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恋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夜,收到你发的微信“Do U miss me?”,瞬间隐忍多日的眼泪湿了脸颊,一个装逼的自大狂,我在心里狠狠地鄙视,“你个没用的家伙”,我在心里狠狠地骂自己。�

    我曾信誓旦旦地做了决定,我打包了所有你曾送我的东西,我撕碎所有的合照,爱情的失去让人的情绪像小姑娘一样,控制不住泪水,睁着红肿的眼睛在晚上十点趁他不在把东西送到他家,他的父母惊讶地开门,我在心里坚定地对你告别了。再见到你的哥们,我也说的出我们分手了,然而并没有人多在意,对他们而已,这个社会,分手实在是多自然不过的事。�          

   这只是对我而言的分手,对你而已,在此之前,我们早已分开,所以此时此刻,你和前前女友在清迈旅游是多么合情合理的事情。而我呢,直到那一刻,才痛下决定,我哭得喘不过气,心口的地方像被人碾过,沉甸甸地痛,比你小了三岁的年纪,比你晚一点的爱情节奏,让我以为我们会爱很久。你不知道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想看到听到泰国和清迈这两个词,一想起从前的过往和你的信誓旦旦就觉得无比恶心。�

    而在此事过去的一个礼拜里,我白天强撑着上班,脑海里挥之不去你们在一起的画面,你也给我发过消息,说你们只是同一个旅游俱乐部的套餐,她推荐给你,而你刚好想去散心。我回了大段的谴责,我们在微信里吵得不可开交。最后我看到了你的另一面,如此玩世不恭。�  

   我和你的这段感情开始得很快,我们认识不久,你就带我认识了你所有的好哥们,我在刚到一个城市的孤单,和被不喜欢的人纠缠的情况下,自信地以为我可以把握住节奏,我可以把握住自己的心,不会那么轻易地许给他人。可是怪你一开始太热情,怪你一开始太周到,怪你外在是如此的绅士,你请我一起看一场你已经看过的电影,你凌晨开车带我去海边躺着聊天,你把我的指纹录在你的手机里,你对我说以后咱们家里的东西都买无印良品的好不好?大概这一句话击中我的内心,发现自己再也不想把心锁起来假装理智地不会爱上爱情,你看,我的泪点就是这么地奇怪,只要这一句话而已。�  

   你跟我表白完,我的第一句话就是,那你会不会走,我几乎略带着哭腔,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原来是那么地怕一个人走进我心里又走开,我怕了。你说不会,你不会走。�  

   你那时习惯吃夜宵,而我总是不想另点一份吃不完,所以你温柔地把菜都给我说我太瘦。多么恶俗的情节,却让我发现自己对亲密感的渴望,我对人保持距离太久。�  

   你陪我回学校毕业,顺便去见了在那个城市的一个哥们,你们喝得烂醉,你抓着我的手对哥们说,以后我要娶的人肯定是她。回到酒店,你抱着马桶要吐,我想陪着你,你却恶狠狠地叫我去睡,我想我那时就该看到你的本质,哪怕这一件小事,你都受不了别人忤逆你的意愿。�  

   我留在学校论文答辩,你自己飞回去了,你喝多了给我发微信,你问我什么时候回来,你问我知不知道你在想我,你说你只想抱着我睡觉,抱着我醒来,这才是你要的生活。我每天睡着之后会收到你发的消息,醒来之前也会收到你的信息。你那时还在乖乖上班,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地让我安心。你那么坚定地感染了我,我想我就这样一次次地融化。�  

   论文答辩一完成,我就迫不及待地飞回去,有很多话要告诉你。你接我的时候机场下着大雨,见到你我瞬间不知说什么,看到你一脸平静无波,没有微笑,没有喜悦的眼神,只是安静地开车,我竟略略有一点害怕,从你的表情,我完全无法把你和你跟我说的话连在一起,你到底,哪一个是真的你。�  

