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妈妈爱你,但也爱自己

亲爱的宝贝,恭喜你一岁了,在人间度过了365天。

也许,你长大后的记忆中,根本就没有这一年的时光,因为你压根就不记得,最多不过是从照片中看到初生的自己罢了。

可过去365天的点点滴滴,妈妈都记得。妈妈记得你的第一声啼哭,第一次张嘴哈哈大笑,第一次生病住院难受的样子,第一次放开妈妈的手踉踉跄跄走上几步……

亲爱的孩子,妈妈非常地爱你,也尽可能地陪伴你,但妈妈仍然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做,陪伴你和妈妈的自我成长,是两件同样重要的事情。

01

妈妈爱你,但妈妈也爱工作

亲爱的宝贝,实话说,你的到来,是个意外。因为当初爸爸妈妈正忙于工作,并没有急着要一个小宝宝。

然后,你就在不知不觉中出现了。

爸爸妈妈感到很惊讶,也很肯定。你的出现,对我们而言,更是缘分。既然来了,就不能再离开。

十月怀胎,其实也没有想象中那么辛苦。一切照旧,只是会比较容易累和疲倦,不过有你在,累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你出生的时候,妈妈痛得撕心裂肺,但都心甘情愿。看到萌萌哒的你,所有的痛都不复存在了,只有满心的感动和幸福。

因为有100天的产假,所以妈妈寸步不离地陪伴你度过了100天。我们母女躺在床上,常常四目相对,相视而笑。

100天以后,妈妈的产假到期。你的外婆和爸爸都说,妈妈不用工作了,在家照顾你就好,毕竟你还这么小,需要喝母乳,需要妈妈的陪伴。而妈妈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女子,拿着不高的薪水,干着一份别人普通的工作。

干一份平凡的工作和做一位伟大的母亲比起来,看似是后者更为重要。但妈妈还是选择了前者。当然,也有很多妈妈会选择后者,这并没有对错之分,只是个人选择不同罢了。

亲爱的宝贝,这并不代表妈妈不爱你。妈妈是爱你的,但妈妈也爱自己的工作。

虽然这是一份平凡普通的工作,收入也不是很高,但对于妈妈而言,工作带给我物质的回报、自我价值以及成就感。妈妈需要这样一种方式去保持自己的成长和进步,对所处的行业保持敏锐度,对所做的工作保持探索的欲望。

妈妈还有看书写字的小爱好,在工作之余,需要每天花一些时间翻翻书、写写字。妈妈很珍惜这样的时光,一头扎进自我的世界,安安静静地享受,不知不觉中也多了一份勇气去面对生活的一地鸡毛。

虽然,这么说来,妈妈少了很多的时间去陪伴你。但是,妈妈保证,陪伴你的每一刻,都是全心全意的,心平气和,不骄不躁。

妈妈上班和忙碌的时光里,有爱你的外婆陪伴你。外婆性格温柔、有耐心又细心,最重要的是,非常的爱你和愿意陪伴你。妈妈非常感谢外婆的付出,也将给予外婆更多的回报。相信你一定感受到了外婆浓浓的爱。

02

妈妈爱你,但妈妈不会为你做所有的事情

亲爱的宝贝,当你跌倒的时候,妈妈不会第一时间上前把你抱起来,但是会蹲在你的身边,轻轻地告诉你,“宝贝,你试试看,能不能够自己爬起来?”看着你努力的爬起来,妈妈一定会鼓励你:“宝贝你太棒了!”

当你学会了自己拿着奶瓶喝奶后,妈妈泡好奶粉,一定让你自己拿着喝,并不是妈妈懒,而是妈妈认为,自理需要从小开始从一点一滴中养成,而独立对于日后的你非常重要。不过,妈妈还是会在你喝奶时为你盖上被子,在你熟睡之后拿走奶瓶,擦掉你脑门上的汗水,因为你总是喝着喝着就睡着了,稍微一点热就不停冒汗。

当你慢慢长大,当你面临困惑时,妈妈会告诉你,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什么是应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做的。

当你开始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有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有了爱一个人的能力,有了承担后果的能力时,妈妈会尊重你的选择、你喜欢的职业、你坚持的梦想和你爱的人。

作为妈妈,有所为,也有所不为。当你小的时候,是妈妈怀中的婴儿;当你长大了,应该拥有属于自己的世界。

你终将会挣脱妈妈的怀抱,去寻找自己的梦想。从懵懂无知、跌跌撞撞,到不断成长成熟,独立经历与担当,去经历生命中的美景和风雨。

亲爱的宝贝,愿你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但一定要记得,当你遇到困难,孤立无助时,请不要忘记,妈妈永远在你身后,陪伴你。

03

妈妈爱你,但妈妈有自己的人生

亲爱的宝贝,妈妈是爱你爸爸的,不然怎么会有你呢。所以,你是一个幸福的孩子,因为你正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但是,假设有一天,你的爸爸和妈妈遇到了感情问题,或者因为种种原因,感情面临破裂,无法再继续生活下去。

妈妈一定会选择离开你的爸爸。

或许,这对你来说并不公平。因为你将会失去幸福的三口之家,你无法每一天都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你甚至会认为爸爸妈妈不如从前那样爱你了。但其实并不是的,爸爸妈妈依旧爱你如初,因为你永远是我们的孩子,小时候是,长大了也是。

但是,假使真的有那么一天,妈妈不会为了保留一个家庭残骸而继续生活下去。妈妈是爱你的,但是妈妈有自己的人生。

不过,眼下来看,那一天不太可能会出现。你的爸爸妈妈正相亲相爱,卿卿我我。所以,当爸爸妈妈偶尔享受两个人的时光时,请你不要失落哦。

04

妈妈爱你,但妈妈努力更是为了自己

亲爱的宝贝,妈妈是爱你的,但妈妈的努力不光是因为你,更是为了自己。

妈妈并不想拿“我这么拼命努力还不是为了你”来绑架你,让你充满负罪感、自责感,让你不得不去体悟妈妈的辛苦和劳累。

妈妈要工作,要照顾你和爸爸,还要做自己的事情,自然是辛苦的。但这一切,都是妈妈心甘情愿去付出的。

妈妈努力,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让生活更加富足而美满,让你能够享受更好的生活,也能拥有更多选择的余地。

亲爱的宝贝,妈妈爱你,但妈妈也爱自己。

亲爱的宝贝,祝福你每一天都快乐、平安、健康。

点击墨花关注我哦。

90年出生,宝妈一枚。

关注育儿,做孩子温暖而理性的陪伴者。

分析情感,陪你历经爱恨情仇,依旧温柔如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早上做了点改变,背完单词后,没去上6:00的早读(发现没太大用处,道理大家都知道,只是做不到,所以就没必要听,...
    生活slow阅读 137评论 0 0
  • 心静是一种持续的状态 体现在生活各个方面 我很认真的对待自己的生活 认真的去经历 去感受 这两天各处都在刷刘国梁 ...
    茉莉桃子阅读 269评论 0 0
  •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顾城的诗,曾经温暖感动了年少的我。眼前桌子...
    anhaoqingtian阅读 458评论 0 1
  • 嗯,是的,当去年看了几本书,了解了一些东西知道了一些东西以后就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了。完全的高估自己,昨天前天去写那些...
    亲爱的吴小仙阅读 194评论 1 0
  • 酒肉穿肠过 佛祖心中留 今朝有酒今朝醉 人生难得胡涂 愿每个孤独的人都有酒喝 晚安
    婷婷的猪头宝贝阅读 99评论 0 1