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 玩儿命的追

一、温暖长春

好久没见,两位结为连理的好友,境界早已成仙。能够对欲望有如此深刻的认识,能够清净无为的过自己安静的生活,找到了一种舒适和谐的相处方式,共同面对着病态社会的人性丑恶,风霜刀剑,安之若素。

长影制片厂店

很意外,也很佩服。道家最清静无为的境界,竟然在我的同辈中悟出认同并从容践行着,真的拓宽了我认知世界的维度。我可以通过那愈发明亮的双眸洞悉这一切的真实。

第二天一早,从酒店醒来。看了看时间,刚好早晨7点26分,拿起手机查了查从长春西到沈阳北的列车。

一看列表,有一趟D28次列车8:17开,再一看后面的,时间不好,而且是从长春站发车的,要不就是高铁列车,贵出好几十块,速度也没见快。

所以,这趟动车就成为了我最理想的交通工具,预计82分钟到达沈阳北,感觉超棒。但是没有票,我刷了一下,蹦出了一张,估计是退票的。买了一下,进去了就说没票了。再退出来一刷,这回有两张了,一买,成了,有十分钟的交费时间,我要最后思考自己的计划是不是非常适合做这个车,而且我虽然离长春西近,但毕竟也有6-7公里,我能来得及吗?如果真要追,那我得几点从酒店出发,这些都需要考虑。

利用这十分钟的思考时间,我完成了以上所有的判断,并去卫生间简单洗漱了一下,然后还上了个厕所。回来立刻付款,我还有1分多钟,支付完毕后。立刻收拾我的模块化东西,背上书包,拿上房卡,下楼退房。

出酒店的时候,是7:40分,地图上说坐55路轻轨要40分钟,好像有点略略的来不及,不过刚出门就有一辆55进来,我跑到车门口,想了想,还是算啦,昨晚都坐过轻轨了,一旦上车就得任人宰割了,而且确定不了下车的情况。看了下路况,还是换个费点劲但是刺激很多的方法吧,我来打车。

拦了几辆才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刚下车的,里面空车,我跑过来坐进去,嘶哑的声音说了句:去西站。然后车就开动了,我没想到长春的司机都想沿路接上顺风车的乘客,不是免费的,当然要收钱,然后一路上遇到招手的就减速开窗问一下,哎,还别说,还真的接到了一个,悲催!

结果这个司机为了送她,给我绕了一个大远,我在中途大概(7:56分)才和司机透露,我赶8:20的车。结果司机这下真的发飙了,把车上的乘客快速送到十字路口告诉她让她下车自己走吧,然后一路狂飙到长春西站。这其间我还拍了一张招商银行的金葵花理财的大牌子,司机在8:10分把我送到了西站门口,我也不取票了,直接飞奔到候车室,刷身份证进的站,查票员问我为啥不取票呢,我说来不及了。进去后迅速找我的车的检票口,最后一个通过检票,刚过检票口向下走台阶的时候,广播通知:D28停止检票。到了站台,刚好我的号就在附近,车厢里有拥挤的人群,挤进去,车就关门了。

金葵花理财

我找到了我的座位,有位美女占着,还在睡觉,我也不好意思叫她,我就跑旁边待会想着等她醒来再说,我先凉快一下。结果刚走到车厢连接处,列车员迎面过来查票,他说你去坐着,然后叫醒了美女,美女的意思好像是换了座位,于是我就去另一个座位坐下了。美女很漂亮有个女性同伴,看上去蛮温柔,就是翘着二郎腿。后来他们俩还总回头看我,然后嘀嘀咕咕的,再后来他们又睡觉了。

这是一张非常特殊的票

二、龙嘉夺箱

列车广播再次强调,龙嘉站只停1分钟,而这种城际列车的信用我是见过的,丝毫不讲任何情面啊,到了一分钟嘎哒就是一关门啊,任你谁长得再帅说再多的话,门也不会慢下一点关闭的。而我上车时因为没地方把箱子放在隔壁车厢,现在我的前面站满了要下车的乘客,排着大概有十米长,密密麻麻,水泄不通,有的还提着行李,我丝毫没有任何机会挤到前面,我的箱子要越过两个车门后才能取到,也就是如果下完车后,很多人立刻冲进来,我拿到了箱子也没办法挤出来。考虑了这些之后,我的心里异常紧张,我和我的同伴说,完了,这回可有点担心自己完不成任务,如果不能,你就先走吧,东西我从长春给你邮过去。她被我搞得也好紧张。

我拿出手机,定了一个一分钟的倒计时,车门开启的那一刻我开始计时,我拼命的向前挤,然后告诉列车员还有下的,叫你们都等一会上,结果另一个门的已经进来了,我顺着人群进入下一节车厢的前部,拿着箱子,连连说不好意思让一下,就是一顿野蛮冲撞啊,最后我终于拼命挤出来了。手机在兜里振了起来,拿出来,刚刚好。我找到了同伴,同伴说:你看车没动?我看着还在车外排队等待进去的人群,顿时觉得这机器也不怎么准吗?不过我完成了任务,一个近乎不可能的任务。

