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的一件事儿让我明白了,低头也是一种智慧

        今天在一个水群中,看他们次牛皮的时候,有个人和群管理杠起来了。然后群管理送他了一张飞机票,也就是把他踢出了那个群。突然明白了规则掌握在管理者手中这个道理。

        不管理有没有道理,只要你在这个规则体系中和管理者起了冲突,那么你是斗不过管理者的。就和我初中遇到的一件事儿很像,我初中在中国中部属于南方的某个小镇上读的书。因为是乡镇,所以从小学三四年级就开始住宿了,初三的晚自习上完之后回寝室,我回的比我室友晚点,我睡在上铺,等我上到床上之后看到我一个玩的好的和另一个人在玩闹,我隔他们还有两三个床位,我连忙也踩着别人的床,两步三步的跑过去加入到他们打闹中去了。

       我刚跑过去,管理男生的寝室管理员就杀出来了,手电筒往我们这一晃,看到我们三个在一个床上,就叫我们三个过去。我们之后都下了床,跟着他来到了他的寝室门口,然后叫我们站在门口。他的门口就在一进门的楼梯道的中间,我们那学校每个楼层楼梯道中间都会有一个杂物间,寝室楼的杂物间就被用来当寝室管理员的房间了。

       我们三个男的站在那,过来一个人瞅一眼,学校男女生是在一个寝室楼,男生一二层楼、女生三四层楼中间有一道铁门隔着。时不时有认识的女生过来,还有一个班上的女生,很好奇的看着我们三个为什么站在那,那时候还小还要面子,就是脸不够厚。就想到面对这墙站,只要不知道路过的人是谁就不会不好意思的原则,我们三个都不好意思就面对这墙站着。其实被罚站到那也就还好,最主要的是班主任会在熄灯之前过来查寝。一想到这就特别害怕,站了一会儿,快要熄灯的时候,别的班的班主任都陆陆续续的过来了,没来一个班主任就仔细瞅瞅我们三个看是不是他们班上的人。等熄完灯之后其他五个班的班主任都走了就我们班主任还没有来,我和另外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逃过一劫。

       寝室管理员确定不会有班主任来查寝之后,就把一楼的大铁门锁上了。朝我们走过来,搬了一个凳子坐在他门口问我们三个人:“你们三在一个床上干嘛?”

“没干什么玩!”:我玩的好的说到,我们三个都在他床上把他压着,抢他一个东西的样子,具体是抢什么我也忘了。

“玩?三个人跑一个床上玩,还一个人压着另一个人,还有一个人隔了两个床,咣当咣当的跑过来和你们一起玩?”:寝室管理员大声的责问我们,我没有想到他听到我隔着几个床跑过去的声音。这里我把我玩的好的简称为小A,另一个叫小B。

我连忙反驳道:“又没有熄灯,学校又没有规定不能隔着几个床过去找别人玩。”我一说完,他就转过头眼睛直盯盯的看着我说:“有什么好玩的,不赶紧洗了睡,还跑过去玩,说你们到底干嘛了?”他以为我们三个是在那看手机或者别的违纪物品,比如:小黄书之类的。

但是就三个人在那闹着玩,没有他脑补的那么丰富。我们三个很坚定的说:就是没干什么啊,就是到小A床上玩而已。他没法了说:“你们不说那就在这站着吧!”然后转身进了房间,把他自己的们用钥匙锁着了。留下我们三个尴尬的站在门口,小A说:“本身都没有错,留在这给一个说法。”

我一听,反驳道:“算了吧,何必那,没有意义,还不如回去睡觉”,我带头回寝室了,他们也跟着回寝室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我起床洗漱好之后,连忙往教室跑,才跑出寝室的大铁门,就看见在我前面去教室的小A和小B站在路上,旁边还有寝室管理员。他一眼就看到我了,挥了挥手叫让我也过去站着,然后我们三个又给昨天晚上一样,三个人面对着墙站着,不去看过往的人,寝室管理员站在我们背后,过来几分钟,他先说话了:“昨晚那是事儿还没有结束,快具体交代什么事儿,不说就在这站着吧”。

