蛮多滴,其实我们可以找个不明显的地方拍照发朋友圈,表示假期没闲着都在外面当游客,转念一想,如果被眼尖的朋友戳破真相吐槽就太心酸了,于是作罢!同学的儿子在我跟基友吧啦吧啦吧啦的轰炸下决定专注吃东西,对我们的问话只用点头和发呆做回复。刚落座的时候,同学很大方的让她儿子自己点东西吃,结果他看上的东西当妈的都反对,最后什么都不选,默默的吃松饼和芝士鸡排。同学在儿子埋头吃东西的时候思考要不要去对面明记买瓜子嗑,在我们的煽动下,同学屁颠屁颠去买了三袋瓜子回来,当时我内心特别纠结,摆在面前的瓜子,我要磕还是不磕,磕吧,嘴巴过瘾了,如果回家咳嗽复发,肯定遭遇妈妈攻击;不磕吧,它就在我面前,我经不起诱惑啊!内心斗争了半天还没结果,我姐姐来电话,说要去恒大山水城玩,一想到上次去的时候人山人海,第一反应是拒绝,精力旺盛的同学想带儿子去跟大包小包玩,于是风一样的母子跑去跟我姐姐她们汇合,留下我跟基友继续嗑瓜子。

基友说她看了《了不起的挑战》,那是我上次约会的时候跟她说一定要看的,理由是够贱够na,基友喜欢有点贱贱的坏坏的还nana的男人,综艺节目类似这一口的她应该也喜欢。对这个节目我是相当期待的,央1此前这个时间段播出的《挑战不可能》跟妈妈时不时关注一下,风格死板却也有吸引人的地方,接档节目的预告里看到阮经天,我就开始有一些遐想,虽然阮经天不是我特别喜欢的男星,但总比整天看着董卿强。《了不起的挑战》第一期,吓死我了,笑中带泪啊,第二期直接秒杀国内所有真人秀,阮经天嘴里吐出“好硬”“好大”如此娇羞的词汇之后觉得央视不会播,央视很客气的留下这一段,贴吧的人激动不已,纷纷点赞!基友说还没看到这一段,强烈建议她看完之后再聊,不然聊不下去。

瓜子磕了,水喝完了,加入观光大军,假扮游客走走逛逛帮助消化。中间姐姐打电话让我通知爷爷自己做饭吃,她跟我同学一致决定晚餐一起吃。我内心是抗拒的,今天的计划是跟基友吐槽一下对2015的不满和分享对2016的期许,然后回家吃白粥咸菜的。姐姐跟同学都是食肉动物,上周末跟她们一起玩,结果她们一致决定吃牛肉火锅,没有自备交通工具的我只能被运到火锅店,看着她们吃牛肉,我默默的嚼青菜和面条,因为青菜和面条沾了牛肉汤汁,回家一股脑全部吐出来,搞得自己惨兮兮。

一边担心自己的晚餐一边晃悠,今天的潮州好繁华,新桥路开元路牌坊街滨江长廊城墙一带商业街人满为患,临街商铺门庭若市,新年第一天赚得盆满钵满,一片欢乐的景象,我跟基友说的时候她居然只是呵呵!早一些的时候刷朋友圈,在昆明的同学说新年第一天冷冷清清,她的金店生意出乎意料的惨淡,我还发了几句安慰她的话。2015年,明显的感觉到身边很多人的经济大不如前,自己没有房贷车贷和外债也就认为没那么惨,直到十几天前朋友突然告知被公司裁员出来了,才意识到年关难过!我一向贫困潦倒,住在家里享受衣食无忧的待遇,对物质的要求就是没有要求,这几年没出去工作,已不知道外面外界的血雨腥风!我没办法忧国忧民,一顿未定的晚餐已经让我忧伤,天色已晚,晚风清凉,我需要在温度更低之前吃完饭回家,避免着凉。

基友拒绝一起晚餐,只好扔她回家。四个大人跟三个小孩的晚餐注定了凌乱,大包要吃意面,同学的儿子跟风,意面放了黑椒,细嫩的舌头那经得起辛辣的刺激,喝水换菜噼噼啪啪,小包吃到一半就睡着了,一餐饭吃得兵荒马乱,乱糟糟回到姐姐店里,大包带着同学儿子去玩彩泥,小包睡下,世界顿时安静下来!喝杯茶消消食,聊几句家常,同学带着儿子回家,看样子意犹未尽,只是大人都累了!

2016,我的梦想是脱贫脱脂脱单,希望渺茫,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不小心实现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爸爸,爸爸,你等等我 弟弟,弟弟,你等等我 草儿刺啊,草儿刺 刺痛我的小脚丫儿 慢慢走,快快跑 草儿刺啊,草儿刺 ...
    诗颜落阅读 230评论 0 0
  • 10、 黄龙 树颇高大,枝直立,颇似水仙,推叶小于水仙,而相于菜茶。树势呈馒头形披张,高1.30公尺,直径1.1公...
  • 上星期天本来跟家人约好了一起去一家期盼已久而且好评度极高的料理店吃晚餐,再加上之前连续加班了两个星期没休息终...
    沙拉酱sarada阅读 1,260评论 0 2
  • 文 / 栩栩三千 小美接到电话时还没起床呢。 电话里陈姨说的很急促,陈姨快人快语,几句话就嚷嚷着叫小美快回家。 小...
    栩栩三千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