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不仅仅需要面包,更需要陪伴。

01

李小伟是东北人,因其成绩优异而被中国理工大学录取,后考取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硕士,成绩十分卓越的他,在大学里遇见了一个新加坡华人姑娘,周晓晓。

周晓晓是地道的南方人,从小在新加坡长大,温柔贤惠,端庄淑雅,长得一副白皙姣好容颜,尤其是气质,恬静而美好,是那种让人看了就想多看一眼的姑娘,学习的是医学专业。

一个英俊潇洒富有才华的北方男孩,一个温柔淑雅气质如兰的南方姑娘,就这样陷入爱河。

两个人的爱情生活甜蜜而美好,可谓是郎才女貌,洋溢着浓浓的幸福。

在毕业那天,李小伟抱着周晓晓,对着月光发誓,要给她全天下最好的爱情、最幸福的生活。

李小伟因成绩出众,后被美国某所科技公司录取。

二人十分欣喜,后转战美国,经历数年终于拿到了美国绿卡。

02

李小伟的事业逐步稳定,两人决定要一个小宝宝。

2015年,李晓出生,孩子长得活泼可爱。

李小伟喜极而泣,打电话给大洋彼岸的妈妈:“妈,你们有孙子啦,他就像一个小天使一样,真的太可爱了。”

他十分珍惜这个小生命,为了给李晓完整的爱与童年,因此夫妻二人决议周晓晓辞去工作专心在家带孩子。

孩子到来,李小伟的生活担子更重了,他是一个责任感极强的男人,外加上,在美国,隐隐约约存在着的种族歧视,也让他分外焦虑。

因此他工作愈发卖力,每一周差不多有五天都是在单位加班加点的工作。

偶尔在家也只是窝在书房,拼命写着提案以及代码。

渐渐地,孩子慢慢长大,上了小学,漫长的日日夜夜,妻子周晓晓在偌大的房子里,开始觉得生活无趣,愈发觉得落寞,孤独寂寥。


03

周晓晓决议重新复出,找一份工作,李小伟觉得妻子一个人在家的确无趣,因此同意了她的决定,家中的孩子暂时由佣人负责接送以及照顾他的日常和生活起居。

当地一家非常有名的牙医诊所正好招聘助理,周晓晓凭借不错的外貌以及专业文凭轻松获得了这份工作。

这间私人牙医诊所是由吴宇豪和妻子孟丽一同创办的。

吴宇豪是当地数一数二的名牙医,更是美国加州大学博士毕业,一边经营这牙医诊所,一边任某某大学的教授职务。

他50岁年纪,看起来没有丝毫颓唐感,相反,却是风度翩翩,气质儒雅。

周晓晓见他第一面的时候,就觉得这位老板人不错。吴宇豪看她气质好,眼神里也是充满了一种别样的情愫。

一个多月后的某一日,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工作,那日天色已晚,夜色正浓。

吴宇豪对助手周晓晓说:“你看,天色都这么晚了,我作为老板,理应请你吃一顿饭,就请赏个脸。”

周晓晓自觉,反正回家也是无聊,况且,也不能驳了老板的面子,便害羞地点点头。


04

在一家气氛十分暧昧的餐厅里,吴宇豪为她点了西餐还有高档红酒。

酒店里洒满了温暖乳黄色的灯光,将周晓晓的脸色映衬得愈发美丽动人。

吴宇豪贴心地问她:“晓晓,你看这些食物你吃的惯吗?”

晓晓轻轻点头,没有言语。

这欲语还羞的模样让吴宇豪觉得仿佛世界都沦陷了,到了他这种年纪,拥有如此地位,自然是阅女无数。

但是周晓晓的那种不食烟火气息的羞涩感,清澈如海的眼眸,让他迷醉。

他含情脉脉对她说:“晓晓,不知道你知不知,打从见你的第一面,我那本波澜不惊的心顿时泛起惊涛,这种感觉是我这一辈子唯一一次感受到的。我是真心喜欢你。”

周晓晓有点吃惊也有些诧异,不过凭借女人的第六感,她也能感受到他待她的与众不同。

她没有说话,心里有一丝丝慌张,也有一丝丝甜蜜,吴宇豪那温柔乡般的情话如同蛊毒一般种在了她那瘙痒难耐的心里。


05

回到家中,周晓晓的心绪仍然难以平静。

丈夫李小伟在书房里写稿子,孩子已经睡下。

她温柔并带着一丝羞赧的走到桌边的丈夫身后,轻轻地搂着他的腰,并带着撒娇的口吻说:“亲爱的,最近累吗?你看我们的生活也走上了正轨,你能不能别整天忙工作,也多陪陪我们娘两,和我说说话。”

李小伟这时正为了自己刚拿下的项目拼命赶工,争分夺秒。

他只说了一句:“别闹,你先去睡,我得赶快忙完这个。”

周晓晓自觉无趣,便出了书房。

忙到一半的李小伟回想起妻子的模样,眼神里闪过一丝异动,他隐约感觉哪里不对劲,还是放下手头工作,问她:“怎么了?”

