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找不到生活的方向和真正热爱的事情时,希望此文可以帮到你

前几天,我看到一个朋友发了一个动态,说自己过的很丧,因为找不到生活的方向。

她不知道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是什么。然而当大学毕业之际,事情的发展逼着她去思考——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是什么时。

由于,她的自我否定、不自信、怕失败、认为不可能而导致她不敢去追求梦想。还有一点是她是被生活逼着去思考的,而不是在生活中主动思考这件事,所以此时的她已经有压力了,失去了思考的时间和空间

因为思考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这个问题的思考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确定,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有答案的。因为答案跟你经历的事情有关。

不敢追梦和没办法确定自己的梦想,所以为了一些外在的虚荣、期望、钱、有前途等不重要的东西,她用考研来搪塞自己,浪费掉思考人生重要问题的机会,研究生快要毕业了,那个在几年前就困扰她的问题再一次光临,浪费了几年,还是需要思考,真不如去做一些能帮助自己思考——自己真正喜欢的是什么——的事情(即使这些事情会让你觉得父母会失望、没有钱途、充满未知、恐惧和否定)。

因为方向不对,努力的过往也是白费。所以现在的她还是因没有找到生活的方向而过的不开心。虽然发个朋友圈感慨一下,但是不改变,没有抓住自己最主要的问题,结果还是一样。

越是浪费时间否定自己、恐惧、不敢做,越是失去改变的最佳时机。因为越长大,得到的东西越多,人定型程度越大,改变的成本越高,改变时舍弃的就越多,也就越不容易舍弃,也越痛苦。如同成家立业有地位身份的38岁的男人,改变轨迹去追求完全相反的梦想,也许会造成妻离子散、大家庭支离破碎、经济危机;而他当时是学生的时候就去做自己梦想的事,此时的他舍弃的和面临的压力就会很小。

以上是由一则朋友圈而引发的思考,过了几天,又出现了类似的事情。

有一个以前我为其分析过形象的小妹妹说:她不喜欢现在的专业,但又没有动力做自己不确定是否真的喜欢的事情。希望我给她一些建议。

其实这个小妹妹是个很优秀的女生,在她现在的年龄就开始思考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已经超越了很多同龄人。此时的她就是那个改变不需要很大的成本和压力的阶段,可塑性非常强,而且思考人生方向的时间很充裕。

根据接二连三发生在我身上的同类事,由此我想写篇有关与此的文章,因为我对此还是有发言权的,I am a lucky girl。关于——寻找自己想要为此奋斗、热爱一生的梦想、事业——这个问题,我从大一就开始思考了,思考了两年才找到了现在十分热爱的使命——探索服饰美学背后的原理,分享和帮助女孩儿变美、变自信,一起美好着。从思考到现在已经七年了。

所以有一些自己的亲身体会分享给大家,希望对 被使命这种问题 困扰的小伙伴有所启发。

大一时,我知道使命很重要,虽然我不明白、不了解、没体会,但是我会去找我的使命。怕就怕你没意识不去找因为在寻找的过程中,发生的事情,会让使命越来越清晰。

我开悟的那一刻是这样的。

寻梦的过程中,我回想起了自己儿时的梦想,因为不自信自己抹杀了梦想。一路以来,我儿时的梦想一直伴随在我左右,时不时的以各种形式出现在我面前。

比如:我小时候喜欢跳舞,但我妈妈没给我买跳舞的衣服导致我不能参加,现在的我都会想要弥补那份遗憾;不喜欢不好看的衣服穿在身上,总是跟我妈妈生气,虽然我拗不过她,在我的意识里穿的不好看我就没自信;高中为了学习舍弃美美哒,穿的随意惨不忍睹,生活和性格也暗淡了很多,依然不自信,导致那个阶段的自己过的很不好;因为注重内在,忘了外在,导致我受了很大的打击,从此觉悟外在很重要的;因为一些事,我重拾美丽,发现自己是那么的热爱与珍惜服饰艺术美学;回想过往,自己是那么的爱美,只是一直被外界因素所抹杀,内心的那个渴望从来没有减弱过。所以一系列的经历在不停的指向我的使命,让我明确又坚定。