三、水饺喜家德

火车上拍的外卖袋子

从长春走是空腹啊,到了中午很饿啊,我特想吃饺子,可是下午13:00还要赶着坐车回家,现在是12:10分,我查了一下地图,附近10分钟的路程有一家喜家德,妥了,我决定去买份饺子外卖,带到车上吃。到店了,大概12:25分,迅速的点餐,然后坐下焦急的等待,我嘱咐店员,我赶车,尽量快点。

焦急而漫长的10多分钟的等待,我没有无所事事,我把车票和身份证从书包里拿出来放到里怀兜里,然后把刚才从书店买的地图折好放到书包里,以此来解放双手。随后,我查了一下最近的路线,包括最简单的就是出门往左还是往右走,然后从哪过马路,还要取票,还要进候车室,而且我不知道哪个站台,诺大的沈阳站,如果你寻找牌子,很有可能浪费1-2分钟的时间。

不管了,我先来处理第一步,等它拿来,我就立刻出门。我拿到饺子的时候已经12:40了,我出门直接右转,然后在马路上飞奔。转过路口我看到了沈阳站的大字,我把手机放在兜里,然后利用等候的间歇穿过马路为后续的过马路节省时间,跑了一会,我有点跑不动了,然后转为快走。过了马路,跑进取票厅,我直接进的自动售票厅,找了一个没人的,取了车票,立刻转头朝候车室飞奔,候车室排队进站的人有很多,我直接插队到最前面,没有任何解释,过了查票员,有一段电梯,我直接选择奔楼梯,然后安检的时间,我接通了沈阳站查站的电话,

我的声音沉着而冰冷:“4325次哪个站台?”

他说:“14-15”

我又问:“A还是B?”

他说:“B”

我说:“谢谢。”

然后安检通过,捡起我的书包,立刻朝B15方向飞奔,远远的看见上面的字还是绿色的,还没有停止检票。过了验票口,我速度慢下来了,我知道这车算是赶上了,我可以走着上车了。而我的车厢就在楼梯附近,直接进去,找了上一个车厢的尾巴坐下,因为人少。开始呼呼大喘,我撸起胳膊,挽起袖子。看了看时间,12:53。我开始吃饺子的时候,饺子粘在一起有点凉,不过味道是非常棒的,我要的是虾仁三鲜的。

四天前的夜晚我也坐着那趟夜车来了沈阳,心中无限欢喜的换乘和等待。可是今天同样的车,到了沈阳,却要向南换乘。心中万千滋味杂陈。当然这已经不是一南一北的问题了,这是一个复杂的集合。有亲人住院,和母亲大吵了一架,心中始终不太安定。我那时候特别想打电话给谁,但是我还是选择了这个时间来买份喜家德水饺,再追一次火车,让时间充裕起来,让思考慢下来。

太原街万达店

这趟K958列车人总是那么拥挤,无论寒暑冬夏,走廊里站满了,永远没有座位。而我总能买到,不是因为我幸运,而是因为无座的买的大都是长途,非常漫长的长途,而我买的是短途。

这是一趟速度很快的车,从吉林白城到山东青岛,这是一趟深入联系东北和山东的列车,它一年四季的拥挤正说明了东北与山东腹地人民往来的频繁,毕竟一家亲,毕竟在他乡。

这辆车提示仍旧有大部分人民连转一次车都不愿意,他们更希望买那种从头坐到尾的车,不管多长时间。可能是为了省钱,可能是不会规划路线,总之这些人代表着一种他们惯常的生活方式,那是老旧的,呆板的,是带着民族变迁的固执坚守,他们不变通,因为他们代表了一个时代。在那个时代里,闯关东的热潮为这片黑土地带来了生机与活力,而几十年后,东北经济的衰退,让大量的人返流回全国,这辆K958的方向,代表的就是一种流失。

是人的流失,是时代印记的流逝,是一代人艰苦朴素精神的消逝。

我能用我全部的能力与技能去追上火车,却怎么也追不上这样一种吃苦耐劳的精神,到了不惑之年,我还能和这些人民一起挤在这样的硬座车厢里吗?我希望我能记住的是这种曾经艰苦卓绝的精神,我终将获得些益处。

为了先民耕耘犁铧的艰辛,为了先民曾经纵横的梦想。

2017年2月8日晚22:33分,

on K958 from Shenyang to Jinzhou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句话总结: New European rules represented by PSD2 to be imple...
    Carozw阅读 450评论 0 0
  • 这两天听赏识教育收获很多。赏识教育是一种光明教育,它不方法,是态度,是心法。核心的“八字开关”:一拜就亮(...
    沈玲琴阅读 113评论 1 0
  • 在花枝末间 滑来一串轻颤 我尚未刻意去听 却已经感知到 它清晰的脉络波动 似蜂儿轻轻掠过 早已被采撷的花朵 如此默...
    西瓜小妖阅读 32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