晓晓只是弱弱回应了一句:“没事。”

二人的谈话就此停住,他们的爱情似乎也就此停摆。

06

在吴宇豪强烈的攻势下,周晓晓彻底沦陷,二人就这样成为了秘密情人。

不过,在外人面前,他们的暧昧举动或多或少还是引起了同事们的注意与猜忌。

大家开始碎言碎语,而这件事,就如同那张包不住火的纸,在小小的华人圈里迅速燃烧起来。

三言两语,自然就传到了周晓晓丈夫李小伟的耳朵里。

任他想破脑筋也没有想明白,这件事怎么会发生在他的身上。他一个人颓废地窝在沙发里默默等着妻子回家,心灰意冷的他见到妻子后,扯着沙哑的嗓子问到:“你和那个吴宇豪的事是真的吗?”他的声音早就已经颤抖,并夹杂着无比愤怒。

周晓晓被这当头棒喝的提问问蒙了。吱吱呜呜回答,并承认了二人的地下恋情。

她哭着说:“你每日都让我独守空房,你有多久没碰我了你知道吗?我们之间早就已经没有了爱情。”

李小伟声嘶力竭地对着她喊:“行,那我们离婚吧。”

他在书房整整抽了一夜的烟。第二天便将离婚协议递给了周晓晓。

曾经山盟海誓的爱情化作悲情,化为乌有,就这样烟消云散。


07

周晓晓和李小伟协议离婚。

这一边吴宇豪的妻子也表示自己再也无法忍受他明目张胆的背叛,也选择了分手。

二人就这样,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

在两人回到中国参加学术会的时候,晓晓接到一个来自于美国的找吴宇豪的电话。

电话那头是一个女子,她自称是吴宇豪的情人,并育有他的孩子,她一直在等他离婚,因此奉劝周晓晓赶紧离开。

她一听,双脚顿时瘫软,抛弃丈夫孩子选择的男人居然是一个浪荡老男人,这让她悔不当初。

周晓晓和吴宇豪大吵一架,便返回了美国。

她后悔不迭,看着尚还年幼的孩子,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十分后悔自己的决定。

傍晚时分,当见到开车缓缓进入院子的李小伟时,她抱着他的腰哭泣说:“对不起,小伟,都是我的错,是我鬼迷了心窍,我对不起你,求求你,原谅我好不好?”

如今的李小伟胡子也没剪,整个人看起来老了许多,他心里仍旧放不下这个初恋情人和孩子他妈。

心一软,就抱着周晓晓说:“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以后我多抽时间陪你。”

08

就这样平静的生活持续了一个月。

吴宇豪再次驱车来到周晓晓家中,并将她约出来,表达歉意,想要和周晓晓重归于好。

“你看,晓晓,那个女人我并不爱她,是她一直缠着我不放。可是我是真的爱你,我也想过放弃你,可真的做不到啊。”

“这一个月我的日子有多难熬你不知道,失去了你仿佛就是失去了全世界,我之前是做了很多糊涂事,可是那都是过去,我为了你和太太离婚,要知道,我是真心爱你。”

在这缠绵的攻势下,周晓晓居然再度沦陷。

她又和他在一起了。

流言蜚语,烽烟四起,吴宇豪因其单身的身份再也不用顾忌,便展开了和周晓晓的疯狂约会。

听闻消息的李小伟自然坐不住了,他原谅她的背叛,哪成想却换来这样的结局。

还抱有幻想的李小伟驱车回家,见妻子不在家,便来到吴宇豪的诊所。

当他亲眼目睹身着一身妖娆裙装的妻子小鸟依人地傍着吴宇豪时,所有的信任与幻想统统破灭。

加大油门,提速,一气呵成,就这样驱车撞向了对面的吴宇豪……


爱情箴言

这是一个富于悲剧色彩的爱情故事,它警示我们:

第一、爱情不仅仅需要面包还需要陪伴。

第二、孤独寂寞冷的时候,最容易有第三方入侵,女人要保持住冷静与理性,与男方多沟通,适当的表达不满,并坚守住自己的底线。

第三、无法挽回的婚姻就不要继续留恋,最后只能是伤人又害己。

第四、相爱容易相守难,敬劝那些在外打拼的男男女女,不要为了事业而完全忽视了家庭与爱人。

第五、在这段爱情关系中,最可怜的是孩子。爸爸不要和工作结婚,妈妈也不要和寂寞相伴。


此故事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6评论 0 12
  • 以前某网有一篇文章讨论到OBD是为用户带来有优惠还是绑架用户的手段。 大致内容提到目前搞车联网的形式大多局限于OB...
    闲云囧人阅读 603评论 0 0
  • N3-N5 1. スーツ ①【名词】:套 2.スーツケース ④【名词】:行李箱 3. スーパー①【名词】:超级市场...
    安墨一生Ivy阅读 216评论 0 0
  • 从教二十几年,算是一个老手了,在我看来教师是挺没技术含量的职业,没几年就重复相同的知识,在我职业生涯中最悲催的是,...
    江南茱儿阅读 550评论 0 0
  • 成功的人拥有共同的特质,上网搜索马云、李开复你可以看到很多成功经验贴,我却喜欢听听长辈们诉说他们经历的挫折,从挫折...
    黄小明365阅读 529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