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狐传说

相传白狐是介子山上最尊贵的生灵,他们有轻盈的身姿,敏锐的目光,介子山无人能敌。冬天他们与皑皑白雪融为一体,难见其踪影,夏天又闪烁在墨绿的山林间,如流星般璀璨,更似流星那般难得一见。但生活在这座山里的,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受过白狐的恩惠,危难之时若能见白狐,就一定可以化险为夷。白狐守护者介子山,介子山人也爱着白狐。

可惜,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不知从何时起,介子山上的人们起了贪念,看上了白狐丝绸一样光亮的皮毛,将锋利的,透着寒气的箭,对准了白狐。那些生活在山里的穷苦人家若能得一张白狐的皮毛拿去卖了,就可以坐享荣华富贵,这是多大的诱惑啊。

当第一只白狐在哀嚎中倒下,白狐一族就知道,这介子山的天,怕是要变了。

人类在欲望的趋使下变得很是聪明,纵使白狐在介子山曾无人能敌,还是被他们赶尽杀绝了,仅有一只幼狐幸存了下来。红狐视小白狐为己出,细心呵护他长大,一直都小心翼翼的保护着小白狐,弄坏他的皮毛,用鲜红的果子给皮毛染色,红狐深知,若这只小白狐也被逮了去,介子山就真的完了。可这小白狐大概是承了他家族的优良基因,不管怎么折腾,皮毛过几天就能恢复的初生般柔顺光洁。红狐只好一次又一次的告诉他没事干的时候就弄坏自己的皮毛,更要远离人类,那罪恶的化身。可这小白狐,似乎并不愿意听红狐的这些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渐长大的小白狐一如他的族人,皮毛永远光洁雪亮,也同样担起了守护介子山的责任,这让红狐很是担忧。而这担忧也并无道理,小白狐在林间溜达时遇到一个迷路的旅人,奄奄一息的倒在地上,像是很多天水米未进了。思量再三,小白狐还是没能忍心就这样放任他不管,便带来了水和果子,想着等这人醒来吃了果子喝了水,就有机会走出山林了。可他终究只是个小狐狸,做事还不很周全,在离开时不小心弄醒了昏迷的旅人,虽然小白狐及时没了踪影,但还是被那人看见了。

得知此事的红狐吓得半死,泪流满面的抱紧小白狐,不许他再离开巢穴,说小白狐年幼,还不知人类的凶残。可小白狐说他曾听长辈说过一句人类的话,我们努力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为了不被世界改变自己。人类凶残又无情,可白狐不行,毕竟白狐一族是这介子山的守护者。红狐听得此话虽心痛万分,却也没有什么办法,只能尽自己所能保护好小白狐。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人性的恶念和贪欲亦是难改的。旅人大概觉得那些果子和水以及白狐都是上天的恩赐,他当然知道那白狐皮价值连城。不到半月,红狐就发现有一群人装备齐全的进了山,他们是冲着小白狐来的,是那旅人带他们来的。红狐恨的咬牙切齿,向小白狐龇牙,不准他出巢穴,恶狠狠的扑上去毁了他的皮毛,她恨不得马上撕碎那帮人,以祭奠死去的白狐一族。

可小白狐并不后悔救了旅人,他只是很难过,为人类丢失的善良本心难过,他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人类如此脆弱,为什么他们可以这么轻而易举就丢掉曾经的纯朴之心。小白狐知道红狐已经被仇恨冲昏头脑,现在,他必须保护红狐。

每日红狐出去觅食,小白狐就偷偷跟在后面,万一遇上了那些人,红狐也不至于孤立无援。而小白狐的皮毛也一次又一次的恢复,那速度让红狐也很诧异,最终放弃了对小白狐皮毛的毁坏。

过了几天,红狐还是和人类遇上了,正面交锋,情况十分危急。红狐看到那些人就红了眼,想都没想就扑了上去,抓瞎了领头人左眼,可小小狐狸怎么可能敌得过一个壮汉,那领头人疼得哇哇大叫,一把抓住红狐便扔向树干,就在其他人冲过去准备打死红狐时小白狐一闪而过,挑衅的站到众人面前,护住红狐。人们看到白狐就笑开了眼,连那领头人也忘了眼上的痛,大叫着要扒了这两狐狸的皮。

小白狐毕竟是优良部族的后裔,他没有辜负长辈的期望,一跃而起扑向领头人将其右眼也抓伤,便向远处逃去,众人再无暇顾及红狐,一哄而上都去追小白狐。大概对人类来说,逃去的是金银珠块,是享不尽的荣华富贵吧。红狐龇牙咧嘴的强撑着站起来,看着小白狐逃去的方向,向天悲鸣一声便飞奔追去。

那是介子山的死亡之谷,从小白狐祖爷爷那辈儿就是禁地了。红狐跌跌撞撞赶过去的时候,小白狐已经把那一帮人引到了山谷入口,从他脸上看不出任何情绪,人家都说悲到极致便是无泪,他这是想和人类同归于尽啊。红狐心里一紧,咬咬牙就向小白狐撞了过去…………

后来,住在山脚下的人说那晚月光别样的亮,别样的白,狐狸的叫声无比的凄凉,让人听了都止不住的流泪,那悲啼在介子山上回响了很久很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夏末,在五台山的深山中,有一片少有人踏入的森林。林中的树木遮天蔽日,原本原本炙热的阳关都被树叶挡住,异常的凉爽。林...
    冰月光辉阅读 8,798评论 0 14
  • 1. 山林清晨,木屋朝南的那扇门被拉开。身着红边乌青粗布衫的女孩边束起长发边从门内探出头,金色的防妖符在胸前晃动一...
    何萘阅读 995评论 2 16
  • 风一程 雨一程 程程都是春花秋叶下的战火纷飞 碟恋裙 蝉燥鸣 日夜兼程 晃眼度了你走过的半壁江山 幸好北国的雪常来...
    箫何阅读 198评论 5 5
  • 我看到,,,看到鞋子与花儿都是成双成对
    华郎阅读 225评论 2 1
  • 每天读书十分钟, 工作学习更轻松。 秦刚老师老师在《创业者都去淘金,我就送水和牛仔裤》中分享了: 要服务好创业者,...
    威乐河湾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