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说爱你的人,现在又在说爱谁?

往星城途中

文 | Frances     时 | 2017.11.19

看到他笑得像个孩子,嗨起来像个疯子,认真起来像个傻子,可在九个月前却哭得像个鬼似的,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哭得那么惨……

惨得我不相信他就是大家眼中那个书闵。

我有点八卦,不,好奇,是好奇,我有点好奇......

邻桌的你

【1】那个英文名C开头的同班同学。

“咦~你怎么也在这个班?好巧啊。”

“哈哈,是的。”

“要不你就坐着这里吧,这是我小学同学,落樱。落樱,这是我初中同学,书闵,大家都是认识的,哈哈。”

“hi,落樱,很高兴认识你,我是书闵。”

“我是落樱。”

“我坐在这里可以吗?”

“可以啊。”

落樱,学霸级人物;书闵,上帝奖赏他下辈子当学霸。

落樱似乎对这位新同学没什么好感,一开学就像启动着的马达,按下快进键的DVD——停不下来,是根本停不下来。除了学习还是学习,脑袋除了缓解脖子的酸痛抬一下,其余时间都是埋下去的,不知道她晚上睡觉是不是也这样,得温馨提示一下挺危险的。也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学习使我快乐”的,至少书闵是知道“学习使我疯了”是真的,真实存在,每天都在,除了看综艺节目的时候。

“咦,这是你的英文名么?Cherry,好好听噢~”

“不是。”

“嗯哼~别骗我了,我知道是,好巧啊我的也差不多音耶,我叫hungry.”书闵觉得这是绝妙的幽默,眉毛不禁上扬,像是开了迪斯科那样灵活跳动,眼里全是喜,心里全是戏。

"吓?噗嗤~"落樱瞳孔放得特别大。

看到落樱有点讥笑意味的样子,书闵不好意思地补上一句,“咳咳,是Hurry,Hurry才对。”

“切~”

从此他们开启了互相嫌隙的邻桌生活。

虽然是邻桌,但书闵发现落樱眼里只有学习,交流止于呵呵,可是对话就是“hello”、“hi”、“早晨啊”、“早晨”之类的打招呼,“言简意赅”到还有语气助词什么事啊~书闵觉得别扭,之后就很少主动打招呼了。虽然他俩没什么话讲,但书闵是话唠这一点我可以作证,他总是一刻闲不下来,讲讲讲,下课讲话就算了,这厮上课还在那里传小纸条,跟几个要好的同学聊得不亦乐乎,自带音效BGM《我的底盘我做主》,简直无法无天。落樱实在受不了这等人渣,不,奇葩,实在受不了,明摆着生气的样子。假装看不见呗,还能怎样?

从此他们开启了相互讨厌的邻桌生活。

秋天校园

【2】落英·缤纷

曾经问书闵后来他们怎么和好怎么互生情愫的,他把背转过去,逆着光成了一道剪影,故作正经地举起左手比划着食指尖,“一首歌”。这时的我在咯咯咯地笑,为了不破功,有必要忍住,虽然我真的很想笑出声音来。

“这......是在拍电影么?哥,请我不,我当群演还是挺专业的。”

他说,因为他们有共同爱好的歌曲,自然就有了说不完的话题。也许就是在那个时候吧。

后来一次年级学科竞赛,书闵得到了参加考试的资格,那是他最得意的科目,因为不必花太多心思就能拿到好成就,相比于其他努力也徒劳的学科,他可以做的就是再努力一下下,再垂死挣扎一下下,说不定就可以死了呢。学霸落樱几乎是什么学科都有参赛资格,考试对她来说没什么太大压力,就是怎么可以KO地位不可撼动、底盘稳如泰山的练美人同学,是她现在比较苦恼的问题。

书闵说他要开始努力学习了,很少见他那么认真过。

他说周六晚上要回学校自修,很少见他那么不认真。

难道就不可以认真在家翘翘脚吃吃薯片看看电视吗?是要那么不认真回学校学习?真搞不懂这是抽了哪根筋的信口开河。啧啧啧,原来不是抽筋是摄魂了呀,哈哈哈。周六的晚上教室空无一人,铃声照样响起,落英匆匆忙忙地赶到。

“晚上好~”,“哈?你怎么也在?”咯咯咯,好一出“不期而遇”戏码。

后来才知道故事情节那么紧凑,还没听到更多的厮杀,那晚自习就已经,就已经给吻上了......脸颊而已。发乎于情,止乎于礼,校园恋爱就是那么柏拉图。

他们在一起的这一年里,落樱变得很美很可爱,漫天飞花,落英缤纷。用书闵的话就是“天使”,这个时候我倒是想挖苦他,“什么?不是圣母吗?人家可是拯救了你这个多话的人这颗不上进的心啊~不说别的就上课不扰民,这等伟大天使比得上么?”,“哈哈哈,貌似也是哦~”

