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撩你的文”活动获奖名单新鲜出炉

图片来自网络

为期一周的“撩文”(简称)活动终于落下帷幕。

期间,简友们热情参与、真诚互动,把住在心底许久的故事说给大家听,让曾经触动自己的文章借助文字触动更多的人,让一股暖流在每个观者心底涌动,传递一份最真最美的情意。

这正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希望看到的景象。在此,我代表「谈写作」专题感谢所有支持活动的伙伴,爱你们,手动比心!

此次活动结合评论质量、点赞数、互动热度等因素,最终选出十名获奖作者,现公布结果如下:

1、文氓大叔(奖金10元)

http://www.jianshu.com/p/d7007c92e15e

这是有史以来最打动我的一篇文章,隐隐是我姐,抛开她的经历不谈,我们能看出她文字背后的力量,没有说教,没有居高临下,犹如一个长者像你娓娓道来。

说实话,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在我的认知里面,一篇好文章一定是有情怀有温度的,在那些跳动的方块字中游刃有余的表达自己。隐隐做到了,在跟她聊天的过程中渐渐看到了好多东西,一个紧紧抱着文字这棵救命稻草的好姑娘,虽然她现在并没有完全走出来,但我相信会有那一天,一定。

初次读她的文章是从简书三十日热门发现的,很平淡的语言,几乎没有棱角,但每个字都是扎心似的让你心疼,让你动情。不光写一篇,你去翻看她的其他文章,都有这种感觉,动人、动情。

隐隐说她不希望别人是因为她的经历跟过往而去给她过多的怜悯之心,我知道,她不需要这些。你们爱她,无关于她,爱她的文字即可。答应我。

其次,隐隐的文章无论是选材的接地气还是叙述的逻辑以及行文的结构,都是特别棒的,我相信有一天她会实现她的梦想,出一本书,告诉我们这个世界还有另外的一番美好。

如果你也喜欢她,请喜欢她的文字吧。

如果你知道她,给我点个赞吧。阿弥陀佛么么哒。

2、墨的白(奖金8元)

http://www.jianshu.com/p/75eca6ea0e53

这一篇恐怕是我见过写的最好,最帅的影视剧评论了吧。

“曾经,我们一心想嫁给张无忌那般的大英雄,幻想他能穿着金甲圣衣,踏着七彩祥云来娶我。

如今,我们却像极了不敢全心全意去爱的张无忌,怕被冷落,怕受伤害。万花丛中流连,却难找心头所好。

曾经,我们像宋青书一样,为爱奋不顾身,哪怕被伤的体无完肤,还痴痴地舔着伤口傻笑。

如今,我们终于开始心疼宋青书的傻,只可惜,那个一腔孤勇的自己,早已不复当年模样。

曾经,我们倾心仰慕张无忌,却变成了一个个对爱踌躇的张无忌。

如今,我们终于读懂了宋青书,却再也找不回那个拼命去爱的宋青书。

亦或是,当初的自己。”

从影视剧到自己的体会,作者三尺晴都给了我一个很好的认识,或许就想像所言,爱情路上总会变得很快,年少时不懂,等懂的时候就不年轻了!

3、草蜢凡人(奖金8元)

http://www.jianshu.com/p/e3eec00ee8a6

忘了是看哪篇大作才加入简书大营的,但是至今记得在简书上最感动我的那篇文章《怀念我的亡妻顾琪》。

我想写一篇文字给她,3年多来,我一直想写一篇关于她的文字。虽然我以前的职业就是写文章,但这篇文章对我却是最艰难的一篇。我有太多的语言想要描述她,也有太多的话想对她说。

好多次我梦到她,都会有这样的情节:我拉着她的手,看着她,大段大段地表白,内容都是她有多好,我非常非常想她。梦里的她听着,带着幸福的笑容,看着我,听我长篇大论地赞美她。梦里的那些话,都是我醒着的时候,想说给她的话。

在与胃癌搏斗了三年之后,在经历了三次大手术,和一轮轮的化疗之后,2012年6月的一个早晨,她只剩下了最后一点力气。她用来伸起了双臂,她把最后的一点点力气用来了抱我,久久不放。这一幕浓缩了我们一起走过的11年。她给了我她的全部,她的一生所有。相恋时,也是6月份,整整11年,一生一世。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真的,对于我一个九零后,我眼中的爱情就是这样,也许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太想拥有这样一生一世只爱一人的感情。

斯人已逝,初心不改。

4、祝小妞(奖金5元)

http://www.jianshu.com/p/d0e29707981e@文长长

题目:我哪懂什么坚持,全靠死撑

这是我在简书上看的第一篇文章,也是最早收藏的一篇文章。文章很短,但我却好像能从文章中看到作者当时的失意和落寞,我也隐隐能从文章中看到我自己的影子,看到那个笨拙的女孩,坚定的走在满是荆棘的道路。