这么一听我们就急了啊,初三下半年都要中考了,早自习之前的早读是政治(我们早自习之前有个早操,早操之前二十分钟为早读,背诵政史地三课用的)。政治老师是个女的,厉害的狠,她的早读迟到了,怕是会很惨,不行要做点事儿。

“你为什不让我们去上课啊,你有什么权利啊,还有昨天晚上都说清楚了,根本就没有事儿的,你凭什么理由不让我们走啊,考不上好的高中你负责啊,你付得起责任吗?你配吗?我们不想和您一样因为没有好好读书混成这样,我们可是祖国的未来,你这样对待我们您觉得合适吗?”随着我的一顿疯狂输出,把寝室管理员说的哑口无言。他也不给我们说话了,过来四五分钟,他问我们名字,我们说了。随后他掏出电话不知道给谁打起了电话。

      “喂,是李老师吗?你们班上有三个学生在这你过来一下。”他这么说完之后就把电话挂了,我一听凉一半。我做好了临死反扑,“你就这,道理说不赢,就只能给我班主任打电话吗?我们明明没有做什么错事儿,您就这,就这点本事吗?”不管我怎说,他也不理我,就是不让我们走。我班主任很快就过来了,手里面拿这个瓶子,里面还有点水。为什么班主任要拿个瓶子,里面还有点水?是早上买的没和完的水,随手拿着带过来的吗?不对啊,她有水杯啊?我满怀疑虑,在思考着。

看着我们班主任过来了,寝室管理员连忙跑到我们班主任旁边给我班主任说:“他们三个人昨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在一个床上,尤其是xxx(说的是我)隔着两三个床,咣当咣当跑过去的,还不听管教,早上还顶嘴,还给我说就这、就这。”我马上反驳:“李老师不是这样的,明明是他道理讲不赢我,明明是他急了,就是他急了”

“不说这些了,你们三个过来跟我来寝室看看你们三个昨晚到底在小A床上看什么”班主任发话之后,就往我们班的寝室走了过去,我们三个跟在后面,她走在前面还在晃着手里的瓶子。到了寝室之后她让我们三个蹲着,然后关上了寝室门。开始了精武门,手里的瓶子我也知道了用处,拿个瓶子往我们身上砸。我们三个报好头,随便班主任的瓶子往我们身上砸,倒也不怎么疼,砸了是多下之后,班主任气消了一点,叫我站起来,然后伸手揪住我耳朵问我昨晚到底什么情况,“李老师,就真的我们三个到小A的床上玩,也没有什么别的事儿。”我说完之后,班主任揪住我耳朵的手使了使劲说道:“都这个时候还玩,马上都要中考了,还不好好学习闹什么闹啊,县一中考不上怎么办啊,还有小A,你虽然考上县一中的把握比xxx大,那你也要努力进个重点班啊,站起来”,然后另一只手揪住了小A的耳朵,“你们两还这样吗?还有等会儿给寝室管理员道歉,听着了嘛?还有小B我不求你能考上县一中,二中也要上的,听到回答我”,“知道了李老师,我们不会这样了”处于真心悔改和被班主任揍了一顿之后,我们只好认错。班主任叫我们整理一下寝室之后,去给寝室管理员道歉。我们收拾了一下寝室之后,跟着班主任又来到了寝室大门口,三个人低着头给寝室官员道歉。

寝室管理员给打了胜仗的公鸡一样很神气(就是很傲气)的对我们说:“以后回寝室,就安安静静的睡觉,xxx尤其是你下晚自习了弄快点洗漱,然后去睡觉,你们走吧”。当时的心情也不知道怎么形容,也不生气,也不上心,就是害怕政治老师怎么对待我们三个。为什么怕政治老师下个故事再说。

      通过这两个事儿,然我明白了,不同阶级的人,不同层面的人根本无法对抗,你处于底层,别人层次比你高,不用自己出手就能把你收拾了。所以啊人啊,该低头的时候就要低头,别刚,大丈夫能伸能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