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很多话想说

今天有很多话想说,可是太晚了,只好先长话短说,先打卡吧。

早上睡醒了,大约六点多,折腾一下,大约7点出发去医院,出发回家时,大约8点半,顺道去买了菜和早餐,

回到家,9点半左右,大家还在睡觉,

有那么几刻,感觉生活与自己想要的是多么格格不入。

(本以为先这个100字,要去哄娃睡觉。结果“格格不入”还没打出来,娃就自己去床上躺着,秒睡了!看来,今晚上又多了一小时多的自由时间)


接:


早上去医院,到门口的时候,保安不让我进去,说车位满了,我问那怎么办,他说看看要不要去东面停车场,拐个弯就到了!

结果,我还没拐弯,又来三辆车,保安就放行了。

我啥也没说,就拐个弯,确实也很快就进去了。


进去停车场,饶了一圈,没有停车场,本来想暗骂刚刚那个保安了,就看到一辆车要走了,立马就停在他原来的位置上了!

这位置,离医院很近,走几步就能到大厅了,不错的位置。


进了医院,到采血科,取了号,在座位上等了一会儿,发现,疫情之下,医院人还是很多,

突然很能理解医生,每天面对形形色色的病人,不耐烦和少言少语的这两个“症状”,应该是当医生久了,多少会有的吧!

也突然明白医生为什么啥都要你验个血、化个验,再给你下药、定症状了~这样省事,而且科学啊!

也突然感悟到,不同的人,骄傲的、自卑的、有钱的、没钱的,来到医院,都一样,只能乖乖的、客客气气的。

人,在疾病面前,真是相当的脆弱啊。

又能如何呢?心情是自己的,该看病看病,该开心还得开心。不开心,病能好吗?


采血后,就打算回家了。

下楼梯的时候,看到一个老大爷拉着老板的手,一起进的电梯、一起出的电梯。

突然想着之前在知乎看到的一个帖子,大意是一个产妇吐槽自己老公在生产前一天晚上回家、把自己一人丢在医院的事情。

其实,我当时也是。

当时的我,还太小,不懂得难过,只是觉得,第二天赶得及就行,在医院自然更好,不在,回家休息好,也好。

现在的我,依然觉得在也好,不在也好。只是,如果可以选择,你选择会陪你的老公,还是不会陪你的老公?

想到这里,突然觉得有些难过。

一个在产妇前一晚上都不愿意陪伴的老公,在年轻时候都不愿意花时间陪老婆的老公,在老婆年老的时候、生病的时候,他会愿意手拉手、耐心带她去看病吗?

一个在年轻时候,就不愿意为老婆、为家庭再多努力一点的老公,会在老婆年老以后、生病以后花钱、花时间带她去看病治疗吗?到时候,他会有这样的金钱实力吗?遇到疾病、花得起钱吗?

当然,愿意与不愿意,和会与不会,是两码事。但是,你愿意赌吗?愿意选一个说“不愿意”或者“不会”的男人嘛?


还记得一个老婆婆生病的事。

家人在得知老婆婆生病后,凡事对老婆婆都百依百顺。在生病治病期间,老婆婆怕花钱,总是不肯去看病,尽量节省。但是,孩子们总是觉得,能医尽量医,总在能力范围内医疗。

在四五年之后,老婆婆的病终于爆发了。在医院躺了3个多月,最后仙去了。

疾病来了,确实挡也挡不住。

但是,如果有足够的资金,老人估计能活更久一些吧?

如果有足够的钱,老人在临时的时光里,应该能更精彩一些吧?

我去看过老婆婆,临死的时候,带着太多的放不下——两个儿子都未娶妻,家里房子没有翻新,少许的积蓄也因为她的生病,花得差不多了。

写到这里,突然感觉钱与爱,都很重要。

如果二者不可得兼,那起码得有其中一样,还必须满档,才能比较有安全感。

不过,只有一样,可能也会略带遗憾。

我老家有一家老人,他家钱很多,房子特别大,孩子也特别有成绩,只是,孩子基本上不回家,老人一个人守着大房子,未免显得孤单。

可能,人生的修行,就是先找到爱,或者先找到钱,先通关了一样,就能慢慢找到另外一样,然后开启幸福吧!