   你拿花洒帮我冲脚,嫌我懒直接蹲下去帮我洗脚,你在我面前哼黑猫警长的歌,我笑你打喷嚏的时候打出一道彩虹。你抱我的时候总是很用力,说想把我揉进心里,你会给我发消息说我怎么都不给你发消息,你开车的时候总是要抓我的手,你和我坐在你哥们的车后座上你总要躺在我腿上,你跟客户应酬喝多了还非要送我上楼,你说住我家旁边的几户看起来都不像好人,你说快换地方住你不想赌......�  

   你帮我戴项链的时候手忙脚乱,你说你从来没帮前任戴过,而我现在竟不知这是真是假了,我从未刻意记得你的话,却发现我根本无法忘记。�  我想要成为一个大女人,我最不想跟人争吵,我也不会像个小女生一样作,我也给你空间去和哥们聚聚会打打游戏,我还以为我已经长大了,知道怎样去维持一段感情。�    

   可我终究感觉到你的远离,你再很少主动给我发消息,你总有事情不跟我见面,你说很累辞了职每天不知在干什么,你说我们想见面就见面不然天天腻在一起是要干嘛。可是我们并没有天天腻在一起,真的没有,我是希望保持新鲜感的人,我也从不会要求你时时刻刻和我黏在一起。�  

   你去外地聚会了,对我避而不见,你说对不起前女友来找你,你喝多了,醒来时她就在你床边,你说不敢面对我。我给你打电话,我确信我克制不住地嚎啕大哭,你说你听了好心痛,你让我在家等你。你立刻开车赶回来了,你坐在我面前打了自己一巴掌,你问我爱不爱你,你说让我给你一段时间,你说你很迷茫......�  

   我想我的生活从那时开始一点点混乱,梦里是我问过你的话,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离开我,你说,好,我答应你。�  

   后来你说那天什么都没发生,你当时只是找个借口想分手,但是听到我哭,让你心里很痛,当场就赶回来了。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我说你想分手,告诉我一句你不爱我就好了,我决不会纠缠。你说“如果有一天我们分开了,绝对不是我不爱你了”。我太不喜欢这些情节,这些话听起来都像包装好的台词,而我不是那个只要善良就会赢得一切的女主。�  

   你曾像只大猫温柔抱着我暖着我,我也为你去理解包容和咬牙努力要追上我们之间三岁的人生差距。我们总是分开又复合,分开又复合,直到你在泰国旅游说别再烦我,我才坚定要去翻过去这一篇,我断了自己后退的路,我决定放弃了。�  

   理智地说,我一点都不后悔这段感情,它让我成长,分手让我清醒。但是情感上,我宁愿从来没有认识你,我痛得彻夜难眠,我常常觉得我根本无法从这个泥沼中爬上来,我强撑着不联系你, 我还是不忍心删掉你哪怕你屏蔽了我的朋友圈,我把之前给我们俩问的月老庙的签文的拍给你看,上面“上吉”两个字讽刺又虐心。你说谁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又会在一起了呢,我说哈哈,不了。�  

   我的心里出现大片大片的空白,我忙工作,公司情况却一塌糊涂,我忙运动忙摄影想要表现出我很好,可你根本不在乎。有的人表面热情内心冷酷,有的人表面清淡内心情感炽热,这两个人,是你和我。�

     I miss you,但我应该把这当作结局了,我常常莫名其妙地哭泣,快乐只是几个瞬间,痛苦要用多少时间去忘记。我不怪你离开,我怪你为什么要来,为什么许下不能兑现的承诺,我记得一开始我已经告诉你了,你可以找到更漂亮的或更有钱的或更成熟有能力的姑娘,我不是玩的人,我害怕失去。�  

   大概最后也找不到真正分手的理由,你总是那么随心所欲,我想请你告诉我,你不爱我就好了。�  

   我不爱你就好了




   作者简介:Anna,就职于媒体行业。迷茫却努力尝试不同的生活。爱吃甜品的拖延症患者,永远处于与“懒”斗争的状态,心愿是成为一个有实力的行动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