那个时候,我刚来到简书,把自己的创作热情当作创作才华,热血冷却过后便是深深的失落。我怀疑、彷徨,我问自己到底要不要坚持下去。直到看到了这篇文章,作者用自己的经历鼓励着我,平实却坚定。这时我才知道,世上哪有什么一夜成名,我看到的不过是别人努力了很久才发出的光。我也开始渐渐明白了何为“坚持”,坚持的时间长了就是“死撑”,死磕自己。

其实这篇文章的题目很让我心疼,这死撑二字好像演绎了一个有着旺盛求生欲的溺水者,拼命的想要抓住什么、拼命的等待着什么。正是这种孤注一掷的感觉感染了我,让我,也想要好好的努力一回。但我想这种不管不顾的感觉,才是对于未来、对于理想该有的态度吧。毕竟 时间会给你最好的答复。

5、七云舒(奖金5元)

http://www.jianshu.com/p/b4b2033d6597

看到标题,我第一个想到的是老她她的这篇文章,老她她是我在简书里第一个互相关注的作者,当时读完她的第一篇文章之后,立马一口气看完了她的所有文章,每一篇我都特别喜欢,字里行间给人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却又不失温度和深度,引人深思,引起共鸣。平凡的生活里,她总能写出有重量的文字。

她几乎每天都活跃于简书,却不是个高产的作者。这和她的年纪有关,她生于1955年,比我奶奶小不了几岁。她作为一个母亲,用极简单的文字写出了对儿子离开体制、独自外出拼搏的心疼、理解、支持和自豪,以及对深圳的感激。作为一个同样生活在体制内却不被父辈理解的懦弱的我来说,深受感动!

其实简书里有很多非常棒的文章,有些能够使我感动的泪流满面,有些教会了写作和理财投资的技巧,有些文章辞藻华丽、字字珠玑让我叹为观止。可是只有老她她的文章可以让我浮躁的心渐渐平静。

6、舟自衡(奖金5元)

http://www.jianshu.com/p/b8bfa5281485

三棵树,却道尽了人间多少情思?人们总说,草木无情,可古往今来,又有多少人借无情之物,抒有情之思。

“庭有枇杷树,乃吾妻死之年所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初听此言时,不觉精妙之处,一无华词,二无承启转合。后细细读味,心中却多了丝丝哀愁,不强,但很凉。你走了以后,现在这树长得这般枝繁叶茂,一说亡妻逝去时间之久,二来,我对你的思念已和这枇杷树一样,枝繁叶茂了啊。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回来时天气回暖,路上的春色三两探头。我走到你家门前,你不在;去问你的邻居,也茫然不知;我想,也许你会在那里,我们初次相见的桃花林。

桃花儿真美,展露着芳蕊。它们朝春风笑了笑,也朝我笑了笑。春去春又来,鲜花年年复始开。人生啊,错过就错过了吧,可谁又说我性格执着呢。

你说你最爱的是海棠花,于是我们便在这个有着海棠花园的房子住下。庭前有娇花微雨,庭中的你伏案工作,我捧着一本书,却看着两鬓微白的你。

后来,你走了。独留我一人在这海棠花盛开的园子,看着。我在庭外,看到在窗口伏案工作的你;我在庭内,看到园中赏花的你;我闭上了眼,还是你。

有时我也怨你,恨你,因为你是这世界上最残忍的人了。人死了就罢,大不了哭个一年半载,总会有心口愈合的时候。可你呢,却给我留下了这么一个大园子,还是开着你最爱的海棠花的园子。每每春季来临,人们欢喜,可我却好像面对着狂风暴雨来临的前奏,它在不停地酝酿着,发酵着,随时准备吞没我这一叶小舟。逃不开,躲不掉,在四月春意正浓的时候,只能硬生生的扛着。每年都会有春天,那落英缤纷的园子,娇嫩的花瓣,化成一片片纤薄的刀刃,让我的心寸寸具伤。

我不知还能看几次海棠花开,也许就要来找你了。

7、长安侠客(奖金5元)

http://www.jianshu.com/p/aaf53dfc37c6

一笑作春风的《李清照:扬眉女子,孤傲灵魂》

写李清照的文章很多,这是我看到的最好。李清照是最伟大的女词人,她的故事或多或少路人皆知。本文作者不仅对李易安生平了如指掌,语言美婉,引用到位,感情充沛,更从一个女性角度感受女词人的情感,豪气以及内心的撕裂;关键是作者能及时跳回现实,和身边人、事、物结合,给当下的读者有启发,有指导,有深思,的确值得大大推荐。

8、小眠宝(奖金5元)

http://www.jianshu.com/p/98ebd07057ed

二十一岁了,我还是一无所有,你呢?