走过住院部的时候,我突然在想,为什么明明我没有那么想生二胎,还是感觉要生比较好?

我沉在心底的声音到底是什么?

明明生二胎,对我而言,不想>想,我还要生?我是属于“传宗接代”的那类人吗?不像啊!?我应该是属于那种“体验式”的才对啊!?有什么非生不可的理由吗?

可能是因为想着,现在不生,怕以后想生生不了、怕后悔吧。

不过,其实,只要是想好了,再去做的事情,心里觉得是自己考虑好的选择,便不会后悔吧。


走向停车场的路上,我在想,于“为人类做贡献”的角度而言,什么是“不管社会怎么进步,都需要的存在者”?

我想,应该是医生和教育者。

生老病死,离不开医生,也离不开教育,有教育才能把解决生老病死相关的知识传承下去。

医生,可能暂时离我很远。

教育者,我能教什么?理财吗?还是如何教育?还是单纯某一方面的教育?比如专科的老师?

我感觉,都行。


刚刚想着,待会儿还得下载图片,来配图,结果,一不小心发现电脑端的简书右侧,有一个拍照图标,点进去一看:

看来,不用下载图片了!直接选图就行了!

脑袋里立马想起了最近听到的一句话“未来就是越来越便捷方向的发展”,果然是如此。

所以,我们现在想太多真的一点用都没有。

因为,规则一定是会变的,社会发展是必然的,而且,发展速度是非常迅速的!

可能,我们现在觉得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也许在未来并没有什么意义。

所以,我们能做什么呢?

不妨在看得见的现在,做于当下而言有意义的事情吧!


早上,我带着爱心早餐回到家,看到大家都还在睡觉,心里有些失落,但想着也不早了,该起床了,早餐也别浪费了,我就赶紧叫我娃起床,顺带其他人也都自觉起来了。

大家一起吃早餐,也还算给力,起码比我兴致勃勃买回来早餐、大家却依然睡不醒好多了。

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我能做的,真是很有限,而且,我也改变不了别人,我能做的,只有选择与负责,而且是对自己的,而不是对他人。

那一刻,我突然发现,我能影响的只有我孩子,而且一不小心,可能是不好的影响。

但我能因此放弃选择吗?自暴自弃吗?

显然,我不愿意。

那为什么我会是这样的人呢?谁的错呢?

可能是因为我能力不足吧!?不然为什么影响不到别人?是不是表达能力不行?还是本身观念不行?不然,为什么担心一不小心给孩子不好的影响?还是不自信?

可能,自卑与自负同时在我心吧!

那如何解决呢?

换一种环境,换一些伙伴,会不一样吗?

以前,我想要离职的时候,上司找我,说我应该学会扑腾而不是换池子。

当时的我,不以为然。

现在回想,依然觉得如此。只不过,现在觉得,当时的自己是脑子不够使,还没人能指点,自我安排能力也相当有限。

换言之,看当初的自己,明显可以看到能力不足,确实不配拥有太多,可能离职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只是站在现在的角度看,对凡事更多的想法是,有什么想做的就去做,有什么困难就去克服什么困难,真的没啥可犹豫的。尽人事,听天命,就好!


下午,心心念念觉得还是需要买的《养育女孩》一书到货了,我又开始看书了,于是我女儿也想看书了。又带着他看了几本绘本,发现她其实是能够重拾读书兴趣的,只要我自己读。

读完,想带她学洪恩英语,结果会员过期了,就问她要开哪个会员?最终开了叽里呱啦的课。

开完突然觉得,英语啥的,最好都还是系统课更好。那些月课,只能当玩具来用。因为账号一过期,又得重新打怪,太麻烦了。

年课还是比较系统的。只是,课是否有趣,显得非常重要。无趣的话,让孩子坚持真是太难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