落樱给书闵讲数学题,一次不懂再讲第二次,第二次不懂再讲第三次,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真是笨出了天界,尽管对自己的这种笨无可奈何,但看到落樱一脸喜乐毫无厌倦的无比耐心的样子,他的无名火无处发泄,是呀,都被眼前的甜蜜给扑灭了哪里还需要找出口?如此美好的季节,喜欢的人的微笑是不失职的温柔路标。

书闵对落樱很好,落樱对书闵也很好,似乎仅仅是好,还不够。

这段感情里,落樱是付出最多的,以至她的爱上有枷锁、无期限的判刑。书闵不乐意被管着,失去自由。后来他们分班了,5层楼17个班的距离,真是世界上“最远的异地恋”,再后来就默认不联系了。

最酷的单车,没有之一

每年的秋天,清晨的校园里总是满布落叶,学校阿姨总在早上清理这前一晚遗留下的黄叶,沙沙沙沙~沙沙沙沙~谁又在想念着那个深秋,推着单车踩着枯叶,慢悠悠地走......

嘀嘀嘀......屏幕中显示了一条短讯。

“我在你后面。”,瞬间回头,没人,猛地又转过头,就迎面撞上一个鬼脸,“哈哈哈哈,你被吓到的样子真的很搞笑......”,落樱害羞得脸变通红。

沙沙沙沙~沙沙沙沙~

“我们一起走吧,快要上课了。”

QQ·礼物

【3】bye,落樱

输入号码——号码搜索——加为好友,好一个忐忑。在那个还是QQ的年代里,他们再一次遇上,大家都知道,这几年来,彼此内心深处始终有一个不愿抹去也抹不去的名字。

大学——工作——分开,好一个七年。他始终没告诉我他们为什么分开,只是说了“她说她很累......”,我也没去追问,因为我知道他不想说的即使撬开嘴把牙齿都敲碎了,也还是看不见震动的喉咙,哪怕发出一个音标的欲望。

我发了微信给他。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感情中付出最多的都会累吧。你自己必然有诸多的不是遭人讨厌遭人烦,或许你应该接受,可能别人已经不再爱你了呢?而你,是时候消失了。”

他做了一件至今我仍觉得很酷的事情,分开的那个黑色星期五,他转身就走,很是潇洒。他什么都没带,又好像什么都带走了......是的,一段感情到了尽头,你能做的,就是把毕生的耐力使出,强忍住要掉下的珠子、即将塌方的情绪,用尽全身的力气扭过头转过身去,走,拼命地走,纵使前面是悬崖峭壁都继续跑,继续奔跑,直到你感受到她再也见不到你,那么你就可以停下来喘口气,为了保命。

就当是为对方做的最后一件事吧,如果把这件事当作一份礼物,一份生日礼物,那么你还会儿戏还会觉得难吗?不是的,你脑海里会有一个草图,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你会像编剧,倒叙插叙剧情线感情线线线相交;你会像导演,走位预备MG杀青环环相扣。这可是你要送给她的惊喜,你不会儿戏会做得有摸有样,因为你是喜欢她开心希望她幸福的对不对?相信你一定做的到!那时想必她一定会觉得很满意,她会对你笑,说你做得很好,真的很好很棒,前所未有......

“寄给未来的明信片"

【4】hi,落樱

五年后,书闵又去了鼓浪屿,环岛骑车游了一周,轮渡到了岛上,傻逼逼各家小店收集印戳,满心欢喜地夹着本子,到了无名杂货店,是迷失鼓浪屿之那些店其中的一家,寄明信片的。这家店的邮寄方式多样,慢递、定时寄送、普通寄送,其中有一种叫“寄给未来的”,说是可以在多年后寄出。书闵对这家店似乎很熟悉,他写下了某个地址、问候语,收件人,匿名寄送,时间——十年后。

有一次我在借他的一本书上发现了一张泛黄的明信片,上面写着“LOVE U”,虽然老土但是工整的。我怀疑他那次并没有寄出,这人是疯了吧,都什么时候了还爱爱爱的,都不看对象不分角色的么?还好没寄出去。只是我纳闷,为什么他署名后的日期是2012年?

让邮差把那张带着海水味道的明信片送到十年后,某个清晨。

“hi,落樱,很高兴认识你,我是书闵。”

那个说爱的人,现在还是爱着你。只是心照不宣,只是不在一起......


—— END ——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