一旦坚定,我就义无反顾的行动,来什么困难我就解决什么困难,什么都阻挡不了我寻梦的道路。不怕你有困难就怕你被困难打倒

明确使命的时候,正好到大三,我思考着怎么改变自己的人生轨迹,不能再错下去了,我已经走错二十年了。

于是我选择考研这个性价最高的方案来改变我的命运。接着,就要面临一些列的问题:史上最大跨度的考研;报考哪个学校;完全是门外汉,怎么办;都说艺术很难有造诣、没钱途,就业不好怎么办;父母那里难交代;花销这么大用什么来支撑自己的学业过程等等。

但这些都不是问题,艺术有没有钱途不重要,因为我喜欢;父母我没有告诉他们,省去了一部分心思;绘画工具、去本校考试的车费住宿费、学习的费用等开销,我背着家人弄了学校贷款、平时省吃俭用,结合下来基本够用;查了很多学校又对比筛选,决定报考服装设计专业里最好的学校,因为我认为不好的学校不如不上;门外汉没基础,我会收集很多信息,找一条学习的路。

学习的过程真的很苦,可是每天画效果图和制版图的4~6个小时是我最开心的时候,因为期望很高,所以到最后一个月心理要崩溃了,不停地与自己做斗争,这是此过程中最难的地方。

所以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自己才是最大的问题。只要自己坚定了,一切困难会闪开,一切资源会流向你。

而我,努力过后,收获的不只是专业知识,还有学习能力、对待事情的态度、对待他人和未知事物的态度、心智的成长、认识一群共同努力的朋友、收获了友谊、重获自信、改变人生轨迹(是真的改变了,完全进阶成另一个等级,之前还感叹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运气这么好,命运完全不同了,以前认为这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得到,现在却轻而易举的得到了,回想起来应该跟当年决定改变人生轨迹有关)、最重要的是因此拥有了值得一辈子守护的爱情和事业。

每走一步,都是有因果的,因正了,走好过程,结果自然会来,不必担心与焦虑。让爱、平静、喜乐的能量充满整个生活。

因为确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并为之不辞辛苦又充满幸福的努力着。所以现在我已经做到了我想做的事情:

通过文字分享服饰美学的知识;

努力用心分享自己的声音就已经很开心了,又能得到很多人的认可和共鸣,则是莫大的鼓励和信心

现在的我做到了我想做的——给人做形象顾问,设计形象(做梦都会笑出来);

我为顾客设计的形象,我看到我创作出来的作品,会兴奋的不得了。因为我用我的能力制定出专属别人的独一无二的美

给别人上课教她们怎么找到和塑造自己的个人风格,让她们变自信、变美、提升审美和艺术修养。

看到学员可以自己分析秀场图和杂志图,并能从中得到快乐,有自己的感知和想法,真的很欣慰大家共同的付出和努力

在漫长的岁月中,我都会因 从改变命运的过程中得到的经验而受用和呈现在成长的各个阶段。

希望你从我的经历中得到寻找使命的启发,找到改变命运轨迹的契机!

最终话:

1、使命的寻找需要花时间,急不来,带着寻梦的内在潜意识去过日子,有一天会顿悟,但你不能不去寻找。

2、摒弃外界的声音,学会倾听内心的声音,敢于去做白日梦。

3、走的每个阶段都不白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但你做的事情要对的起自己,别太在意结果,多去做好过程,对自己的经历有所思才能更多的转化成人生的养分。

4、不必羡慕别人的成就,你自己就是一个巨大的宝藏,快去挖掘自己!

愿每个女孩儿在美的路上都有自己独特的精彩!记得变美我们是认真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