对于这句话,你可能熟悉,也或许很陌生。这是我的真实心声,被文氓大叔用心码成了这篇文章——《二十三岁了,我还是一无所有,你呢?》

3月8日下班回学校的公交车上,在首页里看到了这篇文章。越往下看鼻子越酸,到最后,泪水已经在脸上流出了两条小河。我哭得无声无息,任凭眼泪肆无忌惮地流淌。是啊,这个年纪有创业成功的,有成家立业的,甚至,还有功成名就的。而我,真的什么都不是……

这篇文章有很多地方戳到了我的心,在很多方面,我和作者都很像。有相似的经历,相似的想法,最重要的,是有相似的梦想!

今天,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出来。告诉大家,它曾经在我灰头土脸的日子里给了我重新出发的勇气!

21年了,好似是一无所获,其实已经拥有了很多。

我想把文中的这几句话送给二十多岁,无怨无悔,一路逐梦的我们:

我今年二十三岁,我不是一无所有,我有爱也有梦,有三五个好友也有十分的热情。我愿意靠自己搏未来一个柳暗花明。

亲爱的,二十多岁的年纪一穷二白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把二十几岁活成了垂垂老矣的暮年。

愿读评论的你也能找到深爱的文字,跟随他,靠近他。

谢谢文氓大叔,一直跟你走,永远不回头。

一个默默不出声的忠粉

@文氓大叔

9、一笑作春风(奖金5元)

http://www.jianshu.com/p/333e3d4a90c9

简书上我第一个喜欢的作者是梅拾璎。第一次读她的文章是《若有来生,上帝啊!请你把我变成一棵树》。读到这一篇文章的时候,铁人正好开车带着我在沿江高速上奔驰。我放声诵读:“每当在寂静的森林里游走,为什么我心里常有说不出的安宁或激动,感觉自己已经化作了一个自由的精灵,把满腔的爱和柔情倾注于每一棵树,大树,小树,新长出来的树,落光了叶子的树,还有日渐凋零的树,甚至矮矮的灌木丛。……”那个时候,夕阳映照在大海上,霞光万丈。我顿时觉得这个普通的日子因为这么美丽的文字而生动起来。

我给作者发了一封简信说:“梅姐姐,有些文字就好像梦里遇见过,乍一见就有着无限的喜悦。读您的文字就是这么一种感觉。我在现实中嘴很拙,不会亲昵地与人交往,在这里喊您姐姐感觉非常自然与亲近。”

后来,我又读了梅拾璎的一些文章,发现她是一个有思考有情怀真正可以坦然面对自己的人。难怪读她的文字总觉得平和安静,说话做事自然也会从容平和起来。原来是文字和人格的魅力啊。

10、朝歌晚丽(奖金5元)

http://www.jianshu.com/p/27cc48cb194a

不说文章....这个标题就撩到我了

文章写的很戳心,很触人。说的好像就是自己,曾经我们喜欢一个人都很冲动,充满了热情,天不怕地不怕。我们同时耶很卑微,很忐忑。很纠结。

曾经我们都以为只要喜欢了就一定可以在一起,后来才知道,原来喜不喜欢,适不适合,在不在一起,是三件事。

我们都曾经为爱患得患失,为爱冲动受伤。

后来,我们再也不会容易喜欢上一个人,我们害怕受伤。

我们觉得之前的自己很幼稚很单纯,可是我们却开始羡慕当时的自己。

现在的自己更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怎么去爱一个人,可是我们却再也没有那样的勇气去追随一个人。

我们终其一生都在寻找那个令我们不再孤独的人,我们一路寻找一路受伤。

求求你,嫁给我吧,这辈子我没求过谁,在此之前只求过阴影部分的面积。

这一句绝壁是求婚经典之句,总归不管有用没用先囤着呢。没准哪天就脱单了呢?

求求你,嫁给我吧!

恭喜以上获奖者,赞赏奖金今日(4月10日)将全部到位,请各位注意查收。未获奖的伙伴也不要灰心,这类活动我们会长期举办,积极参与就可能收获惊喜哦。同时,话题系列活动的“话题”长期面向所有用户征集,提供并被采纳者也是有奖励的,欢迎大家把好的点子简信发送给奇奇(ID:驿路奇奇)。

最后,感谢各位「谈写作」工作组成员对活动策划实施的辛苦付出,感谢简书官方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更多的简友参与活动,收获成长,在写作的路上越走越远!


原活动帖

话题活动集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