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结婚,非你不可

遗憾么?关于我们

“突然很想问你,你是不是从来没有喜欢过我?”等我按了发送键后,眼泪也顺势流了下来。女生就是喜欢这样,分手后还要执着的想要知道对方是否爱过自己。其实答案并没有那么重要,是与否都改变不了两个人已经分开的事实,而我们却仍然那么偏执不受控制的想去知道一个答案。

我喜欢你,可我不喜欢喜欢你的自己。其实,发这条信息之前的一个晚上,我做了两个梦。

我梦见我和男朋友在一起,结果家人朋友都反对,可我依然想和他在一起,我挨个去说服反对的人,替我男朋友说好话,可是男朋友依然闷闷不乐,我哄着他说“只要我们足够努力,好好在一起,总有一天他们都会来祝福我们的。”后来所有人都祝福我们了,可是我们却分手了。

醒来我想起了苏童,那不是梦一场,也是事实。我翻着相册,手机里还有我们的合照,可是我却在这一刻突然有些难过,分手这么久,他没有挽留也没有再来找过我,我开始想着,他是不是真的没有喜欢过我。

我在思考着这一系列的时候,又迷迷糊糊地滑入了梦里,梦里我忍不住加了他的QQ,添加成功的时候,我的第一句话是“我们在一起一百多天,闹过无数次分手,最长的互不相理是22天,最短的是2天。”我说“那这一次我们永不联系吧!”他说“好”我说“那我要接着删了你吗?”他说“好”,在按删除键的时候,我突然想起我还没有问出的那句话“你是不是没有喜欢过我?”,于是我在好友列表里疯狂地找他的头像,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了,然后我就醒了。

此刻的我特别清醒的知道,我对苏童没有感情了,有的只是不甘心。付出一切,功亏一篑的不甘心。

我们刚在一起的时候,父母强烈地反对,特别是爸爸总会打电话来再三交代“别再和他联系了。”我却总是倔强的回着“非这个人不可。”有些七八姑八大姨想借机要给我介绍对象,然后拿着对比,我巧妙的敷衍过去,还有那些赶集般的媒人,都被我直截了当的说我有男朋友给打发走,甚至朋友的质疑和劝说,我都依然坚定不移的说着,“我不想将就婚姻,我认定了他。”

我曾为了让他们认可苏童,天天绞尽脑汁地讨好他们,然而关于这些苏童并不知道,因为我怕他知道会不开心,所以一直没有对他讲。

我曾幻想着和苏童的以后,买一间不用太大的房子,一起慢慢还贷,然后生一两个小孩,偶尔带着孩子一起逛超市逛公园,虽然也会吵吵闹闹,但是我想我们一定是不会吵散的那一对,生活平平淡淡,看着孩子长大,和他一起慢慢变老,那是多么温馨和美好的画面。

然而,我们分手了,所有的一切都如同泡沫般碎得连渣都没有。

我没有在父母反对最强烈的时候选择放弃,没有在朋友最不支持的时候选择放弃,我也没有在七大姑八大姨以及媒人的连环轰炸时选择放弃,我甚至也没有在一次次质疑他是否真的喜欢我的时候放弃他。至于我放弃的原因,可能我真的累了,真的太不看好这段感情,积累了足够多的失望,所以要放手了。

我看了一天的手机,我知道我可能等不到一个答案,可是我就是这么执着,就像当初执着的想和他在一起一样。

有人问我为什么当初那么死心塌地不顾一切想要和他在一起,为他付出一切,我说,我也不知道,很多时候做很多事都显得迷迷糊糊,到了结束的时候也不一定能搞明白事情的起因,可是我唯一知道是,喜欢一个人让我变得很软弱,就像现在在等一个答案的无助。

其实世界上最放不下的不是还有感情,而是那一份强烈的不甘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死党是超出亲情友情爱情之外的另一份情感,在赢家我们走到高级班彼此都有了身命之中的死党,彼此为了各自的性格完善,而一...
    好彩妹阅读 657评论 0 1
  • 我是谁?天啊,问完自己居然卡壳了。确实不容易回答啊!而且这个问题上百度问专家也没有参考答案呀。好吧,暂且先敲着键盘...
    VvAngel阅读 203评论 0 1
  • 秋天里的你们 刚过立秋,便迎来了新的开学,每个人似乎经过秋...
    爽朗的记忆归零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